Zoe
Zoe

陽台上的植物、偶爾才有的讀書心得、絕不媚俗的時事評論、我的貓咪天賜、素食食譜、不算很有特色的文青照、喜歡或不喜歡的音樂、我的舊公寓老陽台,以及無欲則剛的生活。以思想以生活,但不以美文及美圖取勝,來自台灣但不限於。

「你有需要這個蔬菜箱嗎?如果有需要 我下班 幫你送去好了」

(编辑过)
只要人們嘗試換個角度,一定可以看見在隱形惡意的認知作戰將我們社會大力撕裂之際,有這麼多人不斷以自身或微小或巨大的力量作著彌合的工作,唯有我們擁有不執著的自我與變換視角的能力,才能掌握到全觀的、關於疫情中人性的多重現實。
給你們看看可愛的塊根植物,它叫做圓葉山烏龜🐢 :)

因為現在安全且新鮮的蔬菜真的很難買,於是我就上網訂了一個蔬菜箱。訂完後才想到,我家離自取地點還有一小段路,蔬菜箱一定重量不輕,體積也大,恐怕我的小菜籃車是拖不動的,於是我就寫信給小編說我想要取消蔬菜箱。

跟小編討論後,我想到了可以用ubike載,於是還是訂了。接著遲鈍的我才意識到,ubike根本沒有後座可以綁蔬菜箱啊,前面的籃子也不夠大,於是我又第二度跟小編說我要取消......(我澳客我懺悔!

沒想到小編居然問我:「你有需要這個蔬菜箱嗎?如果有需要 我下班 幫你送去好了」我簡直眼淚都要噴出來了。

一開始跟他說,千萬不用,太勞煩他了,這樣我會很歹勢。小編卻回:「作蔬菜箱就是想大家不要去市場群聚 真的有需要 就幫你送去」本來他們是沒有送貨到我住的地方的,只有開放在分店自取。

於是我小小的心就被這樣的善意充得飽飽的了。

有時很羨慕許多人可以透過工作的機會分享善意與祝福給人,這是soho族比較難做到的。

世界上大多數人都是從負面的角度來看這次的疫情,然而疫情的極端情境卻同時激發出人性中至惡與至善的一面。

只要人們嘗試換個角度,一定可以看見在隱形惡意的認知作戰將我們社會大力撕裂之際,有這麼多人不斷以自身或微小或巨大的力量作著彌合的工作,唯有我們擁有不執著的自我與變換視角的能力,才能掌握到全觀的、關於疫情中人性的多重現實。

感恩土地與人給我們的滋養,人類並不是地球上唯一應該消失的害蟲。每當看見這樣自以為聰明的言論時,我總是感到心痛。

只要人類還有力量和萬物一樣成為彼此的滋養,人類就不應消失才對。至少我是這麼想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