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e
Zoe

陽台上的植物、偶爾才有的讀書心得、絕不媚俗的時事評論、我的貓咪天賜、素食食譜、不算很有特色的文青照、喜歡或不喜歡的音樂、我的舊公寓老陽台,以及無欲則剛的生活。以思想以生活,但不以美文及美圖取勝,來自台灣但不限於。

陽台日記7:"We also glory in our sufferings."

(编辑过)
因此,我鼓勵每個人盡量在家尋歡作樂,像保羅因喜樂而癲狂......,沉浸在所有喜歡的事情中,千萬不要浪費這極其、極其寶貴的患難於無益的仇恨與憂懼......。

“We also glory in our sufferings.”

今天的心情是<羅馬書>裡的這段話:
「we also glory in our sufferings, because we know that suffering produces perseverance; perseverance, character; and character, hope. And hope does not put us to shame, because God's love has been poured out into our hearts through the Holy Spirit, who has been given to us. 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 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 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 」(Romans 5:3-5)

重點是培養能患難的character,有好的character才能看到希望,始終懷抱希望的人才能在生存淘汰賽中成為最後贏家——雖然贏家一詞也許並不精確,因為,在死亡面前、在你無從主宰的事物面前,誰能是贏家呢?

而最高的character是像保羅一樣,被丟進羅馬監獄裡仍是歡歡喜喜;或是像莊子,在妻子逝後仍能鼓盆而歌,好似不是在患難,反倒是在享樂了,那就不在乎肉身生命尚能延續多久,因已脫去自我,精神永活於當下。

因此,值此百年大疫,我鼓勵每個人盡量在家尋歡作樂,像保羅因喜樂而癲狂,把家裡搞得一團大亂吧,盡量叫外食、吃零食、玩耍......,沉浸在所有喜歡的事情中,千萬不要浪費這極其、極其寶貴的患難於無益的仇恨與憂懼,或勞騷滿腹、怨天尤人,因負能量外溢而面目可憎。

如此,相信就算留不住一條命(終究,誰留得住?)至少,保留了我們生而為人的人性尊嚴。May we also glory in our suffering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