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e
Zoe

陽台上的植物、偶爾才有的讀書心得、絕不媚俗的時事評論、我的貓咪天賜、素食食譜、不算很有特色的文青照、喜歡或不喜歡的音樂、我的舊公寓老陽台,以及無欲則剛的生活。以思想以生活,但不以美文及美圖取勝,來自台灣但不限於。

生而為人,可以不必說抱歉

我以為,一個人最了不起的能力,就是「觀照身邊之人」的能力。
水鴨腳秋海棠,在陽光下閃閃發光


我以為,一個人最了不起的能力,就是「觀照身邊之人」的能力。不用說到太高遠,就是以你唯一而璨亮的生命之光去照亮「就在你周遭」、有緣與你交會的一個個靈魂,關照他的「身心靈需求」,如此而已。


因為這世界上懂得照顧自己的人太多,沒有什麼特別的;但懂得柔細地關照他人的人,就少了。


如果沒有這樣的能力,就是有再高的世俗成就,在神面前都是算不得數的;有了這樣的能力,無論外在如何,生而為人,可以不必說抱歉。


昨天去拜訪大自然,正坐在河畔小憩時,一條長蛇從我和友人中間竄飛而去,奔入河裡靈巧地游了一圈後,立刻又從水中一躍而起,一溜煙消失在岸邊的石頭下,我想,這條頑皮的蛇是來和我們say hello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