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e
Zoe

陽台上的植物、偶爾才有的讀書心得、絕不媚俗的時事評論、我的貓咪天賜、素食食譜、不算很有特色的文青照、喜歡或不喜歡的音樂、我的舊公寓老陽台,以及無欲則剛的生活。以思想以生活,但不以美文及美圖取勝,來自台灣但不限於。

短評:從校正回歸看蔡政府真的邪惡嗎?

(编辑过)
最令人擔憂的政府不會粉飾太平,讓大家以為一切都很好,因為這樣人民怎麼會自願交出自己的權利呢?


我種的毬蘭長了兩片粉紅色的新葉🥰🥰


校正回歸是為了正確判斷疫情趨勢,這道理應該沒有那麼難才對。因為檢測流程的關係不見得能在一天內做成,但有的拖了好幾天,確實應該檢討。

政府是由一個個活生生、有血有肉的人所組成,並不是如許多人所想像的,是一個整體而統一的怪獸巨靈,牠的頭是萬惡的蔡英文。這種思考何其廉價、怠惰。

這世界上有許多人習慣高看自己、低估別人,即使客觀上他們並沒有這樣做的理由。許多自認為很善良的人,往往能用最黑暗、醜陋、不堪的想法來揣測人心,因為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塊連自己也無法進入的黑暗之地。

陰謀論的人會認為「一切都是假相!」「蔡政府就是要隱瞞疫情,讓大家以為他們做得很好。陳時中、蔡英文滿嘴謊言,下台!」

但這裡有一個政治學上很重要的思考:

其實最可惡的政府,應該是要讓疫情不斷擴大,然後政府就可以趁這個時候推出非常多的手段來限制甚至剝奪人民的權利。

這才是人民最擔憂的政府。

最令人擔憂的政府不會粉飾太平,讓大家以為一切都很好,因為這樣人民怎麼會自願交出自己的權利呢?

最令人擔憂的政府是讓人民生活在內憂外患當中,讓你覺得一切都無望,讓你覺得我身為個人別無選擇,我們放棄抵抗好了,然後你才會乖乖地聽政府的話配合一切。


但是從校正回歸後的趨勢來看,現在台灣中央政府不是在往這個方向走的,是不是?

從中央政府不斷要求大家忍一時之痛,積極配合防疫,台灣人仍有可能控制疫情來看,政府是要告訴台灣人,我們可以把自己的命運握在我們自己手中,我們仍有可為,是不是?

是什麼樣的政府不斷地在用疫情擴大來恐嚇人民,要限制人民的行動,要強迫人民去打疫苗?(我不是說打疫苗不對,#重點在強迫。)

請各位自行思考、判斷。


___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