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e
Zoe

陽台上的植物、偶爾才有的讀書心得、絕不媚俗的時事評論、我的貓咪天賜、素食食譜、不算很有特色的文青照、喜歡或不喜歡的音樂、我的舊公寓老陽台,以及無欲則剛的生活。以思想以生活,但不以美文及美圖取勝,來自台灣但不限於。

瘟疫日記:政府發的口罩一定要這麼花俏嗎?

黃色的豹紋愛心口罩,這就算了

我家附近藥局發的口罩,最近都是豹紋的,結果現在上菜市場買菜或在路邊攤買麵,隨時都會跟帶著時尚豹紋口罩的歐巴桑或中年人擦肩而過,一個瘟疫搞到我們這個以退休人士居多的小城也時尚了起來,大概也是所有人始料未及。因為都戴著豹紋口罩,原本彼此不相干的陌生人也親近了起來,我想這就是瘟疫與共同體的關係——它使人相殺,也使人相愛;使人彼此隔離,也使人彼此親近;使人們發現彼此的相似,也發現彼此的相異。

在我們身上同時存在著相異與相似的特性,而我們可以選擇承認,而不是否認我們的差異;選擇突顯而不是獨尊我們的相似。承認我們的差異需要用愛心說誠實話,突顯我們的相似使我們未來還有可能在同一條船上。

在疫苗和解藥上尚不存在的前提下,瘟疫肆虐是我們共同的生存景況,因為有錢人買不到疫苗,窮人不會更容易生病——有能力進行跨國移動者反而是高風險族群,於是,不僅是在死亡面前人人平等,在來自中國武漢的新冠病毒面前,人人也是平等的,這是我對這場瘟疫的唯一讚賞。

還有桃紅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