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e
Zoe

陽台上的植物、偶爾才有的讀書心得、絕不媚俗的時事評論、我的貓咪天賜、素食食譜、不算很有特色的文青照、喜歡或不喜歡的音樂、我的舊公寓老陽台,以及無欲則剛的生活。以思想以生活,但不以美文及美圖取勝,來自台灣但不限於。

愛身體宣言

(编辑过)
幾十年來,我從來沒有去看見它的存在與同在,它卻不曾一日罷工,總是無條件支持著我想做的一切。
有時,始終都在、始終都不被看見的,才是最重要的。



有時也對自己的身體覺得陌生。


昨天熬夜趕稿至四點才睡,今天八點整醒來卻絲毫沒有缺乏睡眠的疲倦感。於是我就起床慢條斯理地沖咖啡、吃早餐了。


有些日子,卻是輾轉反側、一夜無眠,睡了十幾小時仍覺腦袋未開機,身體裡有什麼被抽空了。於是我就起床慢條斯理地沖咖啡、吃早餐了。


總之我就是順著我的身體,不去勉強它。


才怪。


我的身體對我實在不能再好了,使我能工作生活、吃喝快樂,更帶著我到許多地方、享受各種美景,忍受我毫無規律性可言的熬夜或賴床,興之所至,還要它陪我在山野間亂闖,沒有多少訓練,卻要它一日徒步幾十公里、上下數千公尺。


在這世上,沒有什麼比我的身體與我更親、比它惠我更多,幾十年來,我從來沒有去看見它的存在,與同在,它卻不曾一日罷工,總是無條件支持著我想做的一切。


當我第一次發現我的身體一直都在那裡,等著我看見它時,我的生命從此改變了。


身體啊,我要怎麼回報你呢?只有更愛護你、更珍惜你了。願我在世上的日子始終有你相伴,如美好眷侶,同心而行、至死方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