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膈應青年自救計劃
當代膈應青年自救計劃

Madness as a way of finding freedom.

Bravo, My Life这首歌

我悟了,机智的牢房生活和机智的医生生活这两部剧,我总觉得是有很大不同的,但之前一直无法描绘。今天我想通了,这种不同感,和两部剧主题曲的不同感是一致的。

Oh what a shiny night是很振奋的,它是更为轻快和简单的。是那种,哪怕上了一天班很累,也还对生活有希望的感觉。

Bravo my life就不一样,它是温水煮青蛙。听完它你不会想要一下从床上坐起来、去做点什么,而是在静静的绝望里找到一丝安宁,觉得“啊,好像还能活”。

机医里的人都太聪明、太精力充沛、太得体、太有钱了。简而言之,他们太好了,好到在自己无端发火或累得要死时,会疑惑这样的人真的真实存在吗?

但牢房生活不一样,它的底色就是 life sucks,在sucks的基础上偶尔抓住点什么,说句“bravo my life”聊以自慰。这好像和你我的真实生活才更像。

于是我边吃着午餐外卖边在茶水间里敲下这条post,耳机里放着bravo my life,情绪既不高昂也不低落。只是就这样,过着这一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