曌宇私想
曌宇私想

在近25年的設計禪修後,腦袋正在經歷超過自己已知的未知意識旅行,將設計思想演化成人生百態的生活哲學。「曌宇私想」因此而誕生~在明空萬里的無拫宇宙中,將獨一無二的私人哲學思想化生活行為化。現在是一個思想藝術家。內在含藏平面設覺/手機視覺攝影雜人/NLP認知研究者/性靈與人性的說故事職人。

閒散度日之餘的思想練習:每一個人都應該要 「好好活著」…

我從來沒有特別和誰透露過我的性向,因為那是我的事情,我喜歡一個人和我的性別或著我喜歡什麼性別,其實與任何一個人都無關,即使是我的父母或家人…但是開始能這樣想,是因為我長大後才發現在過去的教育體系中,從來沒有教導過或學習過要如何面對自己的身心靈狀態,包含性別認同....(當然因為知識水準上升,國際觀開始扎根,多數人開始能夠去接納別人的不同...)。

彩虹旗 Rainbow Flag,代表LGBT驕傲旗

因此,表面上我一直是一個很獨立自主的孩子,這讓多數的人第一眼給我正向的笑容,因為我看起來樂觀良善而且大方。

你看,這樣是樹很樂觀可愛又善良的樣子!~

但是去了解自己的內在後,我也才知道自己心裡想的其實是另一回事~那就是獨立自主的笑容背後,實際上自己非常擔憂別人看我的眼光,我害怕他人的眼光和過多的奇妙關懷。不管是我不認識的人或著認識的人都好。

會這樣思考著,是因為我看了「地表最強國文課沒有之一」這作者的FB上的文章,早期就閱讀過他的文章,只覺得這男生好纖細好敏感也卻又超踏實地文青著,沒有想到原來他的家人之前正好在我的部門工作著,從他的家人的身上,我讀到了這一家人的親密與特別的情感…令人動容的情感!雖然好像說不出來也表達不出真正內在的感受!

看了哥哥的FB上分享,也讓我心疼起部門的這孩子的過去所經歷的一切,讓我回想我生活並且感覺自己非常幸運~~因為過去的生活中沒有太多人對我霸凌,應該不是我人緣太好所以沒有人要霸凌我,而是因為我真的很低調地活著,一點也不突出也不特別。

這讓我思考了一下,嗯~女同志好像在學校不容易被指認出來,尤其是外表看起來和一班女生沒兩樣的「P」也就是俗稱的「婆」,相反的「T」英文是「Tom Boy」則相較明顯,多半短髮、不穿裙子、運動學科相當好(我說的是當年我在學校的時候啦~現在好像越來越中性了,不見得如此區分),在學校常常都是小女生崇拜的對象,所以女生欺負女生的通常不會因為她像男生,因為像男生也意味著不太容易被欺負,畢竟這種通常也都很兇悍,欺負不得的~哈哈....總之我在學校沒有因為看起來像男生而被欺負,倒是老師們有因為我用左手寫字而否個程度的霸凌了我!!!這一點倒是很有趣的!

如今,很多人問我:「為何支持同志婚姻,難道是你想結婚?」

我自己本身對婚姻沒有興趣,但是這件事情不是我自己要不要結婚的喜好,而是身為人的基本權力,這和我個人無關了,這是每一個人都應享有的!!

因此願意大力推動,因為我知道那內心的苦痛,也許你不是同志,因此你難以想像這樣的生命如何活著,或著你ˋ甚至想了會噁心,但是這就是令一個人生命的樣貌,不管你喜歡與否,你都沒有權力拒絕他用合理的方式活出他的樣貌!

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看不到的背影,在這背後才有你的貴人守護著,才能讓彼此都安心地活著!!!

我真心的希望,每一個人都可以好好地活著。

我真心的希望,每一個人都能善待他人與你的不同。

我真心的希望,每一個人都能同理他人,感受到愛以及見證幸福!

#請好好活著

#地表最強國文課沒有之一 的心聲,也是我們的心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