曌宇私想
曌宇私想

在近25年的設計禪修後,腦袋正在經歷超過自己已知的未知意識旅行,將設計思想演化成人生百態的生活哲學。「曌宇私想」因此而誕生~在明空萬里的無拫宇宙中,將獨一無二的私人哲學思想化生活行為化。現在是一個思想藝術家。內在含藏平面設覺/手機視覺攝影雜人/NLP認知研究者/性靈與人性的說故事職人。

不負責的電影聊聊天:什麼是生活,什麼是活著....

前言:天皇把歐格仁「請」去朝廷,他和歐格仁說「我想知道我的老師是怎麼死的」,歐格仁很深沈地但真摯地看著天皇說:「我告诉你他如何活著吧!!」

這是《最後武士》電影海報。 此海報作品的版權據信屬於電影的發行者、電影的出品方或者海報設計者

如果有看過 #末代武士 的人,就會知道,這一部片好看不在於是老鮮肉湯姆克魯斯主演的,而是因為此電影中,有無數片段飄逸著賞心悅目以及發人深省的禪心意境...

我在另一篇「完美的櫻花」裡曾經緹過此片,「勝元告訴歐格仁什麼是武士,什麼是生活,什麼是活著....」然後告訴他「完美的櫻花,生命都會凋零。」

2017年實在京都拍的照片


當勝元將軍在最後的戰場上光榮而完美的「活出他的生命」,代表日本最後的武士幾乎在此戰役中因為人數、資源的與皇軍落差而終究全軍覆沒,日本內戰終於休止,天皇把歐格仁「請」去朝廷,他和歐格仁說「我想知道我的老師是怎麼死的」,歐格仁很深沈地但真摯地看著天皇說:「我告诉你他如何活著吧!!」

如果是以前的歐格仁,我想他不會這樣做,因為過去的傷痕讓他憤世嫉俗,他不相信上帝也不願意相信生命有可能改變,可是勝元的武士道精神,震撼到他的靈魂深處,他親眼見證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感受到沒有語言的隔閡的關懷與接納,也許勝元的武士村落也再次地讓歐格仁重新回到家鄉的印第安部落,他的受傷的心在武士們的安靜、直覺、樂觀、包容與接納的生命力之中慢慢地被撫慰並得以療癒,最重要的是讓歐格仁看見日本武士活出的尊嚴與價值觀,也同時讓他再次的找回遺棄多年的自我尊嚴。

我想回過頭來分享,末代武士給了我很重要的價值學習,並不是每一個人都需要為了成就而活,你的選擇很多,你可以活的很平凡,只是顧好你的家庭但是帶給家人滿滿的幸福,你也可以活著為了功成名就,就像這幾天的鴻海郭老闆,讓全世界大老都願意和他合作,也可以像我的老師 Sat.Dharma 聖塔達瑪老師 一樣,這一生只為了讓每一個人都有機會遇見真正的自己。

因此,如果我還有三十分鐘,那我能分享的將不會是我懂或所經歷的多少事物或人性,而是我這一生到目前為止,所見證的每一個奇蹟,這些奇蹟是我所認識的人們如何從自己的谷底深淵重新走出自己的出路,而這些人如何激勵我不管多麼艱辛都要持續堅持「讓世界成為愛的天堂」的信念。這些奇蹟讓我知道Satdharma 聖達瑪學院 存在的必要性,讓我知道如何培訓 Satdharma 聖達瑪學院 的師資才能真正的讓人們得到自我成長的訓練與療癒。

我想分享的是這世界帶給我的美好,以及我想要感謝的一切。

我還能分享什麼?哈哈~~就是如何活出生命的可能性...即使只是一個平凡而又普通的人,也讓生命活出精采萬分的自己了!

註:《末代武士》(英語:The Last Samurai)是一部於2003年上映的電影,主要描述日本傳統的武士道精神,以1876年-1877年中的西南戰爭明治維新作為背景。故事描述一個前美國軍人,到日本助明治新政而組建的日本新軍做教官,在戰爭途中被俘,慢慢被日本傳統文化所吸引。片中起用了很多日本演員,而工作人員大多是美國人(在主要製作群中,只有一個是日本人),而外景大多數在紐西蘭所拍攝,所以這電影算是由美國、日本和紐西蘭合作的電影。~~~~此備註資料來自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