曌宇私想
曌宇私想

在近25年的設計禪修後,腦袋正在經歷超過自己已知的未知意識旅行,將設計思想演化成人生百態的生活哲學。「曌宇私想」因此而誕生~在明空萬里的無拫宇宙中,將獨一無二的私人哲學思想化生活行為化。現在是一個思想藝術家。內在含藏平面設覺/手機視覺攝影雜人/NLP認知研究者/性靈與人性的說故事職人。

閒散度日的旅行練習:重頭戲上場,讓我代替極光照亮你!!!

前言:「這就好像地球上的人們即使多數善良,但是當意識過於濃厚時,彼此的分別還是會讓人與人之間產生隔離,希望這樣的過程讓我們可以學習如何走進彼此的心,尤其是自己的心的那一部分。」

旅館外就長這樣!~大片的雪,覆蓋掉所有的物體,我一邊開心地享受雪景一邊擔心晚上的極光不會出現,真是矛盾啊!!!

地點:黃刀鎮

溫度:-15~-25

感覺:每天都下降一點的溫度(那個所謂的下降一點,實際上是你在台灣永遠也感覺不到的可怕低溫啊!),讓我們有機會可以習慣成為冰雪奇緣的艾爾莎

今天是閒散的一天,早上自由活動(其實是好好補足昨晚沒睡的時數),中午終於有機會吃吃千里迢迢帶來黃刀的台灣速食泡麵,並且穿上重裝備冒著低溫去喝咖啡(一年前這時候,我第一次來到黃刀鎮,就住在這咖啡館的對面旅館,因此去年就來過這家咖啡館享受了他美好的拿鐵咖啡,感覺還真有趣,沒想到我居然能有機會大老遠的連著兩年到這冰天雪地的地方喝咖啡。)

第一天的早上實際上是這樣的一天,沒有陽光的一天,超寒冷啊!

下午一行人浩浩蕩蕩地參觀了當地的博物館與市議會(黃刀鎮住了兩萬多人,整個鎮坐在巴士上轉一圈只需要十分鐘就結束,但是還是應有盡有,什麼也不缺。在這工作休假的台灣人和我們聊天時也提起,黃刀鎮冬天最低溫能達到負4,50度,而夏天現在最高溫也可達到正30度~而且越來越熱,這是地球氣候異常的狀態啊!!真是讓人憂心。)

黃刀鎮歷史博物館就是「威爾士王子遺迹館」,這裡將黃刀鎮所有的歷史文化與來由都保存起來,而博物館名稱好像是根據英國威爾斯親王查爾斯王子所命名的,1975年由王子主持這個博物館的開幕典禮。

黃刀鎮當地原住民的生活以及當年所謂的騎警隊來到這裡拓荒時的事蹟

我個人很喜歡這個博物館,他介紹了相當多有關黃刀鎮當地原住民的生活以及當年所謂的騎警隊來到這裡拓荒時的事蹟。

現在這樣看起來還蠻有趣的,實際上應該沒這麼豪華吧!

也介紹了當地的動物的種類,有許多的動物標本(說實話我不知道那些是真的標本還是蠟像之類的物品)每每看著這環境,就會讓我去想著如果是我,要如何生存在這裡的環境中呢?真是不敢想像~~~

在加拿大的這一趟旅程,常常在路邊就看見這些大型的動物到處跑,真是有趣!!

市議會也挺有趣的~第一次去時,當地的導遊實際上只帶了我們去上廁所,因此我還真不知道為什麼要去那,這一次咱們的當地導遊很認真的帶著我們去參訪,才讓我知道原來這裡的有趣議程。導遊介紹整個加拿大西北地區的市議會組成過程以及這裡也承襲了英國國會會議的制度,市議會開會時,都會將向象徵著英國皇室的權杖從玻璃櫃裡拿出來放到議會會場,結束後又收回櫃中。

我也來拍一張了不起的權杖!!

也去走了一趟冰路,黃刀鎮的冰路入口位於老城區,冰路就是指在結了冰的大奴湖直接闢一條道路出來,加拿大西北省的人們在冬天會開闢多條冰路連接12個鎮。遊客會來參觀的多半是從黃刀鎮到dettah鎮的冰路。也就是當大奴湖結冰時,湖邊的居民不再需要坐船,而是在結冰厚達三公尺的冰上開車而過。

冰路,讓你站在湖上

到了晚上,我們又準備進入到極光狀態,昨晚下著雪還能看見北斗七星以及極微弱的極光,很有趣!今天要再次挑戰天上有雲層來看見極光。

霧濛濛的一天~~雖然比昨天好一點,但是還是殘念!

所以等待時,我們做了個練習,讓我們的身體成為載體,在地球的最北端~黃刀鎮為起點將光與愛帶入地球核心,並且開始編織光之網絡將地球包圍起來療癒並洗淨能場上的混亂,接下來反過來面對自己的家人,將此祝福也傳遞給家人,最後圓滿自己的一切。

結果,的確極光今天更清楚地被看見,只是雲層太厚實,就只能看見模糊的樣子!!

大家就這樣進進出出,一下進去去暖,一下又怕沒看到極光趕快出帳篷盯著天空看!

這就好像地球上的人們即使多數善良,但是當意識過於濃厚時,彼此的分別還是會讓人與人之間產生隔離,希望這樣的過程讓我們可以學習如何走進彼此的心,尤其是自己的心的那一部分。

總之回來又兩點了,我們還是依舊期待明天會更好吧~!!!

PS1:大奴湖是加拿大第二大湖。面積2.86 萬平方千米,最大深度614米,蓄水量 2.088萬億立方米。上承奴河,下注馬更些河,凍期長,東北岸耶洛奈夫為加拿大西北地區首府。此資料來自 維基百科

PS2:冰路每年的12月份結冰期穩定後開放,到隔年的4月左右冰層開始化冰就結束,這條冰路長6公里左右,如果從舊城區沿著湖邊開車到dettah鎮的話,通常要走24公里左右,時間差不多在半小時至40分鐘,不然就是搭船直接橫渡大奴湖。但是冬天冰路反而讓時間減少60%的時間,10分鐘就到了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