曌宇私想
曌宇私想

在近25年的設計禪修後,腦袋正在經歷超過自己已知的未知意識旅行,將設計思想演化成人生百態的生活哲學。「曌宇私想」因此而誕生~在明空萬里的無拫宇宙中,將獨一無二的私人哲學思想化生活行為化。現在是一個思想藝術家。內在含藏平面設覺/手機視覺攝影雜人/NLP認知研究者/性靈與人性的說故事職人。

閒散度日的思想練習:左思右想...個體化的獨特發展來自你的每一個決定?!

這是一集很難寫的思想練習啊!!....寫了三天.....

研究靈性與心理治療、榮格心理分析治療的宗教與心理研究博士 莫瑞.史丹這麼說:「人類豐富的個體性,包括從本能到靈性的高度與深度,也涵蓋了靈魂、精神與肉體。個體化的精髓是為心理生活的黑暗面帶來一線曙光,並整合各種對立與張力。簡單來說,個體化是一種意識提升與發展的計畫,帶著接納與尊重,盡可能擁抱自性(Self)的所有面向。幫助我們在意識上容納心靈的矛盾,並接受它的複雜性。

bailey-mahon-5_Y2JFlLHfQ-unsplash

曌宇私想這樣想了想:

就想想最近的風靡萬千人的超八掛大戲(咳咳...我沒有要影射誰或投射哪一位喔!!我只是舉例說一下~),對公眾人物來說,私人行為就是個人隱私,照理來說關你什麼屁事,所以我個人私下怎麼做和我在螢幕上的形象應該可以是兩碼子的事情。

但是當個人行為變成一種秘密時...那應該就會小心翼翼的不讓此行為曝光在公眾下。因為有可能此行為是一般社會不允許的,或在法律邊緣遊走的狀態。這部份一曝光將導致我身敗名裂、顏面掃地甚至走向法律訴訟這一途...所以我們必須讓自己保持良好的形象....

phovius-ur642XRUUV8-unsplash

嗯~~但....這不是很詭譎嘛?

既然知道曝光後將經歷慘烈無比的結果,那為何還要持續下去這樣的狀態呢?

如果真的很害怕這個秘密曝光又發現已經是個自己解決不來的問題,也真的干擾到正常的生活了,那一般人想必會趕快去醫治或找尋解決方案吧!

但是如果這個人並沒有這麼做呢??.左思右想下是否有可能自己根本樂在其中的滋味?!或察覺怎麼做都沒人會過問,那就放心的做下去吧?!

但人在做天在看,不要人知道最好的方式就是除非己莫為,既然做了就要理解有一天總是會曝光的,要嘛就把每一個人可能看見的那一部分面向都做到淋漓盡致的良好並讓每一個人都開開心心,沒有人想找你麻煩,要嘛就有本事擔起做完後的責任。道歉賠錢還是小事,再也沒有好賺錢的前途也許也不是最差的狀態,真正讓人崩潰的.....也許是自己要轉身真正的正視自己問題的時間到了!

當一個人從原本的優質高大尚光環閃耀半輩子後,突然瞬間得面對的全世界都成為我的敵人的那種恐懼與焦慮,的確不是正常人可以承擔的,但反過來說,你也被迫再也沒有退路地讓自己站在陽光下,那也意味著再也沒有秘密囉....(至少這個秘密攤在陽光下了!你沒有必要在做個雙面人了!)某個程度那也是一種解脫,不是嘛?。

aaron-mello-142044

所以啊~~人是一種複雜的動物,有情感有思想有過去經歷,這些構成了個體化的演變。也因為如此讓人們開始繪製出屬於自我的成長路徑與方向,但自身的各樣貌經歷也帶來了無盡的矛盾。但是你所走的路實際上又都沒有白走,每一步都是你的當下決定後產生的蝴蝶效應結果喔!

這樣一來你已經能夠整合這些成長中的拉扯與壓力,而我個人經驗分享在這樣的過程之後,還必須加上一味,那就是最後你唯一需要面對的還是你自己而已,身邊所有的人事物所帶來的生命功課也只有自己能夠面對與解決。檢視自己的生命過程,整理過去曾經影響你的生命經歷,好讓你開始真正的去理解你真正想要與不想要的,然後看看最後你走到現在這一刻,你失去了什麼又得到了什麼?那~~值得嘛?!

個體化很珍貴的歷程,因此不是要你因為大眾輿論需要改變自己或單方面的去符合大眾期盼。

而是我們是否已經準備好願意承認自己的真實狀態。

而這狀態呈現時你是否能接受他人異樣的眼光?

是否你的狀態能幫你變得更好?

還是這樣的狀態讓你身邊的人都受傷不再能與你相處??

我想這次的大戲讓每個人都學習了深刻一課,記得這成長雖然很殘酷卻也珍貴,好好的帶著自己成長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