曌宇私想
曌宇私想

在近25年的設計禪修後,腦袋正在經歷超過自己已知的未知意識旅行,將設計思想演化成人生百態的生活哲學。「曌宇私想」因此而誕生~在明空萬里的無拫宇宙中,將獨一無二的私人哲學思想化生活行為化。現在是一個思想藝術家。內在含藏平面設覺/手機視覺攝影雜人/NLP認知研究者/性靈與人性的說故事職人。

閒散度日的思想練習:愛的傳遞不應該用我們個人的角度來看待....

「菩薩如果認為投身地獄的火海可以幫助眾生,他就會毫無猶豫的這麼去做,就像是天鵝飛入涼爽的湖泊一樣。」這句話來自頂果欽哲仁波切...讓我的心完全融化~

菩薩如果認為投身地獄的火海可以幫助眾生,他就會毫無猶豫的這麼去做,就像是天鵝飛入涼爽的湖泊一樣。」這句話來自頂果欽哲仁波切。也是我在修煉的這20年過程中,最讓我動容的一句話。

https://www.eslite.com/product/1001278331921417?gclid=CjwKCAjwh5qLBhALEiwAioods8sSgaThQTQAr070GlcNsXjKyk2wJIdGtMQh0lTr8cA2iZkllUEolBoC41sQAvD_BwE

最近有位貓咪的守護神愛媽,因為個人的生活突遭變故,身心俱疲之下和我們聯繫,剛巧我和女朋友人就在台北,馬上衝去他們家看看她。

實際上,我是個大懶人,能不出門就不出門,能不吃飯就不吃飯,能不和人聯繫就不聯繫...但即使是如此,我還是無法假裝沒看到有人在苦中,而我什麼也不做~所以衝去了她家,她也講述了一些最近發生在她生活中的事情。

說實話,那愛媽的能力非常好,不一定需要我們的幫忙~我個人認為我們去是因為可以關心她,又或著是有不同生活圈的人可以用不同的視野來與她聊聊她身上所發生的事情,藉由不同的角度帶來不同的事件詮釋,也讓她可以有聊心的夥伴。

當然聊聊歸聊聊,但人們也不一定會接受,試想連我們這些修行多年的人都有著各種障礙與邊界,對吧~所以對我來說,去幫忙並不需要用我自己會的方式去做,而是你眼前的這個人的需求是什麼?我認為她的生活中為了十多隻的需救援貓咪和單身照顧一個孩子,一天只睡兩三小時,一個人面對困境一個人默默的咬著牙看顧一切,一個人出貨一個人包貨一個人叫賣貨...其實是已經達到她的極限,因此我們雞婆了一下,讓她的生活可鬆開一點,希望她能夠有一點空間可以喘口氣,這是我一個陌生人能為她做的事情~

在修煉自我的路上,我們都說為認識的人,為不認識的人點亮光明,但看來說說話真的比較簡單!其實真的要做,距離好遙遠啊~

這個愛媽從頭到尾都沒有要我捐錢給她,也沒有希望我拿走他的所有產品來幫忙銷售~是我自己機婆,是我相信著愛即使是陌生人也能傳遞出去的!也有人和我說,他會捐錢,但是他不想買一個他沒有在用的東西回家~

的確你沒有必要買一個沒有在用的東西回家,但是現在我和你說的是一件協助人們更好的事情,沒有要你只是拿錢出來贊助,而是讓這位單親媽媽能夠有尊嚴的用他的產品來換能生活下去的勇氣,當你伸出雙手贊助了他,我們可以更有智慧的讓她覺得舒服,那也是另一種愛的布施啊~~

當你拿到這件物品,而如果你真的不需要那可以轉送給更多需要的人,也能再送出去時,說出一個讓人感動的故事,進而讓更多人知道也許就在他們的身邊也有著好多人需要這樣的關懷與協助~這和我的老師聖塔達瑪老師以前一直說的事情一樣~他不想要捐款,他想要當這個人拿錢出來時,也能拿回一些東西,協助他的生命更好,是用錢買不到的愛!!!

我以前也會這樣想,但就是不管,讓這個人安心才是現在最重要的事情,因此我做了~做完了後面在來想辦法。

以前我的老師常常出去旅遊時買東買西,有次身邊的學生和老師說這攤子的東西很不精緻沒必要買,老師馬上瞪了他一眼,還是轉頭笑兮兮的買了下來。回頭路上就念了學生:「難道你不知道我在做什麼嘛?」如果我們沒這樣做,那些人怎有機會和愛連結上?這是一種布施啊~看起來只是買個東西,但是這個動作讓我們有了因緣,讓他和愛做了連結是很美的一件事情~怎麼能用錢或物件來衡量呢?」

聖塔達瑪老師

我想「愛」如果經過各種思考~有時會變得很複雜~甚至做不到~

聖塔達瑪老師走到哪就會與當地做連結留下各種足跡~不一定是買東西~有人要請他喝茶吃什麼,老師通常也不會拒絕,對一個佛來說這是一種供養,一旦你接受了,你也讓這個人有了供養佛的機會~

當然我們可能覺得自己不是佛~哪能接受什麼供養,但是我們可以借花獻佛啊~因為我們認識愛啊~難道不能讓我們自己成為一個管道,讓那個人有機會種下種子?

舉個例子,我無法在車上聞到玉蘭花的味道,因為我會暈車,但我常常停車時如果有看見有賣玉蘭花的人,我就會買~因為這是一個好的因緣,也讓自己行善~但不是用捐贈的方式,而是你付出我購買,讓愛不著痕跡的出去~

我去7-11買咖啡,我會對店員微笑,心中默念她的名字,很深的謝謝她~種下善的種子(通常幾次後,他們會開始和我聊天,甚至因為我有包裹開始記下我的名字~)

個人很喜歡頂果欽仁波切的教導,第一次看見這句話,讓我無比震撼也讓我掉淚,震撼佛的無私與無懼,掉淚是因為這一輩子我們居然有幸也能和佛一般毫無猶豫的自在走入眾生的世界,如同回到天堂一般的喜樂。

希望你也和我一樣!

#雖然不是佛教徒,但是超愛這一份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