曌宇私想
曌宇私想

在近25年的設計禪修後,腦袋正在經歷超過自己已知的未知意識旅行,將設計思想演化成人生百態的生活哲學。「曌宇私想」因此而誕生~在明空萬里的無拫宇宙中,將獨一無二的私人哲學思想化生活行為化。現在是一個思想藝術家。內在含藏平面設覺/手機視覺攝影雜人/NLP認知研究者/性靈與人性的說故事職人。

閒散度日的私想練習:重新定義你生活需要什麼樣的力量?

重新定義的「落井下石」:邊落井下石+邊給你繩索..只要你沒被石頭打暈又拿拉住繩索..你就會因為越來越多的石頭推疊並拉著繩索而快速爬出你的黑暗之井外!靠你自己的力量!!....

我曾經用了很多方式來重新定義我的生活,最常用的就是嘴上的改變。告訴人們我要改變,告訴自己下次不要再犯...等等等,有沒有用,這有一點見仁見智,因為自己覺得有用就是有用,有時在別人的眼裡看起來不值得一提啊!這日子過久了,你會很疲憊,會自責也會難過一直沒有的進步。但是還是會很努力的抬頭繼續活下去~只是拖著疲憊的腳步..說實話,有時還真想乾脆去改投換性加上去整容...哈哈,但我想真正的問題絕對不是你不努力...而是你努力的方向有時過於偏激,過多的努力,過多的集中只有一種努力!(啊~一種努力都類報了,難道我們還要很多努力?!?當人真難啊~~哈哈)當我看到大衛懷的書,我笑了~原來有時嘴巴說還是有用的,只是你需要心腦合一!

當代美國哲學家及詩人大衛懷特這樣說:「透過洞察力與智慧,重新審視了日常生活中最關鍵的52則跟每個人的行為、思想、情緒息息相關的關鍵詞,換個角度思考習以為常甚至是厭惡的事物,竟能給心靈帶來最純粹的撫慰!

對每個人來說,每個關鍵詞都代表一定的生活基礎,觸及生命必經的痛苦與喜悅、誠實與憤怒、懺悔與脆弱、感覺被困住的體驗,以及想要逃離一切的渴望並試圖破壞我們看待自己和看待世界的基本與限制,在我們所立足的地面上翻土,引領我們在一個澈底不同的景致中旅行。

他舉了一些例子,例如:

孤單】是透過距離,衡量我們與他人的相依。

憤怒】是一種最純粹的在乎,照出我們的歸屬,照出我們想保護的事物,照出我們願為之冒險的事物。

拖延】從表面看是缺乏決心,但其實是必要的等待,緩緩擺平你內心的掙扎,換來水到渠成。

否認】是當我們還不夠成熟,還沒準備好面對,那麼拒絕面對就有助於活在當下。

失望】是重新評價現實本身,重新評價我們與周遭人事物的基本關係。經過妥善的失望才能恍然大悟。

工作】是自我與世界相遇的地方,一種實際上的親密關係。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41023?sloc=main

每多看一個詞,就會多一份打從心裡的了解,多了一種從心裡面可以接受的方式。因為這樣的被同理與理解,我們多了一種努力的方向,就是可以不用把自己逼死在攀不過的牆角邊,而是看看這牆角有沒有可愛的花朵政綻放著他們美麗的身影!

所以大衛懷特寫了一本重新定義的好書呢~哈哈,很像我開始呈現出來的生活風格啊~不再用原本的方式看待我們定下來的含義,而是更體貼地用心去感受這樣的能量型態下新的角度與視野。

我特別喜歡【拖延】這個詞句「從表面看是缺乏決心,但其實是必要的等待,緩緩擺平你內心的掙扎,換來水到渠成」。

就像我重新定義的「落井下石」一樣:邊落井下石+邊給你繩索..只要你沒被石頭打暈又拿拉住繩索..你就會因為越來越多的石頭推疊並拉著繩索而快速爬出你的黑暗之井外!靠你自己的力量!!

哈哈哈哈哈~~~~~

你看~很好玩吧!!

重新定義實際上是意識大魔法師的特技之一。不僅僅只是重新定義了文字,也從身體的感受去重新連結新的意義,並透過一連串的行為調整,你的能量可以完全打開原本的界線,然後重新定義新的能量場,就能打造全新的自己!!!

eye-macro-human-30763

因為你的過去經驗所所設出的邊界已經被你自己的決定重新定義了!

好玩吧~

今年底或明年初我一定會開大魔法師工作坊,就來教這個重新定義的奧祕喔!

到時有空來上課!!!^_____^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