曌宇私想
曌宇私想

在近25年的設計禪修後,腦袋正在經歷超過自己已知的未知意識旅行,將設計思想演化成人生百態的生活哲學。「曌宇私想」因此而誕生~在明空萬里的無拫宇宙中,將獨一無二的私人哲學思想化生活行為化。現在是一個思想藝術家。內在含藏平面設覺/手機視覺攝影雜人/NLP認知研究者/性靈與人性的說故事職人。

閒散度日的思想練習:擁戴996的人絕對不喜歡曌宇私想

能造福這個世界嘛?讓人有錢是一種造福的方式嘛?有讓這世界減少污染減低碳排放、重新完整生態環境、打造人與人之間完好關係,讓地球的生機重回美好?有讓你的孩子活在愛的天堂裡嘛?

一般成功法則會一直不斷的告訴你:「成功屬於都是擁有99分的天份但是做了九百九十九分的努力的人」...這句話是對的~也值得學習,但是像我這樣打小看不出特質,沒有驚人天賦也沒有各種背景的小孩,我看了這樣的奮鬥佳言後通常就是從心裡自然地冒出一句話:「那像我這樣沒有天賦的人大概要奮鬥死才有機會看到自己有沒有機會成功吧~」然後下頭哀怨地轉身離去!(我知道我很有戲,而且小時候我不知道這是一種天賦!一百分的天賦!!哈)

現在的我當然知道這樣的想法,這樣的個性你還真的不會有什麼好的發展,而且這是可以選擇的,可是偏偏我以為我只能選擇了負向的想法,但~這就是實際!!!一個小孩即使看了無數的書籍依舊對自己不知所措的挫敗無所適從啊!而事實證明百分之九十八的人都是這樣平凡地回頭然後做起自己能做的事情,淡淡地活著就好,能生存下去即可!!

因此當阿里巴巴這樣的企業開始崛起,這樣的理論更是屌打我們這樣不知上進的平凡人(我說的是我自己啦~)尤其是當中國首富馬雲在內部會議提道:「996是修來的福報」(當然後來有再次發文澄清不應強制996,也澄清不是說996好,是說熱情的奮鬥很棒之類的....)你就會知道有多少人其實打從心底覺得人生的所有一切就是努力不懈的縮影,一旦你不是這樣的努力模組,那你的失敗是顯而易見的~

可是~但是~既然你看的是閒散度日的曌宇私想,那就意味著~996不是我屬意的生活模式啊!如果你對於996以外的工作模式不知所措那只是因為你沒有想過努力奮鬥還有很多種方式,其中一種是996,甚至還有一種247(連睡覺都在想然後沒日沒夜工作七天的人),也許還有一種可能就是955(九點上班,五點下班,一週工作五天),也有一種是007....繼承家產無需工作,一週有七天自由日,會有一堆996替你賺錢,哈哈!!

avi-richards-Z3ownETsdNQ-unsplash

用財富來比,那還真的沒多少人有辦法和馬雲比!!你當然可以用996或247讓自己努力奮鬥,總有一天你會拿到財產名利地位,但是那也應該是最年輕精華的生命歷程,而不是一輩子。

用一輩子來996,那這個人的興趣大概就是工作,生活就是工作,家庭就是工作,人生目標也還是工作,那當然這是他的生命一切,他理所當然拿到他應該要拿到的努力報償。

但是我們也必須清楚了解一件事情,當一個人的生命中唯一在乎的事情就是工作~~那這就是唯一要的,沒別的了!!其他的他有嘛?我不知道?但是也許馬雲在乎的家人等到他有時間想去在乎時,只剩下面對疾病的時間了,我想他也沒想過會發生吧~而用996換來的財富,買不回他心愛的人一條命。

那我們工作到底是為了什麼?阿里巴巴的商業模式很厲害,但是能造福這個世界嘛?讓人有錢是一種造福的方式嘛?有讓這世界減少污染減低碳排放、重新完整生態環境、打造人與人之間完好關係,讓地球的生機重回美好?有讓你的孩子活在愛的天堂裡嘛?

是因為這世界不好,所以你必須努力才能遠離苦難?還是因為這裡是美好的世界所以我們現在努力讓大家都能幸福?

生命有很多時候需要擬定下腳步看看不同的風景啊! photo by 曌宇私想

我不知道各位怎麼想,以我前面的論調應該會以為我一直都是不想努力工作的人,但實際是從21歲開始我的每工作都是責任制,甚至每一份工作都是每天工作超過12-15小時以上。所以年輕時的我不但是996至上者更是工作狂,而且我孤做的公司幾乎都沒有一般正長的福利(奇怪,我不是都待外商公司嘛?....美商日商我可是都待過呢!!但怎麼都連基本的福利都沒有....)我只知道當每天幾乎工作22小時以後,連走在路上時我眼皮都會重到睡著,坐在椅子上都會失去意識。

然後我埋首在我的電腦前,我失去了和我父親見最後一面的機會,我一年只見我母親12次,我和我的哥哥弟弟只保持友好關係,我們的愛都只能在心理默默祈禱對方一切安順。

當我我知道為了讓這世界有一天成為愛的天堂,我捨棄了很多我個人的意願與喜好,我相信當我轉身照顧更多人時,上帝會照顧著我的家人。我真的相信著,但是我也只能在黑夜中不斷的為家人祈禱著,願他們享受到美好的生活與關愛,願他們可以找到他們人生的方向,願他們一切平安。願我照顧過的人們,也許有一天也有機緣照顧到我的家人。

但是這樣的996或著247不是為了我自己的財富,而是為了有一天,我所關心的人可以不再被這世界所困擾。

馬雲之所以這麼說,我想那是因為他除了工作以外,他還有很多對於這世界的不了解....可能不懂性靈、不懂人生除了努力以外還有更多美好的事物等著被發現。

就像佛陀19歲前的他哪裡需要什麼努力,一切都讓他享用,一切都是應該的,直到他看見世界的生老病死,他才發現世界不是他想的這些,然後佛陀接下來完全翻轉他的生命,他從巨富巨貴,變成247修煉在人生最苦痛的狀態,經歷貧窮乞討受凍挨餓,他是世界上最努力的人,把那些原本就在苦修的人更247苦修。但是最後的關鍵不是他的247而是他放下247苦修的那一剎那,他的修道也走到一般人所追求的~開悟!!!

的確,上班不是讓你舒服的,但是上班也不是要你只剩工作其他都不重要,上班工作生活都可以是為了修煉心性,然後找你真正可以發揮的天賦與價值,如果這個工作只剩金錢地位價值,那你也可以選擇轉身離開,除非這就是你要的,如果這工作讓你找到工作的價值,那這也許就是你需要的。

因此~不是996造就你的工作有價值,財富滿溢的真正原因,真正造就你的是「你找到你的人生的方向了嘛?」

是的~是你找到人生方向,讓你看見也接納自己的價值並且即使外財沒有大富,我們內在的財富也滿溢動人!!

這是我一路走來,從一個一天可以工作22小時的人,轉變成更有效率的工作,進而帶來更有價值生命的閒散修煉導師的由來。

閒散,是為了聰明工作後節省更多時間來打造你人生價值,而豐富人生後為這世界帶來的美好事物。

閒散,是專注放鬆後你所看到的所有一切真相,然後透過真相有效率的選擇對你對他對這世界有幫助的方向。

#工作996生命ICU

#工作是為了生活,生活不是為了工作

#我曾經過過247的生活

#我是夜貓子,如果有一天我身體不好不是因為夜貓子狀態讓我身體不好,是因為我是夜貓子還要和不是夜貓子的人一起過著所謂的朝九晚六的生活,那當然不健康也不正常。

#閒散修煉專為了修煉那些不知道怎麼放鬆的人

#馬雲說996是一種修來的服氣,我個人認為不是他說要大家超時工作,你們應該要明白,他就是一個喜歡工作的人,對他來說這很幸福,因此這句話不適用在「要回家照顧爸媽」、「要回家煮飯給孩子和家人吃」,「需要有自己的空間」、「讓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的人」,因為這群人原本就沒把工作當做樂趣,那是他們養家活口的活兒。

#當然專家可以轉變讓工作變樂趣

#但是他要捨下的是什麼呢?自己選擇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