曌宇私想
曌宇私想

在近25年的設計禪修後,腦袋正在經歷超過自己已知的未知意識旅行,將設計思想演化成人生百態的生活哲學。「曌宇私想」因此而誕生~在明空萬里的無拫宇宙中,將獨一無二的私人哲學思想化生活行為化。現在是一個思想藝術家。內在含藏平面設覺/手機視覺攝影雜人/NLP認知研究者/性靈與人性的說故事職人。

閒散度日的小日子就和我一起聽聽歌:這是一個多美麗又遺憾的世界 我們就這樣抱着笑着還流着淚

就在這裡啊 驚鴻一般短暫 像夏花一樣絢爛 這是一個多美麗又遺憾的世界 我們就這樣抱着笑着還流着淚.....

靈媒先知艾德格凱西說過這麼一句話:「學會為自己挺身而出,學會在需要時說「不」:堅定地說「不」,讓人家知道你是誰和你需要如何被對待,並學會以「對的」方式表達憤怒。」

這兩年因為疫情擴散全球,導致多國家封城封國家邊境限制出入境。這對多數人的生計的確產生無法挽回的蝴蝶效應,但也從這樣的封城封國過程,我們也看見地球因為人類減少了各類活動後,恢復了一點生機(真的就一點而已..因為多數人都迫不及待想要快速恢復活動...)。

這就像多年前曾看看過的影片,當人類有一天完全滅絕在地球後,反而是地球的生機。地球開始有時間與空間能恢復原本的樣貌,這讓很多人看完後苦笑道:「人類沒有地球不行,但地球沒有人類才行!」

可笑的事情是即使如此,多數人都還是不理解這不是只是哪個國家造的孽,而是全地球人一起共同創造出來的結果,而人類們只用了百年的時間,就改變了我們生存的方式也重新定義了生命的意義,創造了無數的商業與工業帝國,也慢慢的地球消磨殆盡(金錢與商業就是你生命的本質,替公司賣命就是你生命的意義,做個精英人物就是為商業與經濟付出你的初心!!......還好現在的年輕人不完全是傻子,他們也知道開始他們必須重新定義他們要的生活與生存方式,也在慢慢的摸索地打破這些規則!)

而疫情的顯現,也許就是地球正在表達「不」的方法,而且這個「不」正將所有人類製造出來的必要生存之道還至其人之身,不是只有讓疫情蔓延各國停止人的移動與生產,也同時讓異變氣候出現在世界各地,這裡正在乾旱那一頭就在水災,看似無情地摧毀人們生活,實際上人類強行改變這世界的痕跡正好是地球想要恢復生機的前行動作~抹去痕跡的必要程序罷了,而這樣生命翻轉需要的強大力量,正好成為人們的惡夢。

可是那不就是人們一開始在地球上所作所為嘛?現在只是地球無法再容忍人類無限制的慾望掏空,而做的回應罷了!

也許很多人不這麼認為,那也沒關係,反正最後地球壞了,我們最多就是丟棄她即可,就像你不要的垃圾!!!但又有多少人是真的可以安全無慮的離地球呢?

我想,最後人類最需要的不再是物質世界的一切,而是寬大的心量,更高的視野,好讓生命趨向更平衡的狀態!!!

今天這首歌,就讓我們一起來聽聽朴樹的生如夏花。這電影我是沒看過。但是這首歌我聽就痴迷了,光是那開始的嘿喝吆喝地唱歌(意思就是我不知道他們在唱什麼,聽說朴樹自己也不知道,只知道就是要這樣吆喝著...哈哈哈)就讓我覺得這首歌一定好聽,因為氣勢馬上就震撼我的心~我是在哪聽到的呢?說來好笑,是在youtube上一位大陸科技網紅鐘文澤的頻道上聽到的,原因是他正在使用手機還是ipad(我忘了)是播放音樂來測試音質,就是這首歌。驚為天人的我馬上拿出找歌軟體尋找。

果真就讓我找到~哈哈,生如夏花~真是好聽的歌曲,至此我開始入手朴樹的歌曲,才慢慢理解這人的一切,不過畢竟現在年紀大了,就不會記得多清楚。只是從此朴樹的歌會是我首選拿來聽的歌曲!!

因此在這時期,也讓我想起這首歌~希望我們也許這一輩子我們等不到平等、和平的愛的世界重新出現,但是請你一定要記得,你的心中永遠不要放棄你自己的愛的天堂!!!

「使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Let life be beautiful like sunmmer flowers and death like autumn leaves...................... 泰戈爾

歌曲:Life Like Summer Flowers 演出者:Pu Shu

作詞:朴樹

作曲:朴樹

編曲:張亞東

畫面剪輯 婁燁電影《蘇州河》片源 B站


也不知在黑暗中究竟沉睡了多久

也不知要有多難才能睜開雙眼


我從遠方趕來 恰巧你們也在

痴迷流連人間 我為她而狂野

我是這耀眼的瞬間

是劃過天邊的剎那火焰

我為你來看我不顧一切

我將熄滅永不能再回來


我在這裡啊

就在這裡啊

驚鴻一般短暫

像夏花一樣絢爛


這是一個多美麗又遺憾的世界

我們就這樣抱着笑着還流着淚


我從遠方趕來 赴你一面之約

痴迷流連人間 我為她而狂野

我是這耀眼的瞬間

是劃過天邊的剎那火焰

我為你來看我不顧一切

我將熄滅永不能再回來


我在這裡啊

就在這裡啊

驚鴻一般短暫

如夏花一樣絢爛


我是這耀眼的瞬間

是劃過天邊的剎那火焰

我為你來看我不顧一切

我將熄滅永不能再回來


不虛此行呀

不虛此行呀

驚鴻一般短暫

開放在你眼前


我是這耀眼的瞬間

是劃過天邊的剎那火焰

我要你來愛我不顧一切

我將熄滅永不能再回來


一路春光啊

一路荊棘呀

驚鴻一般短暫

如夏花一樣絢爛

這是一個不能停留太久的世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