曌宇私想
曌宇私想

在近25年的設計禪修後,腦袋正在經歷超過自己已知的未知意識旅行,將設計思想演化成人生百態的生活哲學。「曌宇私想」因此而誕生~在明空萬里的無拫宇宙中,將獨一無二的私人哲學思想化生活行為化。現在是一個思想藝術家。內在含藏平面設覺/手機視覺攝影雜人/NLP認知研究者/性靈與人性的說故事職人。

閒散度日的小日子就和我一起聽聽歌:老上海的無比奢華卻苦澀的風味...

也許是年紀大了些,突然可以更懂得人間情感中的來來去去,各種情感中的無奈與無助。1998年的專輯至今聽起來依舊美味無比

從小我在聽歌這個世界裡,一直都是很新潮。(個人自我感覺相當良好...嘿嘿嘿)

我還記得小時候的自己,大約幼稚園的年紀,就會自己爬上爸爸的書架,因為那個會放出好聽姐姐說故事的黑膠唱片機就在哪裡,然後我會自己放好黑膠唱片,再爬下來,乖乖地軀著膝搖啊搖地抱著腳聽著故事,直到結束然後再爬一次換下一張。(這突然讓我想起來,後來那台黑膠唱片機去哪裡了?)

後來我老媽開始迷上看港劇,所以我也跟著看了許多當年著名的港產大劇,例如新紮師兄、華山論劍、東邪西毒、天師執位、流氓大亨等等等等,當然還有與今天有一點點相關的上海灘(根據劇情無關,只和上海這地方有關!哈哈)為了能唱出這些劇碼的主題曲,因此我每天拿著walkman聽著這些主題曲,然後一句一句的轉著錄音帶的進度,一句一句的把音寫下來,這樣學會了不少我所喜歡的廣東歌...日文也是這樣....那唱的好聽嘛?大概只有我爸媽會說好聽吧!哈哈。

總之當年真的很認真聽歌,各種西洋歌日文歌廣東歌朗朗上口,不過即使愛聽音樂,還是有些類型的音樂我一點興趣也沒有,例如台語歌和民謠以及爵士樂,在當時對年輕的我來說,上述音樂類型比較老派,我記得還在新加坡念書的我,因為阿姨送了一張爵士樂唱片給我,就好奇的拿起來聽,沒想到聽不到一分鐘我就受不了那煩躁的旋律馬上關機,哈哈哈哈。

今天想介紹的都是我年輕時極不喜歡的類型,也就是在上海灘時期的今日最為人所知、最能代表「上海時期」歌曲~~夜上海......阿~不,是那時候類型的老歌新唱的歌曲專輯~坣娜的別戀。

而別戀這首主打歌則是這張專輯的新歌,放在這專輯的第一首好像也將我們帶回到了老上海,讓我們和她一起經歷了那年代的風華時光。這張專輯讓我聽一次就愛上了,沒有想到這些老歌經過不同編曲後的新唱卻讓我覺得好美麗好有感,不是只是因為坣娜唱的太有情感包含在內,也許是年紀大了些,突然可以更懂得人間情感中的來來去去,各種情感中的無奈與無助。1998年的專輯至今聽起來依舊美味無比(如今我也邁入奔五老派了!哈哈)如果你願意,真的可以聽聽這一張專輯所有個歌曲,閉上眼睛去感受那奢華年代中的人來人往的說不出的苦澀與無奈。

別戀 - 堂娜 原聲原影 常喜 影音發行

別戀

作詞:許常德 / 作曲:陳國華 / 編曲:鍾興民

又是華燈初上 車在石頭路上顛又轉

和你見面總覺人世短 幸福 淚濕眼眶

情若相見恨晚 我的心思越向險路鑽

一如上海動盪越顯光芒 絢爛不怕愛多災多難

我偷了一夜和你續迷惘 我知道纏綿亂了終須斷

嘴裡說再見 手卻不肯放 你我究竟要怎樣

我偷了私心和你愛一場 滿滿的罪意卻願為你犯

背叛了情人 用遺憾補償 別後就把你遺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