曌宇私想
曌宇私想

在近25年的設計禪修後,腦袋正在經歷超過自己已知的未知意識旅行,將設計思想演化成人生百態的生活哲學。「曌宇私想」因此而誕生~在明空萬里的無拫宇宙中,將獨一無二的私人哲學思想化生活行為化。現在是一個思想藝術家。內在含藏平面設覺/手機視覺攝影雜人/NLP認知研究者/性靈與人性的說故事職人。

旅行好經驗好驚艷-印度- 這是no-stop累積坐車經驗加上碎碎念的一天

這一天晩上當我躺在床上裹著後棉被睡覺時,我真的打從心裡感恩到不行,比起十一年前的所謂「旅館」,這裡是金壁輝煌的是天堂啊~是天堂啊!!!

旅行好經驗好驚艷記錄:2018印度岡果垂性靈旅遊 4/11

地點:里希克虛(Rishikesh)→岡果垂(Gangotri) / 天氣:晴朗→雨天 / 氣溫:22度→10度

從里虛克虛(Rishikesh)早上五點起床,六點出發,接下來就是一整天十個小時的乘車時間

這是比較大的城鎮,但是名字我忘了!伴隨著下雨,因此巴士上拍攝不是很清楚

原本以為真的會開這麼久,後來發現一路順暢,主要原因是這十一年印度政府大力推動對於印度人很重要的四個主要朝聖聖地的路程的整理,因此這次的路況實在好到不可思議,幾乎重頭到尾都是柏油路,很多路段都開成了兩線道雙面通車。(想想當年的回憶,一路搖晃到你都會覺得自己脖子被甩斷了!)

也因為路變得太好開了,我們坐的巴士司機大概還是擔心後面路段會有耽擱,因此前面路段努力狂飆甩尾,導致全車人員都處在狂吐暈車中,幾乎無一倖免,這也讓大家一路努力靜心,希望可以平復那一發不可收拾的暈眩和噁心。

不過好處就是我們提早下午五點多就到了岡果垂(Gangotri) 。

邊暈想路邊的水果看起來好好吃啊!

因為這次的行程我們一開始就設定岡果垂(Gangotri )四月一日一開山就啟程,沒有想到機票訂好了印度旅行社才說這次岡果垂要等到18日才開山,搞的我們只能住在距離岡果垂40分鐘左右路程的旅館,其實一開始大家覺得好可惜沒得住在岡果垂上,但是那天一住進這個旅館,大家心都開了。

怎麼說呢?

其實印度這個國家多數地方貧富不均,有錢的人居住的隨便起跳是上百萬美金以上的豪宅,貧窮的人家裡可能就一兩坪大小的土牆房,地上隨便鋪著路邊撿來的破臭毯子,睡著一家八口,因此,你大概可以想像,要嘛你就花大錢你就可以在印度享受相當奢華的度假感受,要嘛你走的是背包客路線,那大部分時間,你可能居住的都非常的「簡單」~嗯....我相信你可以懂我說的簡單是什麼意思。....^_^

你看看,我去了印度這麼多次,還是第一次著到這麼豪華的旅館裡!尤其是在剛果垂這樣的地方真的少見,而且不遠處就是大雪山..實在太舒服啦!

那既然我們今天是來朝聖聖地,你大概可以知道,這裡其實都是有季節性的開放的時間有限,因此多數聖地的周圍是會有城鎮,但是都很簡單~

我們有一年去了印度另一個著名的印度教朝聖的聖地,那裡只有一條路可以進去聖地,車進不去,路的大小基本上就是兩個人可以互相通行,你最多可以雇人當你的轎夫~四人抬一轎,又或著騎馬入山,通常騎馬和轎夫抬進去大約入山需要六小時,而這樣的方式都已經是比較富有的人才可能做的事情,一般的印度人幾乎都是走路入山,印度人很厲害,走路入山大約六到八小時,如果是我們這群肉腳,我看沒有十小時走不進去,但是有錢人總是和別人不同,他不騎馬也不被轎夫扛,他們坐直升機!!!

坐直升機20分鐘就抵達聖山廟門口~很不賴吧!!當年的我們就坐在馬上看著直升機飛來飛去,感受著屁股與兩腿之間的酸軟,後來才知道,租馬的錢和直升機的錢其實也沒差多少!哈哈~~但好經驗通常來自深刻的體驗。(咳咳..所以下次一定要來分享一下那次印度騎馬走路的有趣好經驗!)

總之印度人通常都會住一天兩天再走路出來,那他們住的如何,在印度神廟前只要有平地都是帳棚,有吃的有喝的,廁所就在轉過頭沒有人看的地方就是,這樣的帳棚絕對不是你想像中的美好,每一頂帳棚內的味道和環境都是台灣人所不習慣的,甚至有些人會厭惡的從表情上都能看出嫌棄~但是還是住滿了人,有錢人多數直升機或騎馬、轎夫來回不超過12小時,因為他們甚至可以有捷徑快速通關不用排隊就可以進入神廟參拜,但是一般印度人可不是這樣,大多時間他們都在排隊,排隊吃飯排隊進入神廟,你可別小看這樣的時間,因為他不是在台灣,最多萬人朝拜,他們一個月至少超過三百萬人會來這樣的聖地朝聖。我們來用台北行天宮來算算,一個月三十天,一天就有十萬人進入行天宮參拜,也意味著如果行天宮開12小時,那一小時就有8333人擠進行天宮,然後還要趕快擠出來,不然就是要在行天宮的周圍搭帳棚住下來因為一小時內你可能擠不進去,你得想辦法擠個位置排進去,然後很快下一個8333人就要湧進來了,想想即使是台北市交通便利,大家也都住的不遠,我猜台北市長只要舉辦一次這樣的朝聖,大概馬上就被批鬥下台了~就用這個角度,現在麻煩大家將台灣2300萬人口放大到印度這個充滿十億人口的國家,然後想想那種擁擠吧~

離題太遠,一不小心就把第一次性靈旅遊的經驗說了一點出來~這一趟路故事也很豐富,但是實在說不完~

總之,岡果垂也是如此,周遭有城鎮,但一樣小小的一個,你大約不用半小時就可以繞完一圈,當然他也有基本的旅館,但是我猜應該都比較屬於民宿型,有更多是給來修行的印度教瑜伽士居住,那就真的很簡陋了。因此十一年前我們住的旅館已經算是大型的旅館了。只是內容物一樣簡單。只是房子大一點。^_^

我的窗外望出去就是聖地的美景,太開心了!!!

所以這次住的旅館居然多數時間有水有電,還有電熱水器,有電時就能燒水洗澡~(真是感恩到不行的想流淚啊!!!)這旅館主人對我們很仁慈,不但幾乎讓我們全村包住,還無條件讓我們可以選擇房間,甚至每一個在裡面的工作人員都nice到不行,我們缺什麼和他們請求什麼,他們幾乎都照辦,房間乾淨舒適,這一天晩上當我躺在床上裹著後棉被睡覺時,我真的打從心裡感恩到不行,比起十一年前的「旅館」,這裡是天堂啊~是天堂啊!!!

雖然晩上幾乎所有人都全副武裝的睡在床上~因為實在太冷,不過一上岡果垂,這裡幾乎就是一個無訊號的世界,因此,我也搞不清楚這裡到底幾度,但真的有夠冷~

不管如何~就這樣,第二天在超級無敵感恩的心情下安的入睡!!!

(下星期一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