曌宇私想
曌宇私想

在近25年的設計禪修後,腦袋正在經歷超過自己已知的未知意識旅行,將設計思想演化成人生百態的生活哲學。「曌宇私想」因此而誕生~在明空萬里的無拫宇宙中,將獨一無二的私人哲學思想化生活行為化。現在是一個思想藝術家。內在含藏平面設覺/手機視覺攝影雜人/NLP認知研究者/性靈與人性的說故事職人。

好經驗好驚豔:這是一個回想自己來過印度幾趟的一天

後來的行程我一直都處在只要在房子裡,那我不是在廁所裡,就是在廁所的路上....

2018年四月,我兩點半從台中出發,將前往久違的古文明神祕色彩濃郁的大國~印度,而這一次要去印度人們都知道的聖地,也是諸神故鄉~岡果垂

第一次知道有岡果垂這個地方,是從闡述印度的大師們如何修煉自我的自傳型書籍(註一)上所知道的,雖然我當年還沒有真的開始走進修煉生命的路徑中,但是一拿起此書,還是看的津津有味,愛不釋手地對每位遇到我的人推薦這一本書的精采之處,也因為這本書,才知道了解原來印度的高山含藏著這麼多令人讚嘆的生命修煉故事!!(對~印度並不是只有對女性不尊重或性侵這些事情,好像他們很落後,實際上他們靈性開發的非常早,只是因為種姓制度導致有許多偏鄉地區的知識水平一直處在落後的)

諸神故鄉~岡果垂

大家都會問我:「曌宇老師你是第幾次來印度啊?」而通常我都很漫不經心的回答;「不多不多」,結果這次我自己仔細算了一下,才發現,我的天啊~我來印度的次數居然快要高過我去台灣花東的次數了~哈哈哈哈

待我來數數看~

第一次:

是2005年我和光流聯合診所的汝萍醫師、紹民院長、以及前聖達瑪學院的香君老師和我的好朋友德昀一起前往印度著名開悟大師奧修在普那的國際奧修村,那一年故事很精采,不但我也試著在印度經驗了以物易物的歷程,也讓我學習和開啟我對於體悟生命很多的啟發,有機會再和大家說故事!!(也就是我上一篇中有提到的奧修村美好經驗)

當年在奧修村,我留著大光頭呢!

第二次:

是2007年聖達瑪學院第一次舉行的性靈旅遊,前往印度拉達克,也就是著名的印度演員阿米爾汗拍攝過的三個傻瓜電影中那一段超級美麗公路的路程,那一年的我,雖然對於心靈開始有不錯的體悟,但是還是流於表相,既擔心自己跟不上人,又害怕自己不夠好,但是這一次的旅程學習的經歷直接讓我升等,內在轉變巨大,而加上我的老師~聖塔達瑪老師(之後我都會稱他為古魯)給了我好棒的提醒與當頭棒喝,這又是一次美麗的經驗,精采又峰迴路轉~直到現在,當我回過頭審視時,還是不由自主的摸摸自己的頭說~我的靈魂真的好棒棒!!我的頭腦也很不賴,用在對的地方時總帶來生命很大的助力!!!有一會這故事一定要來說說!!

第三次:

2008年我們就來到岡果垂了,這次的旅程足足帶著69人,一路辛苦地舟車勞頓搖晃顛頗到岡果垂,當年從里虛克虛坐車到岡果垂需要足足十小時,不是因為路途遙遠而已,重點是這一趟路程中每一段路幾乎都是山路單行道,一路都是泥巴石頭路,不但車子開也開不快,一旦有來車,就在那喬半天等著彼此可以通行,也花掉大部分時間!

當年我們居住的那泥巴屋,上面就是擠了七十人的教室~多大...就一間基本角落的7-11這麼大!

這間就是當年塞入70人的教室,下面兩個木門裡面就是師資著的房間

上兩次來印度都可算是度假旅遊,因此住的吃的都還不錯,這次來岡果垂就是修煉旅行了,在恆河的源頭拿著冰覺得好開心啊!

一進到岡果垂大家也傻了,住的簡單也罷,每天只有一小時有電力,兩三天會有一次有工人幫你燒開水,讓你有「一壺」熱水可以洗澡...對你沒聽錯~一壺熱水!吃的每餐幾乎都一樣,大部分的學員住的是個簡單的旅館(在台灣可能一星及旅館的等級都不到),師資們則住在更簡陋的泥土屋中,說真的我不知道怎麼形容「那個」房間,總之我們的床就是通舖的木板床,對~木板,沒有枕頭床墊什麼的,我們都用自己的睡袋,然後一盞不太會亮的小燈泡,一扇開了關不起來的,關了開不起來的小木頭窗戶,對於室內的照明不太有用處,還有「會呼吸會動」的帆布天花板,即使是白天這個房間還是昏暗無比。

當時和我們第一次來性靈旅遊的旅行社老闆娘蕙蘭姊,後來很認真的和我們說,她實在不敢相信有人敢住那樣的房子,而且很厲害的是,我們沒有人有怨言,每個人住起來一副很舒服的樣子!

她個人在當時覺得我們好怪~怎麼有人當老師不自己住好一點的旅館,反而好的房間都給學員住,自己住在破爛屋子,還很開心。她說她來這趟旅程前,她不相信世間上有這樣的人。

總之那次的岡果垂對我個人來說,也是學習大躍進的一次~後來我們又去了另一個聖地朝聖和做師資的訓練,因此那次好像足足在印度待了一個月吧?!如果沒有,那就是感覺好像一個月這個久~哈哈哈

第四次:

這次算是個人行程,2008年的十月,我個人那時在經歷低潮期,心情不好所以就自己硬要跟著我的靈性導師聖塔達瑪古魯一起來印度訪查,所以他很好心的帶著我一起來到印度的里虛克虛、瓦拉納西、菩提迦耶以及南印度的班加羅爾,那次的印度之行就很折磨人了~因為正在整理自己的內在,也就反映出來外在的狀態,我到了瓦拉納西就開始狂拉肚子,後來的行程我一直都處在只要在房子裡,我不是在廁所裡,就是在廁所的路上,連續拉了五天的肚子後開始嚴重發燒,說來奇怪即使如此,我身體的狀況好像也沒差到哪去,就虛弱一點、不想吃東西,那十二天的行程對我來說也想一個月一樣的漫長,等到我回台灣,我漂亮了許多!~哈哈~~因為瘦了五公斤啊!!這也是一個深度的旅程,雖然不是正式的性靈旅遊,但也因為可以和古魯親近互動整整12天,實際上已經整合我好多內在的問題與無法面對的自我!!等等~其實有五到七天的時間我都在嚴重因為拉肚子的恍神中,所以~總之~這次的行程也是一個有趣的故事~有機會再和大家說!

第五次:

2015年,這時的我已經升等為資深師資了,因此這一團是針對師資所設計的行程,原本古魯也要同團一起作為師資的訓練,結果古魯因為身體不適最後變成只有我們自己出發前進,這次我們又要回到拉達克,這次的心境變化就和以往完全不同,但是也讓我重新再次回到當年在拉達克經歷發出心願的自己!

第六次:

就是2018年這一次了~這次我們相隔11年要重返岡果垂了...這次的心情也與以往完全不同的最重要的一個原因就是~我的古魯也不在人世,這麼多次的旅程中,總是有他帶著我去探索我的內在,但是他又給我最大自由與空間讓我有機會由自己去發掘自己的變化與前進的方式,但是這次他不在了...即便我們都能理解他活在我們的心裡,他的精神不曾消失過,我們都還是有著那一點小小的哀傷..就是想念他的存在~

因此,這一次我要帶著我自己和學員們一起見證古魯曾在這裡帶給我們的真理與奇蹟...

雖然只是短短的第一天,坐個飛機、坐個車一天就過去了,可是那正好是與自己相處的最佳時刻!

哇~~印度~我又來了!!

後記:

2019年原本要去印度第七次,一樣要去岡果垂,但因為疫情就取消了直到現在,未來我還會去印度嘛?我也不知道,但我知道的是,這片大地帶給我無數次的深遠改變.....我愛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