曌宇私想
曌宇私想

在近25年的設計禪修後,腦袋正在經歷超過自己已知的未知意識旅行,將設計思想演化成人生百態的生活哲學。「曌宇私想」因此而誕生~在明空萬里的無拫宇宙中,將獨一無二的私人哲學思想化生活行為化。現在是一個思想藝術家。內在含藏平面設覺/手機視覺攝影雜人/NLP認知研究者/性靈與人性的說故事職人。

好經驗好驚豔的旅行練習:單人...才能做到的閒散的旅行!!

人家都說印度有很嚴重的大腸桿菌耶,不乾淨水喝的馬上拉肚子...你..你...現在居然直接叫我吹你吹過的笛子....我...我..

我想要分享好經驗好驚豔,是因為美個人的感受都不態一樣,一定認知不同,我們可能會很嚴苛的去看待我們身邊所發生的所有事件,導致不管在什麼時候,都不覺得自己正在經驗好的經驗,也對好的經驗不感覺有多麼驚豔,但到底什麼是好經驗呢?又到底什麼才叫做我應該感到驚豔?

就讓我開始慢慢分享這多年下來的許多各種經驗,最後如和變成好的經驗讓我驚豔!

這幾年我有機會因為前公司的活動而一邊旅行一邊工作。這些行程有些是短程5天的活動,有些屬長程課程高達15天,人數少則18-20位,多則40-70人都有。

不管是哪一種旅遊行程,團員們幾乎都是得緊緊跟著導遊或老師前進,有時難免走馬看花,有時因為活動必須團體互動,而我經常是帶領團隊的老師(我的工作不是導遊或領隊是隨隊導師),因此你隨時都會緊跟著學員的狀態,有時要講解有時要互動。

久了下來,你會發現,因為這趟旅行是工作,因此大部分時間你變成看著「人」比看著「周遭美景」的時間還多,還不是當地人,是跟你一樣文化國籍的...台灣人!!哈哈

瑞士的霞穆尼伯朗峰...美到我沒有一刻放下我的手機(這一趟只帶手機...)

因此,我開始總會抽空出來,給自己一些時間有機會脫離群體,自己走走。搶時間拿著我的手機或相機拍下我自己會驚嘆不已的美景或人...(其實我也很喜歡拍人,尤其是同團的學員,這樣我會從他們身上發現不同的美景!看見他們的笑、哭或他們的放鬆,是我的莫大收穫!)

但是這也僅限制在比較自由的行程中,一開始有總比沒有好,所以我會想辦法讓自己可以有單獨走在街道上的時間,想停就停,想買東西就買。

當然這不是為了買東西方便,會有這樣的想法,是因為你可以不用顧及任何人的反應與需求,依照你自己個人的喜好走進當地的文化,例如你要更了解這個國家與文化,你得走進他們的雜貨店看看,像當地人一樣的自在走走。

香港,我覺得向嚄第二個家的地方,雖然我也不會講廣東話但就很愛!拍攝的這一天是反送中遊行200萬人上街的那一天!!

我自己親身經歷過的例子,就是曾經在2005年印度奧修村之旅,那也是我第一次踏上印度這片充滿異國色彩的繽紛土地。去的原因是因為我和四位夥伴一起前往當年在修行界非常有名的奧修村。那是一個即使好不容易飛到印度孟買還要再花三小時以上的車程一路顛沛流離一路彈跳又震到普那的修行聖地。

我們去了兩個星期,這期間我幾乎都是一個人行動,一個人去個免費的課程,一個人吃飯,一個人在街上走走,就是單純好奇的探索著陌生的國度,晚上回到住宿處,再和夥伴們聊聊今天的趣事。(那時的我正在經歷失戀..正在經歷沒有自己,後來才發現反而這時候的自己是最好發掘內心另一面的好時機啊!!)

當年當好理了個大光頭,第一次穿上耳環,踏上了我人生中另類旅程!

有天我在街上看到有小販路邊賣竹笛,我就停下來東挑西挑,有一句沒一句的和小販互動(你知道的...英文沒太好,偏偏印度人的口音又獨特,其實不太好懂)就這樣,當我準備要買東西時,小販指著我的手錶說:

「好漂亮的錶,我沒有看過這麼漂亮的錶...我從來沒有一支手錶過....」

當時,這隻手錶對我來說是有獨特意義的,因為那是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拿到薪水時買給自己的禮物,因為小販和我說我的表很漂亮,我想了想就脫下來送給他,只因為我想說也許是他一輩子都買不到的東西,如果可以那送他吧!我自己是這樣想著。

小販可能沒有想到,真的有人會因為他喜歡就送給他,因此也很開心地回送我一支直笛,並邀請我到他們家裡去坐坐。很多人聽到這裡,不由得輕輕吐了一口氣問我:「你不會害怕嘛?印度耶?會有危險吧」

現在回想,那時真的也很單純地大膽,根本沒想到會有什麼問題,就是一種好奇和信任。

這黃底綠車就是印度最著名的「Rickshaw」

所以我叫了小黃包車,讓小販帶我去他們家....那是我第一次走進一個當地印度人的家裡,那家...真的可以用四個字來形容「家徒四壁」,很簡單到椅子桌子櫃子都沒有的客廳,直接坐在地上的布上(布看起來和黃土其實差不多),然後他說要教我吹笛子,我都還沒來得及反應,他就伸手拿過我手上的竹笛直接吹了起來,一首真的很好聽的小曲,但我當下有一點傻眼,因為他一吹完就遞回來給我,叫我馬上吹一次剛剛他吹過的曲子....

不知道大家跟我傻眼的地方是不是一樣...

不是那首曲子只聽一次怎麼可能我就會吹....那時我真正在意的是~你剛剛才吹過都是你的口水耶,我怎麼可能直接吹啊?!人家都說印度有很嚴重的大腸桿菌耶,不乾淨水喝的馬上拉肚子...你..你...現在居然直接叫我吹你吹過的笛子....我...我...我也很厲害一轉念當下沒再多想,直接拿過來就吹起來了!這一樣你一口我一口,我學會了那首曲子

後來這個小販和我說,這是一種禮敬上天的曲子,他們當地人常常這樣唱著歌禮敬上天,頓時很感動了起來,口水什麼的就不太在意了!哈哈哈

現在想起來,我至今依然非常感謝當年的天真與好奇,真的去了當地印度人的家中,真的曲嘗試即使疑惑了也能轉念行動...真的讓我看見自己的分別心,也讓我再那當下立馬重新決定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這讓我深深地學了一課...也從那時開始也才真正的學習珍惜自己的生活。

對我而言如果有機會這樣的去行動,的確會讓你的旅程產生相當不同程度的樂趣,雖然有些地方的確有一點不便,尤其是對於女性。但是如果你在相對之下比較安全的國家,例如加拿大或日本甚至台灣,那真的應該去試試多帶點好奇去探索你的旅程。不再只去著名景點,而是走進自己好奇的視野中,探索那陌生的路徑。

這就是我的好經驗好驚豔...怎麼來的?自己創造來的,真的不敢一個人,那可以找一個好友與你起去探險,找回孩子般的天真與勇氣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