曌宇私想
曌宇私想

在近25年的設計禪修後,腦袋正在經歷超過自己已知的未知意識旅行,將設計思想演化成人生百態的生活哲學。「曌宇私想」因此而誕生~在明空萬里的無拫宇宙中,將獨一無二的私人哲學思想化生活行為化。現在是一個思想藝術家。內在含藏平面設覺/手機視覺攝影雜人/NLP認知研究者/性靈與人性的說故事職人。

閒散度日之思考練習:吃苦就是人上人嗎?

修行,不是為了快樂,但是沒有快樂.....可能也不行喔!!!希望這個疫情時代,請大家學習快樂一點喔~

史丹佛大學最重要的快樂心理課這樣敘述了以下的狀態:

你還在把「吃苦當吃補」嗎?關於「成功」這件事,你是不是也有下面這些迷思:當生活的速度讓人感覺壓力沉重、精力耗盡時,我們常會自責,認為別人好像都能身兼數職,面面俱到,自己怎可認輸?只要努力撐下去,繼續拚搏,就能成功達陣;當一切的辛苦和煎熬結束後,快樂就會降臨。大家不是說成功會帶來快樂嗎?然而,當咬牙撐過痛苦、撐過極限後,輸掉的卻是我們的快樂與幸福。我們相信許多過時且錯誤的理論,也深信「成功會使人快樂」,但長期的科學研究已經證實,這種說法應該倒過來:「快樂不是成功的結果,而是使人成功的原因。」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52132?sloc=main 作者: 艾瑪‧賽佩拉 譯者: 陳秋萍 出版社:時報出版

(以上書籍資訊來自「你快樂,所以你成功:史丹佛大學最重要的快樂心理課,打破6大慣性成功迷思,化快樂為生產力」The Happiness Track: How to Apply the Science of Happiness to Accelerate Your Success )

閒散度日的思考練習中,我們可以這樣思考:

這裡有一句話很棒,「快樂不是成功的結果,而是使人成功的原因。」「成功」這字眼我們也能換成開悟、得道、圓滿之類的,「成功」對我而言,不是一個結果,而是一個過程。

我非常相信持續不斷的學習和精進可以幫助我們超越自我,但是我也在自己努力的重中,看見各式各樣的成功方式,因應人與時間與物的不同而產生了極大不同的效果。

還記得佛陀在成為苦行僧六年後,意識到苦行無法達到解脫,修行是應採取中道。 轉而前往菩提伽耶,坐於菩提樹下, 證得無上正等正覺,而成為我們所知道的佛陀,不就是因為他發現苦行苦修試煉身體的極限放棄生存的可能性並不是證悟的方法,而是結合了佛陀一生中所有的經歷以及用更深邃的覺識合一後才能放下的過程嗎?

Photo from : jared-rice-388260-unsplash.jpg

因此我也認同只是快樂無法讓你走向成功的一端,可能也無法修行達陣,但應該要明白在這個時代的修鍊方式,或許更是需要走入每一個人的生命中,看見自己的真實的樣子與接受現在你身邊的一切。

看見了,就意味著我們可以開始去調整自身的方式與看待生命的觀點,好讓自己快樂起來。

因此,對我來說,刻意的練習快樂是有必要的,去理解自己什麼的快樂可以最持久,最能打從心裡的滿足!修行,不是為了快樂,但是沒有快樂.....可能也不行喔!!!希望這個疫情時代,請大家學習快樂一點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