曌宇私想
曌宇私想

在近25年的設計禪修後,腦袋正在經歷超過自己已知的未知意識旅行,將設計思想演化成人生百態的生活哲學。「曌宇私想」因此而誕生~在明空萬里的無拫宇宙中,將獨一無二的私人哲學思想化生活行為化。現在是一個思想藝術家。內在含藏平面設覺/手機視覺攝影雜人/NLP認知研究者/性靈與人性的說故事職人。

閒散想一想也有用的一推話:愛默生先生曾說....

我在飛機上讀書時,沒有任何遲疑地在筆記本中馬上記錄下來這句話!!!

愛默生先生曾說:「快樂是一種香水,無法倒在別人身上,而自己卻不沾上一些。」

拉爾夫·沃爾多·愛默生(英語:Ralph Waldo Emerson,1803年5月25日-1882年4月27日),生於波士頓,美國思想家、文學家。

曌宇私想之自己想一想:

我在飛機上讀書時,沒有任何遲疑地在筆記本中馬上記錄下來這句話!!!

為人在身上擦上香水,我想自己一定也沾染了這香味,不管你願不願意,是吧?!即使你努力清洗了雙手,可能也會發現自己的身上還是有著那剛從那香味走出來的氛圍。

這讓我想起小時候去牛排館吃牛排時(為什麼是小時候呢?因為我吃素20年了,很久沒有這樣的味道啦,只剩小孩時的回憶...)每次只要吃完出了牛排館的門回到家,依舊能從我的頭髮上衣服上聞到那陣陣的烹飪過後的牛排味...另外以前高中時期跑去練跆拳道,當時教練非常在乎他的學員素質,因此每次這些高中男生來到道場練習時,教練都會叫這些男生站成一排,然後檢查他們的手指頭,聞聞他們手指頭上面是否有煙味(這個教練我以前相當敬重,是一個很好的教練,有耐心洗心,鼓勵他的學員功課要顧,成績好來他這裡學習跆拳道可以減免學費拿獎學金),有煙味就會揍他們一拳,警告他們不要這麼愛抽煙,不要這麼不懂事...啊...說太遠...總之就是即使你假裝自己都沒抽煙,身上的煙味,手指頭上面的煙味也無法末掉你曾做過的事情了!

因此,愛默生的比喻實在太貼切,怎麼可能你給於人們快樂,你卻一點也不快樂呢?如果真的可以給出快樂,那你裡面一定也有快樂的素質吧,你一定也要學會如何快樂,才能傳遞快樂,同理可證,你要教學性靈,你要教人自信,你要教人成就,那你也需要實證,需要你自己也同如此!!!

那相反來說,「恐懼就像大便,與其討厭他的骯髒,不如想想轉變成大便之前,他還是我們每口讚揚的美食呢!」

人與人的相處不也是如此?當初的美好為何在後面成為彼此批判的憤怒?不也很有趣!!!

想一想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