曌宇私想
曌宇私想

在近25年的設計禪修後,腦袋正在經歷超過自己已知的未知意識旅行,將設計思想演化成人生百態的生活哲學。「曌宇私想」因此而誕生~在明空萬里的無拫宇宙中,將獨一無二的私人哲學思想化生活行為化。現在是一個思想藝術家。內在含藏平面設覺/手機視覺攝影雜人/NLP認知研究者/性靈與人性的說故事職人。

閒散度日的第九個小日子:今天就和我一起聽聽歌!

在這疫情時代,你可以和我當時一樣,閉上眼睛,想像自己坐在飛機上,而機窗外閃耀著七彩的彩虹光,畫出了我們每一個人心中的那道彩虹....

這一首歌「畫出彩虹」,在一次旅行途中飛機上(我個人..超喜歡坐飛機,當然旁邊的位置沒人更好!)無意間聽到的(飛機上的音樂台曾經對我來說室可有可無的存在,但是那天...帶給我生命某些重大的改變啊!!)。

https://www.kkbox.com/hk/tc/song/93wNq12XP9H2ZVfn2ZVfn0PL-index.html

一聽馬上驚為天人,怎麼有一首歌在旋律上這麼....單純到讓我覺得感動!直到現在我依舊記得那時的感受!...就是深深觸動我的心!!(雖然根本不記得我要去哪裡?我幾歲?很諷刺哈哈)

一開始也只是在飛機上為了打發時間,所以才戴上了飛機送來的兩光耳機,隨意翻選螢幕上面的音樂台,一看到有廣東歌馬上就選擇了(重小看港劇長大的我,總覺得香港是我的第二個家啊!),靠著椅背閉上眼睛,聽著從小到大熟悉的歌曲...

當這首歌的旋律出現在我雙耳時,我頓時張大了我的眼睛,拿出飛機上的雜誌,開始翻找起這首歌的名字....

就這樣,在那三四小時的時間裡(去日本嘛?老到實在想不起來了!),就只聽著這首曲子不斷不斷地溫暖我的心!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黃耀明不是原唱,而是早年紅的發紫卻因為不知名的情況昏迷而身亡的陳百強。但我對陳百強實在不熟,除了「偏偏喜歡你」,我也只是聽過他的名字而已。但黃耀明我就熟了一點!畢竟他的「春光乍洩」實在太經典...(下次來說這首歌...愛歌之一)

總之今天就是來聽聽這首歌,在這疫情時代,你可以和我當時一樣,閉上眼睛,想像自己坐在飛機上,而機窗外閃耀著七彩的彩虹光,畫出了我們每一個人心中的那道彩虹....

Emperor Entertainment Group (代表EEG Music); ASCAP, Sony ATV Publishing與 4 個音樂版權協會

畫出彩虹 / 作曲:顧嘉輝 / 填詞:林振強 / 編曲:顧嘉輝

 在天空上,用我的愛去畫長虹 情話綺麗纏綿,留在白雲中

信心不稍動,就算此際我是貧窮 前面阻礙重重,難敵我情濃

我的心,不想愛會被人玩弄 我的苦,此刻要說無從

我的痴,我的真情天會感動

Repeat *

心底彩虹,隨著彩筆飛蹤

同時也附上陳百強的版本。(雖然是1984年的版本,結果意想不到的好聽耶!太酷了!那時我才九歲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