曌宇私想
曌宇私想

在近25年的設計禪修後,腦袋正在經歷超過自己已知的未知意識旅行,將設計思想演化成人生百態的生活哲學。「曌宇私想」因此而誕生~在明空萬里的無拫宇宙中,將獨一無二的私人哲學思想化生活行為化。現在是一個思想藝術家。內在含藏平面設覺/手機視覺攝影雜人/NLP認知研究者/性靈與人性的說故事職人。

閒散度日的日子:就和我一起聽聽歌吧-06

我想,只要人都只站在自己的角度看待別人時,也許我們都成了那個拿著刀的好人...

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特別想聽這首歌,公視社會寫實劇~我們與惡的距離主題曲「別讓我走遠」,由林宥嘉演主唱。看著MV裡面很有感覺的一句話:

「我們都是好人,不知道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個樣子,老天爺到底要我們學習什麼?!」

劇照來自「我們與惡的距離」 The World Between Us 官方頻道

最近發生在大家身邊的每一件事情,都有個奇妙的現象,那就是似乎大家都是好人,因為好像也沒有什麼事情能證明他是壞人啊,但每一個人都說自己是對的,也意指其他人是錯的,有些人訴說了自己的委屈成為受害者的同時,也讓他人間接成了加害者.....

我想,只要人都只站在自己的角度看待別人時,也許我們都成了那個拿著刀的好人...

對與錯或許都不應該由我們來判定,也許就讓我們都走到最後,讓每一個人最後都背負起自己該承擔的責任與愛!!否則,也許我們就是那與惡最近的人..別忘了我們都有可能一腳踩著光明,另一腳就踏著黑暗...因為佛魔永遠都是一線之隔啊!

聽歌吧~每次一聽到這首歌,就會讓我雞皮疙瘩掉滿地。尤其是第一句「整個世界在腐爛

,腐爛的都與我無關....」那毫不在乎的無視感不是因為他真的不在乎,是因為他無能為力,那種吶喊其實是現今每一個人都會經歷的情緒表現,只是那不是顯性的,是隱姓的。

隱藏在那默然的表情背後,隱藏在沒有交集的眼神中,如果你願意停下腳步,突然間大力呼吸,也許你會發現,自己對於未來的恐懼是如此的巨大~好理加在,當你可以感受到恐懼時,也意味著希望就在不遠處~因為這是光明與黑暗並存的最好證明。就像腳踏車的兩端踏板,右腳踩下去的同時,左腳的踏板也會瞬間被提起,左腳一被提起那踩下去的力道就更加強烈,右腳又瞬間被提起..這輪迴就在也不會停下來~

而實際上,只有在黑暗能現出光的存在!!

就來聽聽歌吧!

#我看我來開解憂計程車好了

#一小時4600,20年經驗,我想我值得!!

#我們邊看風景邊奔馳愛的道路上

#歡迎私line我!哈哈

【 我們與惡的距離 ✕ 林宥嘉 】主題曲 MV

作詞:HUSH  作曲:Karencici

編曲:鍾承洋/羅恩妮/韓立康

整個世界在腐爛

腐爛的都與我無關

這黑暗 我多習慣

習慣到不再需要看

我曾在黑暗頂端

以為光的距離很短

想去攀 又跌下來

我還能不能再期待

Don't you stay

多看我一眼

無視我的臉 任何疲倦

看穿我最脆弱的防備

沉默以對 都無所謂

任何角落都沒差別

Don't you stay

陪在我身邊

無視這世界 任何崩裂

看進我所深陷的深淵

讓我感覺 黑暗裡面

光線是抓得到的線

讓我感覺 黑暗裡面

光線越熾熱越強烈

If you stay

陪在我身邊

凝視我的臉 所有狼狽

照亮我陰暗的每一面

不顧一切 包圍一切

光線裡別讓我走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