曌宇私想
曌宇私想

在近25年的設計禪修後,腦袋正在經歷超過自己已知的未知意識旅行,將設計思想演化成人生百態的生活哲學。「曌宇私想」因此而誕生~在明空萬里的無拫宇宙中,將獨一無二的私人哲學思想化生活行為化。現在是一個思想藝術家。內在含藏平面設覺/手機視覺攝影雜人/NLP認知研究者/性靈與人性的說故事職人。

閒散度日的私想練習:脆弱是勇氣最好的養分...我吃到胖了!

當你因為底牌掀起而翻倒在地時,記得和你自己說:「終於不用再和自己抗爭了!因為沒有秘密在需要隱瞞了!現在,感受過也經歷了脆弱,只要我敢站起來,勇氣就在了!」.....

世界知名情感與同理心專家布芮尼.布朗博士曾這樣說:沒有走過脆弱,不可能獲得真正的勇敢。當我們願意在生命每個當下直視脆弱,同時也撬開了自信、喜樂、創造力與一切可能性。

photo bt Netflix

這句話是我最喜歡的一句話(說實話:不得不喜歡,如果你看過我的成長經驗就會發現不管什麼時候我總再經歷「脆弱」....可惡!)或著說最有感受的一句話!

就用我的生命歷程所得到的經驗來分享(驕傲的推眼鏡),那就是勇氣與脆弱是天秤兩端。要讓這天秤可以平衡最好的方式,就是兩端都必須經歷才能知道真實的樣貌。

多數人喜歡勇氣,排斥脆弱,但這來自於我們所處的這社會極力讚賞並教導聽話勇敢等如神一般的美好,同時貶低當你呈現出來脆弱哭泣的樣子。因此我們從小就被教導要勇敢要承擔要相信,如果你哭泣難過悲傷或著就會得到不夠好的眼神與對待。這樣的教育之下耳濡目染後,哪個孩子敢流露出自己真正的情緒呢?想當然耳就極致的壓抑自己的不足,直到再也沒有力氣去壓制為止。

而當你無法壓制脆弱時,過去所有花盡力氣去壓抑的力量其實從來都沒有失去過,你多用力壓抑自己的脆弱,這時反彈的力道就有多大!!!

雖然這時可能會被這強大的反彈力量掀開你的所有的底牌,在人前丟失顏面一切,但是如果你看過我這一篇,那一定要記得,這反彈力道有多大意味著你的勇氣就有多大~因為你用力地壓抑了自己的脆弱拼命地展現出強壯或勇氣,實際上你反而是用盡力量往脆弱的那方向推進,如同槍枝的後座力一樣,或著跳高前你需要蹲低是一樣的道理!!

因此,當你因為底牌掀起而翻倒在地時,記得和你自己說:「終於不用再和自己抗爭了!因為沒有秘密在需要隱瞞了!現在,感受過也經歷了脆弱,只要我敢站起來,勇氣就在了!」。

你看,是不是開始要翻轉了~這就是我自己親身經歷的寫實記錄啦!即使面子裡外都被硬生生地拆下,你痛徹心扉不已,但如果這時有一點覺知,你會發現自己其實多了可以呼吸的空間,多了可以轉身的餘地,突然看見你其實不是再是那個因為拼命壓抑沒手可空出來成長的傢伙。因蔖我超認同上面那句話呢!

脆弱的力量(Ted演講 中文字幕)(講者:Brene Brown)

很愛看布芮尼.布朗博士的Ted演講,感受他在講演中非常享受,故事精采專業度又高,也讓我受益良多。受益最多的就是對於脆弱的看法的改變,原本就十分擅長分享脆弱,尤其是我自己的成長過程有著太多脆弱不堪的回憶。不過因為有了布芮尼.布朗博士的「脆弱的力量」,我真的開始知道自己充滿勇氣了!

所以你看完了演講後,惠更清楚的知道為什麼我在課程中總會從自己的脆弱開始分享起。因為分享別人的脆弱,是一種故事的分享與啟發,分享自己的脆弱則是一種勇氣去面對自己的恐懼與無助。

而當我發現能夠自在的調侃自己的弱項,並不是因為我們正在示弱,而是正在讓內在的孩子知道,我們並不擔心別人的眼光,因為脆弱也是一種力量!

希望大家都因為脆弱而看見同時存在的勇氣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