曌宇私想
曌宇私想

在近25年的設計禪修後,腦袋正在經歷超過自己已知的未知意識旅行,將設計思想演化成人生百態的生活哲學。「曌宇私想」因此而誕生~在明空萬里的無拫宇宙中,將獨一無二的私人哲學思想化生活行為化。現在是一個思想藝術家。內在含藏平面設覺/手機視覺攝影雜人/NLP認知研究者/性靈與人性的說故事職人。

閒散度日的旅行練習:漫長的等待是放棄開始....但奇蹟總在這時出現...

前言:「我們這團的孩子和媽媽說:「媽媽,我好感動啊!」,一個媽媽衝回帳篷帶著她還年幼的孩子出來看著極光,她抱著孩子突然明白了為什麼看到極光是幸福的!此刻她真的覺得心滿意足!」

今天是美麗的大晴空啊~

地點:一直都在黃刀鎮

溫度:-20~-34

感覺:今天又降溫,踩在鬆鬆軟軟的雪地上,有種莫名的爽快感!(就是你夏天時用湯匙攪著刨冰的感覺)

來到黃刀鎮第三天又是在這的最後一天,也是我們等待極光的最後一天。大家內心其實都有一種「其實我們還沒真的看見極光」的心情,但是又知道這沒辦法急,也沒辦法用力,只能等待以及祈禱。

一早起床,我爬起來第一件事情一樣是往窗外看,看見戶外雪片紛飛心頭一緊,只好默默轉頭刷牙整理行囊因為半夜就要出發搭機了,就怕我們回來沒時間處理這些小事情。

沒想到行李整理到一半,我再轉頭就發現雪停了~天晴了~太陽出現了!

終於~晴天了!

我微笑了~心裡想,今天一定能看見極光了!

即便這樣想,這裡的天氣依舊不斷的挑戰我們的極限,還沒到了下午就開始越來越冷,瞬間過了-25度,我們一群人還去逛了當地的小北百貨,在外等待的時候真的覺得冷死人了。

一群假愛斯基摩人去逛黃刀鎮的類小北百貨

到了晚上,我們被安排在極光村吃飯,反比過去兩天滿天的雲霧,這是第一次在黃刀鎮我們看見滿天星斗,閃爍著無盡的星光,光是現在這一刻,其實都讓我們非常振奮了,因為在台灣也很難有機會看見這麼美的星空。


終於有了晴空萬里的星空,讓人振奮不已!!

我很相信晴空萬里的今天一定能看見極光的蹤影!

(這極光村,他們都有固定的觀極光的時間,多半是晚間9:00-12:50,12:50之後就會原車遣返飯店,如果你要往後延時間留在極光村碰運氣,那就再加錢!)

時間不斷飛逝,但還沒看見極光(科技進步的今天,手機AP已經P可以預測到極光到底會不會到,領隊不斷的低頭察看,也和當地的導遊說剛剛極光已經進來了,怎又退出去了?)

晴空萬里星光閃爍~我們準備好迎接極光了!

我們好幾位伙伴就決定今天不睡拼了(反正半夜4點就準備要出門搭飛機回卡加利,回飯店也沒辦法睡什麼)在極光村待久一點。

有經驗的人比較容易看見這不太一樣的天空發生了什麼事情!!

等待的時間特別難熬,看著滿天的星星,美麗的月亮,但毫無動靜的晴空,還是可以感覺到大家的心急,到了12:00,我們走到外面抬頭看了看天空,發現肉眼模糊可見的綠光出現了!

越來越亮~越來越強烈~~~哇!!極光出現了

趕快飛奔回帳篷喊夥伴出來看極光,所有人用最快的速度鑽出帳棚,所有人動作一致,抬頭尋找極光的蹤跡~~~

大家都跳著笑著超級開心~~極光極光極光的大叫著!

慢慢的,天空開始出現綠色極光,從細細一條轉變成數條,從細微可見轉變成明顯清澈的綠光,緩緩地在空中變化著形狀。 這時溫度已經下降到-28度左右,在戶外的每多一秒鐘,你都能察覺冷冽的空氣正在撕裂你的皮膚,你的每一根指頭都在刺痛中慢慢麻痺!尤其是你還要兼顧拍照射影的人,帶著手套根本累贅,因此常常拍到一半就脫下手套空著手就開始調整相機或手機,直到你凍到手指頭發麻刺痛,又趕快縮ˇ進口袋裡。(實話:其實帶著手套也是在慢慢的感受到刺痛這件事情)

這極光比我一年前來黃刀鎮看到了還大的多了!!天啊~真美!

所有在極光村的各國人士都開心的笑著拍照著,追著極光,找更好的角度看見越來越清楚的極光,只因為所有人都幾乎經歷了過去兩天什麼都沒看見的失望!


就是好多的星星也好多的極光啊~~真的興奮死人了~

接著極光更多變化,閃耀在空中,綠色的光像是心輪甦醒般的放射出更光亮的流動!然後慢慢的緩慢下來!我們好多夥伴邊拍照邊興奮地喊著好離譜啊!好漂亮啊!

直到我們的手腳真的凍到站不住了,我們才會回帳篷休息一下,然後就衝出去希望可以捕捉更多記憶~這時,每個人臉上都是笑容。

因為時間快到了12:50(離開極光村的時間),我們將所有夥伴聚集,希望透過今晚的美好讓光流祈禱文能更加的把愛傳向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因此我們在宇舒老師的帶領下大聲的唸祈禱文,並擁抱了每一位伙伴,連領隊小楊都跟著一起祈禱了起來和我們擁抱在一起,當我抱到他時,我和他說:「耶,我們終於壓力解除了,大家看到極光了!」他回我:「真的,累死我了!還好有看到」

擁抱完後,我又拿起相機走到戶外,這ㄧ抬頭不得了,我驚呆了,天啊天啊啊天啊~~~極光大爆發了!

最大的極光這時出現了,我技術沒有很好,並沒有拍出我肉眼看見的真實樣子,但在我的內在永遠忘不了和大家一起看見極光的那一刻!

馬上衝回帳篷大叫「快...極光大爆發,快出來!快快快~」

除了一直不斷拍照以外,大家都沒時間去做其他事情!

所有人再度衝出帳篷,天上的極光不再是單純的綠光,而是藍綠白帶點紅紫光的閃爍著跳躍著,好大一片都是超大極光,所有人都歡呼著,突然間,我聽到宇舒老師大笑又大叫的說:「祂真的在跳舞啊~極光在舞動啊!」

沉醉在極光中~忘了溫度,忘了拍照,忘了一切,我們都在那極光中跳舞起來!

極光跳起舞來,大大跳動著閃爍不定的光芒,我們打音樂也在地上和極光共舞著...不知道為什麼每一個人都喜極而泣,每一個人臉上都因為淚水反射著上空美麗的極光,好感動啊!

我聽到我們這團的孩子和媽媽說:「媽媽,我好感動啊!」,一個媽媽衝回帳篷帶著她還年幼的孩子出來看著極光,她抱著孩子突然明白了為什麼看到極光是幸福的!此刻她真的覺得心滿意足!

有人在這時大喊出我們大家的祈禱文,我們28人又再次帶著祈禱文與極光一起祈禱!

連現在寫到這,依舊能感覺這感動還滿溢在我心中。而在極光村的台灣服務人員,和領隊小楊說:「我們今天的帳蓬位置實際上是最不容易看見極光的,因為這一區都被較高的地勢圍繞,通常即使大爆發都要衝去高地或湖邊才能真的看清楚,沒想到這次這麼特別,居然極光就直接圍繞著這一區舞動!又清楚又多變!」

總之一切都忘了,但是回來至今,一看到這極光,依舊感動的要死~

我只能說,我們真的被上天眷顧著,黃刀鎮沒有在我們第一天就低溫到驚人,而是慢慢一天天的降低,每天晚上的極光也是一天比一天清楚,我們好像也正在學習漸進式的去認識自己的力量,娘越是去使用它你越能感受深一層的自己!

這次真的讓所有人美夢成真!讓所有人驚喜若狂!謝謝上天的祝福,感謝一定有愛在後面的守護著我們,也感謝這次的夥伴彼此的照料!

當我們回飯店時,已經快要三點了,一點也不想睡,一想到極光依然想要掉眼淚!!

我想這是一次特別的旅遊,不是因為多好玩,而是我們可以親眼見證地球美好的樣子,讓我們的孩子可以有機會看見地球的美麗~這樣真好!!!

後記:去加拿大時的那時候,疫情還沒有嚴重到現在的情境,希望這美好的國度也能一起度過這艱難的時刻!願所有人都學習彼此照顧彼此,讓這世界越來越好!感恩聖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