曌宇私想
曌宇私想

在近25年的設計禪修後,腦袋正在經歷超過自己已知的未知意識旅行,將設計思想演化成人生百態的生活哲學。「曌宇私想」因此而誕生~在明空萬里的無拫宇宙中,將獨一無二的私人哲學思想化生活行為化。現在是一個思想藝術家。內在含藏平面設覺/手機視覺攝影雜人/NLP認知研究者/性靈與人性的說故事職人。

閒散度日的旅行練習:果然有中文....

前言:


這是一個很美麗的教堂!!

。旅遊國家:#israel 以色列 🇮🇱

。旅遊城市:#jerusalem #耶路撒冷

。旅遊地點:#ThePaterNosterChurch主禱文教堂

。旅遊溫度:33度...太陽眼鏡不離身

。旅遊拍照重點:各國文字的經文/美麗的教堂長廊/繽紛的花朵/你的背影

主禱文教堂就在耶路撒冷橄欖山上的一座教堂,導遊和我們說這是當初耶穌在此教導經文的地方,我來以色列兩次,這地點幾乎每次都會來,看來對朝聖團來說,這也是一個宣揚神的愛的重要地點啊!!!

各種國家的文字都有~你都能虔敬地連結上帝的愛與光~

我記得我第一次來時,是和我的老師聖塔達瑪一起來的,對我而言他既是我的老師也是我的父親,而多數時候他像我的哥哥。因此這樣的愛也讓我有勇氣去面對我個人的過去以及經歷,這些經歷並不是不好,那只是當時年紀小,實在負荷不起那強大的情緒能量以及事件,因此,有人可以陪著你重新去整理過去的事務,的確協助了我們可以將過去的傷害或事件成為未來的資源(就看你怎麼用)!!!

導遊和我們說(說起以色列的導遊這次遇到的兩位導遊都相當優秀,第一位是導遊是個超捲頭髮的微笑帥哥,第二位是在台灣學武術還結婚的強壯導遊,從一開始不理解我們這群不是教徒的人幹嘛大老遠跑來這裡朝聖,到後來兩個人搶著要當我們的導遊,還有一位後來回來台灣後,持續和我們聯繫並一起吃飯),這教堂是在4世紀時建構的,這座教堂會和耶穌有關主要就是據傳耶穌曾經在此地教導過他的門徒,但聽說並不完全和天主經有關(那時耶穌還在,應該還沒有任何聖經和現在可以讀到的經文吧)。

並且從614年到1152年持續經歷了摧毀擴建又重建,最後一個丹麥主教捐獻了一切讓這座教堂成為一座完整的至聖所,並且將自己安葬在教堂內。這時候這間教堂與教導主禱文這件事情有著密不可分的關聯性了。

但是伴隨著戰爭的來臨從1187年到1915年,又開始歷經被摧毀成為廢墟,又被法國買走,重新挖掘發現洞穴,重新修建成、義大利風格的修道院後,直到現在聽說還沒修建完畢?!(天啊~也太久了吧~,我個人就在猜不會和我們說過的有太多人管轄導致要談怎麼修建需要三十年,要重建又需要三十年吧!!)

簡單的教堂但是很有特色!!

在這裡即使天氣炎熱,在樹蔭下的涼風依舊會讓你閉上眼睛去想像著當年耶穌與門徒間的互動,而我們甚至是其中一員,看著耶穌講解著主禱文與其他的精神,你能感受那一份天父之子的愛與接納,你可以不懂你可以疑惑,但是最後他依舊帶著你去見證奇蹟與愛,讓你的疑惑自然消除。

在那裡你一但看到各國文字,你就會開始找尋自己國家的文字,所以我們找到了繁體字也找到了簡體字。(結果可能我去了兩次,第二次就沒拍照了~可惡!)

就像這樣,坐下來,靜個心感受那份愛!

在邊看這些主禱文時,你會進入到他的長廊中,也會看見那偉大的設計,雖然不像歐洲的教堂的那麼華麗卻有著非常樸實而自在的情境。

走在那些長廊中,就會像是回到著那幾千年中風華崛起又凋零的過程。如果你有時間我的建議是在那裡找個位置坐下來,好好靜靜,與耶穌的教導在一起一陣子,讓那樣的氛圍圍繞著你的心,讓你的心感受那一份愛!!這樣,會一整天心情都很美好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