曌宇私想
曌宇私想

在近25年的設計禪修後,腦袋正在經歷超過自己已知的未知意識旅行,將設計思想演化成人生百態的生活哲學。「曌宇私想」因此而誕生~在明空萬里的無拫宇宙中,將獨一無二的私人哲學思想化生活行為化。現在是一個思想藝術家。內在含藏平面設覺/手機視覺攝影雜人/NLP認知研究者/性靈與人性的說故事職人。

閒散度日的思想練習-02:

你招喚出來的惡魔不是被哪個年代的惡人所創造的,而就是你自己!顧一切之下的決定就是引發自己內在的黑暗面與隱晦的企圖的湧現,而這些隱藏在背後的陰暗在一定因緣下就會依照你的深層意識顯化在週遭環境的人事物...

神話大師約瑟夫坎伯曾這麼說:「在認為會發現可憎怪物的地方我們會發現一位天神,在認為我們會殺死一個人的地方我們會殺死自己,在認為旅行到外界去的地方我們會進入自己的中心,在認為會獨自一人的地方我們會和整個世界一起。」

英雄旅程


曌宇私想這麼想:

好美的一段話,這其中形容的似乎是我曾看過的電影「地海傳說」中的情境,(不是那個動畫版的地海戰記而是長達三小時的美國電影版),在裡面的男主一開始生活在一個小村落,父親是一個鐵匠,他某個程度相信自己與眾不同,又某個程度覺得自己渺小無助,就在一些情境的發生中,他真的遇到了危機並也使用他的魔法天賦解除村民的問題,也同時在自己發生危險時被真正的大魔法師所救。

地海傳說 Legend of Earthsea

因此他開始跟著大魔法師學習希望可以成為一著能力超強的大魔法師,沒有想到這個大魔法師真奇怪,從頭到尾都在做些讓他覺得是小事情的事情,例如幫村民找藥草治病,處理牲畜的問題,沒有任何舉動和魔法有關,有一天他真的受不了了就和大魔法師問到,你怎麼都不教我魔法,是我還不夠好嗎?結果大魔法師的回答讓他傻眼,因為大魔法師說:「那可能是你不知道我在教你什麼?」最後大魔法師說:「你還沒有準備好成為一個真正的魔法師,我介紹你去最厲害的魔法學院吧~收了我的推薦信,他們會收你的」。這樣男主開心了~~馬上去了魔法學院,果然男主的天賦驚人,馬上學會了很多威力強大的魔法,但是這樣讓學院中的一些貴族們感受到壓力,一晚邀了男主來展現他的實力(當然是為了看他做不到的窘樣),沒想到男主在眾多人的冷嘲熱諷下一激召喚出了被封印多年的惡魔,同時學院也迎來軍隊的鎮壓.....總之故事太長,歡迎大家宅在家歡樂時可以找找這影片來看!

模糊版,只是要大家知道和平常你看到的地海戰記不同喔!!

而男主召喚出來的惡魔不是只想害這個世界滅亡惡靈,而光看就覺得面目可憎的追人怪物(哥白屍),而且這怪物不追別人,只追召喚他出來的男主(WTF...男主心裡一定罵不停..為什麼是我?!)這就是這一部影片裡面真正的重點,你招喚出來的惡魔不是被哪個年代的惡人所創造的,而就是你自己!

男主在自卑與自傲中想要對眾人證明自己的能力,不顧一切之下的決定就是引發自己內在的黑暗面與隱晦的企圖的湧現,而這些隱藏在背後的陰暗在一定因緣下就會依照你的深層意識顯化在週遭環境的人事物...從此男主開始陷入譴責自己又毀滅自己的無盡循環中差點失去了生命,直到他再次遇到他的師父,並讓他看見事實的真相,而且解決的方案依然要男主自己去尋找.....這就是坎伯所說的:「在認為會發現可憎怪物的地方我們會發現一位天神。」最後..怪物真的是怪物嘛?還是引發你需要去面對的自己?我把這個留給大家自己去思考。

christine-roy-ir5MHI6rPg0-unsplash

如果你只是當做一般電影來看,實際上也是好看的電影,如果你一直是在認識自己的旅途上,那這一部電影含有很警醒人的預言在裡面,那就是面對可怕的怪物時,也許我們能發現的不是殺死他的方法,而是自己真正的價值,如果我們對待身邊的人失去中性的看待,那你可能一直在失去的反而是你自己!!!

如果你今年沒有機會出國走走,如果你明年還想要走的更深,那記得跟著我的閒散度日先好好想想,如果我們能有機會遇到自己時,你想怎麼對待自己?然後我們在組團一起出國看看在不同國度中的自己如何看見新的世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