曌宇私想
曌宇私想

在近25年的設計禪修後,腦袋正在經歷超過自己已知的未知意識旅行,將設計思想演化成人生百態的生活哲學。「曌宇私想」因此而誕生~在明空萬里的無拫宇宙中,將獨一無二的私人哲學思想化生活行為化。現在是一個思想藝術家。內在含藏平面設覺/手機視覺攝影雜人/NLP認知研究者/性靈與人性的說故事職人。

閒散度日的小日子就和我一起聽聽歌:這樣的下午,聽什麼好呢?

(编辑过)
好像就會打到每一個人心裡最寂寞的那一塊,觸動到心裡覺得被世界遺棄的那一天,超能讓心徹底的破脆的旋律,還是要努力的走出自己禁錮自己的世界....

又來到了星期六日,我一直都是熱愛週末的人,一來馬路上的行人明顯變少,一來人們在星期六的表情也是明顯放鬆許多....這一來整個世界的能量就一整個和諧許多~

雖然在疫情時代的這段日子,實際上這樣的情況是反向的發展了,也就是說,星期六路上塞滿了人車,只因為大家好像深怕疫情再次來臨無法出門似著搶著出遊!

有趣的人們~

所以這樣的日子應該來聽聽什麼呢?那來聽聽超紅韓劇「梨泰院Class」(이태원 클라쓰 / Itaewon Class)原聲帶。

梨泰院Class」(이태원 클라쓰 / Itaewon Class)

一開始如果只看Netflix簡單的介紹那還真的沒什麼動力去追劇,但那時我還不是很熟韓劇的世界,所以就隨便一看。結果這一看馬上就迷上了,真正讓我迷的不是劇情有多好(很多韓劇真的也很台灣龍捲風,但他們拍攝的品質多數是不錯!比較不像台灣的一些戲劇很在地的簡單....嗯,我想你應該會懂!哈哈)真正讓我迷上的就是他整齣戲的配樂,還真是很容易入耳,因為很多歌曲不是韓語的,而是英文歌曲,很容易學習。而且不管是在Apple Music 還是Spotify都很容易找到整張專輯。

我個人覺得一檔戲好不好看,有時配樂真的很重要,當劇情發展到某些觸發點,就會有適當而且相當合適的配樂或歌曲出現,一次又一次就會讓你的腦子記憶起來這樣的感受,一但有了感受,你就著迷了!!因為你的心會隨著劇情開始了起伏!這和愛上一個人是一樣的道理。接下來,只要音樂一出來,你的眼睛不由自主的跟隨他,你的心就會不斷的感受到過去有一樣感觸的回憶。

因此,梨泰院 Class的每一首歌,幾乎都會這樣悸動我的心!

例如 Still Fighting It這首歌,就會想起男主角與父親的互動。而主題曲 開始 Beginning/시작就能讓人再次充滿動力朝目標出發。

又或著是 那時候的那孩子 그때 그 아인 ,好像就會打到每一個人心裡最寂寞的那一塊,觸動到心裡覺得被世界遺棄的那一天,超能讓心徹底的破脆的旋律,還是要努力的走出自己禁錮自己的世界,然後又能讓男主的堅持與固執,即使身邊的人不知所措卻又想支持他到底....!

尤其是其中一首 石塊 돌덩이,就是甜栗餐館的主廚馬賢伊最後參加廚藝大賽,擺明被人揭瘡疤後,原本無力反擊的他最後終於在夥伴的鼓勵下,站上自己的舞台~酷斃了!這首歌完全能激勵人心啊~就讓我們來聽聽這首激勵人心的 石頭~用力打我,讓我變堅強吧!

阿~對了~用梨泰院來做第一百篇的詮釋..真的也很適合呢!用力按讚我吧!讓我變堅強吧!

【空耳MV】河鉉雨(하현우) – 石塊(돌덩이) [ 梨泰院Class (이태원 클라쓰) OST Part.3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