曌宇私想
曌宇私想

在近25年的設計禪修後,腦袋正在經歷超過自己已知的未知意識旅行,將設計思想演化成人生百態的生活哲學。「曌宇私想」因此而誕生~在明空萬里的無拫宇宙中,將獨一無二的私人哲學思想化生活行為化。現在是一個思想藝術家。內在含藏平面設覺/手機視覺攝影雜人/NLP認知研究者/性靈與人性的說故事職人。

閒散度日的小日子就和我一起聽聽歌:第一首開口唱的英文歌,居然是我恨我自己.....

似乎當年壓抑的我開啟了一個口子,讓堵塞在內心不能吶喊的話語都一起大喊了出來!~呼!!

高中時,我跑去就讀的是當年很風行的高中留學班(如果有看過我之前的國中生活,你就會知道,基本上我的國中成績是很差的,我一直覺得我沒有高中可以讀,沒想到~我還是有考上一所...青年高中..我剛去查了一下發現當年的分數和現在其實沒差太多!!!哈哈哈哈)。啊~離題太遠,總之我還是有高中可念~

嗯~這是我念了三年的學校,說實話,這是我過了國中後很開心的三年!有一群好朋友至今!

會開始聽西洋流行歌曲也是因為讀留學班我們,老師都是來自加拿大的ESL師資,因此帶了很多不同類型的西洋歌曲,讓我們學著唱也讓我們認識更多的單字(雖然唱歌很美好,英文單字還是在多年後通通還給老師了!)我這個廣東歌控的世界就開始有了西洋歌曲的置入。

而今天要介紹的這一首,是我第一首愛歌 I Hate Myself for Loving You(這一寫的同時,我突然想到~~~咦,不對啊,國二時也也有同學老是錄給我一卷又一卷的Air Supply 空中補給合唱團...當時聽的也挺順耳的啊~還有當年風靡少女的湯米佩吉Tommy Page 之類的...所以好聽的其實很多!只是這一首讓我當年的少女心感覺實在太喜歡...吧~)老啦,反正我就超愛這首歌~早年廣播節目還是很重要的生活素材,因此我現在回想這首歌應該是我在廣播上聽到的。(嗯~我的記憶力真的有一點..混亂)

一開始的鼓聲就讓我開始跟他們一起搖擺,連頭都一起晃悠了起來!(我後來也發現,自己超愛這種鼓聲明確的歌曲,例如Queen的We Will Rock You等)我也開始了解自己聽歌其實是很直覺式的,只要一聽前奏,幾乎就會知道我喜不喜歡這首歌,甚至會知道這歌手會不會紅。 當然這一聽我馬上就成了他們的歌迷飛奔唱片行買卡帶(對啊~那個年代都是卡帶喔!)

搖滾界名人殿堂級的人物,60己歲的她一就讓人覺得超帥氣!

會這麼喜歡,我想也是因為他的歌詞真的不難跟唱,尤其是那句~ I Hate Myself for Loving You..而且最後那一段,所有人跟著單純的鼓聲一起合唱,就會讓我熱血沸騰起來,好像有一群人要跟我一起恨自己,很有同仇敵愾的氣勢!!似乎當年壓抑的我開啟了一個口子,讓堵塞在內心不能吶喊的話語都一起大喊了出來!~呼!!

總之,之後就開始陸續聽了不少搖滾類型的音樂,我想 Joan Jett & The Blackhearts 真的開啟了我搖滾魂的一部分靈魂(只有一部分是因為....太過搖滾的我覺得太吵實在受不了...不要打我!!)讓我開始愛上那洞茲洞茲的節奏~

一起來搖頭晃腦吧!

<grammarly-extension data-grammarly-shadow-root="true" class="cGcvT" style="position: absolute; top: 0px; left: 0px; pointer-events: none;"></grammarly-extension><grammarly-extension data-grammarly-shadow-root="true" class="cGcvT" style="mix-blend-mode: darken; position: absolute; top: 0px; left: 0px; pointer-events: none;"></grammarly-extension>
Joan Jett & The Blackhearts - I Hate Myself for Loving You (Official Video SME (代表Epic); LatinAutor - Warner Chappell, ASCAP, LatinAutor - PeerMusic, LatinAutorPerf, LatinAutor - UMPG, UNIAO BRASILEIRA DE EDITORAS DE MUSICA - UBEM, LatinAutor, Abramus Digital, BMI - Broadcast Music Inc., Jett Pack Music, CMRRA, UMPI, UMPG Publishing與 14 個音樂版權協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