曌宇私想
曌宇私想

在近25年的設計禪修後,腦袋正在經歷超過自己已知的未知意識旅行,將設計思想演化成人生百態的生活哲學。「曌宇私想」因此而誕生~在明空萬里的無拫宇宙中,將獨一無二的私人哲學思想化生活行為化。現在是一個思想藝術家。內在含藏平面設覺/手機視覺攝影雜人/NLP認知研究者/性靈與人性的說故事職人。

閒散度日的小日子就和我一起聽聽歌:當年撫慰不了那就擁抱吧!...

那在當年還真是一句一句的將自己內在的吶喊強烈的表達了出來,身為同志,實際上不就是和常人一般談個戀愛,怎麼好像要拋頭顱灑熱血出征戰場似的.....

這陣子有機會去了幾次已經長久時間都沒去過的KTV(那時疫情還在平穩中啊!!轉眼怎麼就淪陷了...真是辛苦所有醫護人員了),才發現自己真的是老人家了,所有能點出來的歌去都超過20年以上~~(不要笑我,你這樣笑可能也會笑到你的偶像老了啦~)很多歌曲平常你也不見得會哏哏唱唱,但是一來到ktv你就會想起她!! 例如五月天的第一張專輯~就是我22年前的美好驚喜!(你看,是不是~~20年前啊!連五月天都轉大人變成爸爸團啦~)

五月天第一張創作音樂專輯 Mayday's First Album,1999年首次發行

我並沒有特別喜歡獨立音樂或著搖滾樂,但是真的開始認識五月天不是因為地下樂團崛起之類的事情有影響到我,而是才是因為另一個特別的專輯~那張專輯在當年的確讓我小小的心靈在內心深處得到了極大的慰藉。那就是由角頭唱片製作發行擁抱-台灣同志音樂創作2專輯。

抱(台灣同志音樂創作2)是由角頭唱片製作發行,內含1CD共收錄10首歌,1998年6月27日於台灣發行,地下樂團的合輯台灣同志權利運動家音樂創作2,其中收錄了五月天作品「擁抱」、「愛情的模樣」、「透露」,該專輯歌詞與現有專輯作品有稍做修改,大部份詞曲都是由五月天擔任,並包辦所有製作及錄音工作。[1]

而這張專輯比五月天的第一張專輯發行的更早,就直接收錄了五月天當時還未發行的歌曲,例如擁抱、愛情的模樣、雌雄侗體以及明白、透露等歌曲。幾乎就是五月天的前置專輯了。但當然那時的五月天可還默默無名呢!

因此,我的確就是因為「擁抱」這張同志專輯認識了五月天。也因為抱和愛情的模樣這兩首歌感受到五月天阿信的溫暖與刻劃極深的同志無法言語的心情!

尤其是愛情的模樣中的敘述;

曾經孤單的徬徨 曾經相信曾經失望

你穿過了重重的迷惘 那愛的慌張 終於要解放

你是誰 叫我狂戀 教我勇敢的挑戰全世界

在一樣的身體裡面 一樣有愛與被愛的感覺我愛誰 已無所謂 

沒有誰能將愛情劃界限.....

那在當年還真是一句一句的將自己內在的吶喊強烈的表達了出來,身為同志,實際上不就是和常人一般談個戀愛,怎麼好像要拋頭顱灑熱血出征戰場似的。要這麼多勇氣才能勉強的正是自己的情感與感受.....小時候的自己真的不懂,也曾經覺得自己怎麼不能像一般人一樣和男生談戀愛就好,一定要去喜歡女生...

因此真的很謝謝當年有這些勇敢的靈魂願意先站出來說說話,讓我們這些還未成熟又很膽小的小傢伙有機會看見自己未來的希望!

可惜這裡看不到,就請大家上YOUTUBE直接聽歌吧~雖然也許大家都聽習慣五月天的聲線,但聽聽當年的參與者的聲音,也許更能體會當年還在萌芽時的同志們的心情吧~

請上youtube上欣賞囉!

最後。,還是po上正宗五月天版本~

歡迎訂閱滾石唱片YouTube官方頻道→https://bit.ly/2Ltv2kR #五月天 #Mayday 《#愛情的模樣》HDMV

愛情的模樣詞曲 阿信

編曲 五月天

導演 馬宜中


你是巨大的海洋 我是雨下在你身上

我失去了自己的形狀 我看到遠方 愛情的模樣


曾經孤單的徬徨 曾經相信曾經失望

你穿過了重重的迷惘 那愛的慌張 終於要解放


你是誰 教我狂戀 教我勇敢的挑戰全世界

在一樣的身體裡面 一樣有愛與被愛的感覺

我愛誰 已無所謂 沒有誰能將愛情劃界限

在一樣的身體裡面 謎樣的魔力卻是更強烈


星星在夜空中閃亮 星空下我不停流浪

此生我無知的奔忙 因為你眼光 都化成了光亮


這世界全部的漂亮 不過你的可愛模樣

你讓我舉雙手投降 跨出了城牆 長出了翅膀


後面在加上一篇KKBOX上找到的專輯介紹,把原原本本製作專輯的始末記錄都在這裡述說了一次,建議大家也能去看看,更會理解專輯產生的過程與感動喔!!

番外篇: 在九O年代末,他們如何用音樂「撫摸」與「擁抱」同志族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