曌宇私想
曌宇私想

在近25年的設計禪修後,腦袋正在經歷超過自己已知的未知意識旅行,將設計思想演化成人生百態的生活哲學。「曌宇私想」因此而誕生~在明空萬里的無拫宇宙中,將獨一無二的私人哲學思想化生活行為化。現在是一個思想藝術家。內在含藏平面設覺/手機視覺攝影雜人/NLP認知研究者/性靈與人性的說故事職人。

閒散度日的小日子就和我一起聽聽歌:星期日有冷又有陽光的日子來聽「神探具景伊」

李英愛在戲中無敵邋遢、環境汙穢至極的模樣,覺得她挺勇敢的,畢竟一代女神願意拋掉過去那完美的一面來扮演這個幾乎整齣戲從頭到尾都邋遢的神探具景伊....而這首歌就給我這樣的感受,雖然輸的一無是處,但最後我還是願意站起來,站起來面對那個我覺得打不敗的陰影....太激勵了啦!

這一部述說在老公自殺後開始放棄生活頹廢不堪的一位退役警官被原本也是警察後來到保險公司上班的後輩找來一起調查多起保險事故的原因的故事。一開始還真沒注意到這部韓劇,畢竟我的年紀當時對轟動一時的韓劇大長今一點興趣都沒有!!(咳咳咳...我以前完全不看韓劇啊!)也對李英愛沒有任何印象。不過因為室友愛看,就跟著一邊滑手機一邊看。但看著看著也越來越專注地看完了一整部戲。

韓語:구경이,英語:Inspector Koo

開始有些部分的確還蠻吸引人心的,例如看到李英愛在戲中無敵邋遢、環境汙穢至極的模樣,還是會覺得她挺勇敢的,願意拋掉過去那完美的一面來扮演這個幾乎整齣戲從頭到尾都邋遢的神探具景伊,一個女神需要在什麼都有了以後還需要這麼做嘛?我想這就是一種跳出舒適圈,打掉過去應有印象。

後來我是每次都會因為劇情中的音樂響起而抬頭,雖然他的音樂不像我曾經看過的鬼怪或著是來自星星的你還是梨泰院,所有的音樂會緊緊跟著劇情發展而不斷的讓你把音樂和人物和劇情聯繫在一起,並且非常明確的刻畫出來每一個人的配樂感。

但是這齣戲中的音樂而這些音樂沒有太多柔情蜜意,倒是都是將懸疑和第一女主角(李英愛)或反派女主角(這傢伙年輕卻挺厲害,我叫不出名字,但是如果你也有看屍戰朝鮮這部劇,你會發現她就是那個假懷孕的皇后娘娘呢!)出現的各種表情或步伐倒是連結的很不錯。也就是每次你聽到他們的音樂一出現,好像你馬上眼前就出現反配女主角甜美卻危險的笑容,或著具景伊帶著她懷疑的天性踩著她快速的步伐滿地找著證據的樣子。

那這原聲帶裡面,哪首歌最吸引我呢?那就是這首啦~ TRPP樂團的 Limbo ( 這團體我在網路上也沒找到什麼資料,好像就發了第一張專輯,其中幾首都發在神探具景伊這張專輯中了!)喜歡這首歌是因為這是具景伊被滅口後,發現自己好像沒死,正在迷糊中意識游移的狀態時,讓她再次確認自己為什麼要活下去的原因,最後一邊靠著自己的努力,一邊獲得夥伴營救中爬出了象徵萬丈深淵的垃圾坑(這讓我想起蝙蝠俠的再生池...那一幕至今深深烙印我的心中!),然後開始反擊獲勝。

這首歌就給我這樣的感受,雖然輸的一無是處,但最後我還是願意站起來,站起來面對那個我覺得打不敗的陰影。因此,這一天用此歌曲,將會讓你一整天充滿鬥志喔!!

一起來聽聽這張專輯吧!

℗ 2021 JTBC Studios Auto-generated by YouTube. Arranger: TRPP Programmer: TRPP Vocals: TRPP Composer, Lyricist: TRPP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