曌宇私想
曌宇私想

在近25年的設計禪修後,腦袋正在經歷超過自己已知的未知意識旅行,將設計思想演化成人生百態的生活哲學。「曌宇私想」因此而誕生~在明空萬里的無拫宇宙中,將獨一無二的私人哲學思想化生活行為化。現在是一個思想藝術家。內在含藏平面設覺/手機視覺攝影雜人/NLP認知研究者/性靈與人性的說故事職人。

閒散度日的小日子就和我一起聽聽歌:好人不一定是好人,你認為的壞人也許也不是壞人!?

就直接檔在槍口與爸爸之間,三個人同時大叫了起來,就在鎖匠的太太來不及拉住孩子,鎖匠來不及推開孩子,波斯老闆來不及阻止自己傷害孩子....奇蹟出現了...就是這一段的配樂讓人感動又揪心啊!......

衝擊效應Crash 是一部於2004年9月上映演員大咖雲集的電影, 在第78屆奧斯卡中打敗當年李安導演揪心大作(也是我自己個人在心目中最動人的電影)斷背山Brokeback Mountain獲最佳影片,同時引發極多的是否公平或議題討論。

我還記得那時有很多人覺得人這是因爲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會會員歧視同性戀議題,個人當時只看過斷背山Brokeback Mountain,還沒看過衝擊效應。也在看完了李安的斷背山後回家引發了不小心靈效應觸發了我內心的痛點,足足哭了一個多小時!!!因此滿心覺得斷背山Brokeback Mountain應該要拿到最佳影片,當然當時也沒參與討論,只是默默的感到遺憾。

斷背山Brokeback Mountain

直到後來自己看了衝擊效應,就知道為什麼他能得獎了!斷背山闡述了那個年代同性戀之間無法面對的問題,每一個都去結了婚生了孩子,但心裡都有個一輩子無法填滿的坑洞,沒有人敢面對自己真實的樣子,因此產生了很多遺憾,創造了很多內疚...那就這一點讓我回家抱著當時的女友哭了好久,因為我也才發現自己也許也常常壓抑著自己真實的樣子,好滿足這世界的單一想法,繼而創造出無力面對的沮喪情緒來壓制自己的情感與想法!

但衝擊效應卻不僅僅挖出了一群人的痛,而是整個世界的真實的樣貌直接噴在你的臉上!噴出在燈紅酒綠繁華精采的城市中,有著各種想要隱藏卻赤裸裸難看無奈的真實人性糾結在你的生活中的真實噁心感!

對~~這世界就是這樣殘酷,你的努力不一定會得到美好,你的認真不一定就是得到報酬,你的善良有時反而成了另一種暴力...衝擊效應挖出了所有人不敢大聲說出的心聲,就是~「你他媽的沒看到我們以為正確的信念已逼迫著人們用著無法控制的壓力創造出扭曲的善良與正義,也讓想要善良正義信念活著的人們被自己創造出來概念的反向地一點一滴的摧毀自己的生活?!」

但導演人很好,讓你在崩壞到極致時,又出其不意地撞擊你在內心已經打上包票的自我認知與價值觀,讓跌到谷底的而垂頭喪氣的你在糾結的事上又出現讓你翻轉認知的感動力量,然後輕輕打臉自己的觀點與想法。

也讓每一個人有機會看見我們認定的壞人,也可能也只是一個被欺負到最後氣擊敗壞地只能站起來捍衛自己的一般人。一個在前面羞辱你的人,後面可能會就你一命,一個不斷想要維持正義的人最後卻成了恐懼下的罪犯.....

也像今天要介紹的這個配樂,這一段剛好是我個人也最喜歡的片段。

那被誤認為是阿拉伯人被拒絕與排擠之後,所產生極度委屈並讓憤怒沖昏頭的波斯老闆氣急敗壞地認定了鎖匠讓他失去一切以後,拿著槍要鎖匠賠來他失去的一切,也根本不聽鎖匠的解釋,然後憤而扣下了板機。就在這當下,鎖匠一直努力保護著的幼女,飛奔出來想要保護爸爸。就直接檔在槍口與爸爸之間,三個人同時大叫了起來,就在鎖匠的太太來不及拉住孩子,鎖匠來不及推開孩子,波斯老闆來不及阻止自己傷害孩子....奇蹟出現了~

每次我看到這,都會想要大哭一場!!沒有人想要傷害任何一個人啊,但是在保護自己與過度的認知感受下,我們都可能會成為那個傷害別人的人,即使這都和我們的本意完全背道而馳,這是多諷刺的一件事情!

我也必須說,這首配樂 A Really Good Cloak 真的會讓你的心揪在一起後又鬆開來。在2022年的新開始,希望大家都能常常讓自己找到感動方法,一旦你可以感動,你就很容易去同理他人,感受到愛進而見證到幸福。

當波斯老闆的女兒回家後看到爸爸坐倒在地上,很擔心爸爸怎麼了,沒想到爸爸出現了久違的微笑,並說了情況,然後很開心說有天使的出現救了孩子。女兒鬆了一口氣,默默的回頭收起爸爸的槍和子彈,然後大家也同時看見了原來天使就是波斯老闆的女兒啊,為了保護爸爸,她當時也幫爸爸買了空包彈。兩個女兒都有著心愛的爸爸,兩個爸爸也一定深愛著女兒。因此當愛可以更多的包容與傳遞,就會像這部電影一樣,在這時,每一個人都會哭到不行,也就了彼此的父親。

啊~邊寫就邊掉淚..一起來聽聽這美好的配樂 A Really Good Cloak

Crash 2004 - a really good cloak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