曌宇私想
曌宇私想

在近25年的設計禪修後,腦袋正在經歷超過自己已知的未知意識旅行,將設計思想演化成人生百態的生活哲學。「曌宇私想」因此而誕生~在明空萬里的無拫宇宙中,將獨一無二的私人哲學思想化生活行為化。現在是一個思想藝術家。內在含藏平面設覺/手機視覺攝影雜人/NLP認知研究者/性靈與人性的說故事職人。

閒散度日的不負責任之電影聊聊天:不可思議女力覺醒~決勝女王

電影名稱:決勝女王 Molly's game

電影長度:140分鐘

電影簡介:《決勝女王》是一部2017年上映的美國賭博犯罪勵志傳紀劇情片,由艾倫·索金執導和編劇,此亦是其執導首作...此資料來自 維基百科

https://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zh/d/db/Molly%27s_Game.jpg

這一部電影拍攝手法明快,我個人很喜歡這樣的影片,不拖泥帶水清晰地把生命的歷程轉折展演出來,更重要的是,這部影片很激勵人心!!如何激勵?讓我們往下看下去...(括弧內的都是我不負責的分享喔~)

「決勝女王」女主角茉莉布魯曾有機會拿到奧運滑雪冠軍,但是因為在比賽中出現超級帶賽的失誤而造成身體的傷害並且與家人的失和(一開始的比賽就讓主角的個性顯露無遺,好勝認真努力絕不放棄....),讓她在求學的過程離開了家,開始只依靠自己而生存,進而邊求學邊打工而進入了私人賭場當工作人員(一開始也不過處理雜務,後來就越來越雜,也讓女主的特質開始顯現,透過觀察透過互動看見了自己老闆的局限與貪婪,卻也在這時候看見了自己的價值與才能),沒想到茉莉漸漸上手並且因為認真聰明與觀察入微的特質開始熟悉了賭場的運作與客戶的需求並且贏得多數人的認同,這一來讓糟糕又無理的老闆開始擔心這聰明又有能力的助理搶了自己的顧客而羞辱她,讓茉莉開始去思考如何經營一個私人賭場才是有效的方式。(某個程度,這老闆也是茉莉的貴人,因為他的存在逼著茉莉非得要展開她與眾不同的人生。)

當茉莉轉身開了自己的私人賭場後,馬上招來大部分的顧客,但又被那嫉妒的前老闆發現後耍了手段導致茉莉必須離開原來的城市,(不過也因為如此,茉莉不但沒有被此突發事件困住,反而藉此機會直接轉型趁機而上來到大城市,直接找上最上游名流紳士,就這樣她翻身成著名美國上流社會最奢華的私人賭場擁有者。

來的不外乎是上流社會名流、好萊塢巨星、各方知名人士(我發現私人賭場中出現的男生比較多,而且這些男士都會覺得可以和女主角發展一些特別的關係,但是茉莉是一個聰明才智與努力同時存在的女性,她不是只想賺錢或著從男人那裡得到利益的普通人物,反而她真正會關心這些男士的生活,當有些男士想要沾染她時,她反而讓這些男士理解這樣會傷害他自己的家人,輕輕的推開他們,不讓任何人受到傷害,也讓自己在關係中沒有任何牽掛和包袱,至此她能對誰都中性的看帶。當有人賭博賭到身家慘敗,她借錢給這些人度過難關,甚至拒絕讓他們在這繼續花錢。這和她心底的信念相當有關,因為對她來說,自己從來不是為了錢工作,也許她的努力只是想要證明她的有價值的存在著。)

版權來自Unsplash

即使後來她因為太過出色被黑道盯上,被政府為難甚至沒收了財產,都不願意在這時候因為自己的利益犧牲她手上的客戶名單來換取自身的自由。(只因為那對她來說這就是一種自我的價值認同,那是她在生命中唯一自己擁有的所有權,如果她自己為了自保為了錢財將此交換出去,那也意味著她出賣了自己的靈魂。一個認真執著努力付出要得到名聲與價值的人,按照常理其實無法讓自己的努力成為容易取代的事物!所以是她「不能」交出去顧客的名單,「不能」懷疑自己價值,她寧願失去一切也要保住她唯一能保護~就是她的價值觀也是她的靈魂,而有趣的是這要到最後面才會知道為什麼她這麼執著著名聲或著自己的信念。)

總之~哇~這也太美了吧~是的!!!當我們這樣交換出利益時,我們就失去了我們的靈魂,而最後茉莉的爸爸出現了,(執著名聲與價值的原因出現了)一個大學心理學系教授來關心自己的孩子,原來他們的關係原本融洽美好,但是因為過去對於茉莉的嚴厲與在家庭中的出軌導致父女的失和,但是愛終究是愛~爸爸希望孩子對他說出真正的感受~茉莉終於能說出那壓在心底最深處的委屈與無助(這也是第一次我們看見她的脆弱,但好美啊~)「為什麼你愛弟弟比愛我多,為什麼你對我顯得如此冷漠?」

最深的憤怒與悲傷在主動的接納下,爸爸面對著女兒親口說出原因:「不是因為你的關係,而是我無法面對自己的軟弱,是我無法面對自己的外遇,無法面對你看我的眼神,那眼神露出了嫌惡,所以當我面對你時,升起無法掩蓋的自我嫌惡,我想逃避那無法丟掉的自我嫌惡,所以我也開始逃避你。」

這一段過程的互動,我邊吃著爆米花邊看到哭。在這互動中你可以看到那自我解析的過程中的愛~如果不是愛,誰願意將自己的脆弱攤在陽光下,當願意將脆弱攤在陽光下時,那脆弱也同時昇華成勇氣,讓我們都從自己封閉的關係中跨出那一步,迎向可能性的敞開!!!

因此,在這也看見的茉莉為什麼將自己的名聲看得如此得重,也許她自己都不知道在目睹了爸爸出軌後導致名譽受損,即使憤怒地和父親翻臉並且拒絕和解,也深深感受到那被父親背叛的痛,但那天性的愛,也讓茉莉在內心深處維護起身為女兒的我是你的驕傲這樣的小小想法並徹底的希望那名聲能在自己身上守護好,因此無論發生了任何事情,我都不會背叛這份愛(你背叛了,所以我更不能背叛),並深刻守護這份父親教導我的信念寶藏。(實在太療癒~~~嗚~~繼續哭~~~)

好了~去看電影吧~~是一部很療癒的電影喔!!有娛樂性也充滿了讓人思考的哲學。(如果看完還滿意,請追蹤我並且給我拍拍手拍滿拍好喔~感謝你!)

電影預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i05R65ZofM

送上這一首電影配樂「All the Beauty in the World」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mWlIKzdf4k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