曌宇私想
曌宇私想

在近25年的設計禪修後,腦袋正在經歷超過自己已知的未知意識旅行,將設計思想演化成人生百態的生活哲學。「曌宇私想」因此而誕生~在明空萬里的無拫宇宙中,將獨一無二的私人哲學思想化生活行為化。現在是一個思想藝術家。內在含藏平面設覺/手機視覺攝影雜人/NLP認知研究者/性靈與人性的說故事職人。

你如何知道未來的走向?來看「預知未來舞台劇」人人都能是半仙!

我不知道大家有多喜歡看舞台劇,我只知道當2019年洗捲全世界的疫情封鎖了人的生活後,每一個人都成為藝術與生活的評論家!因為終於能靜下心看看平常不想看的,不去觸碰的其他類型的生活模式,藝術就是其中一種....嗑著瓜子翹著二郎腿就能給出評論的好話題。

人生就是一齣又一幕幕舞台劇!

也因為如此,各類舞台劇也慢慢的轉變成在線上非常容易散播的視覺與娛樂享受,在每一個人的家裡電視或電腦手機上成了另一類搶手的話題,其中在這一波中最奪眾人眼球及所有流量的爆紅舞台劇,就是「預知未來舞台劇」。

這齣舞台劇出現的很突然,導演是誰?演員是誰?劇本誰寫的?哪一個劇團的劇碼?沒有人知道....

我自己也是有一天在網路上閒晃時,看見熟悉的網紅激動地述說著他第一次被震撼到的舞台劇居然不是來自他最喜歡的劇團!這樣一說就激起了我的興趣,他繼續說:「那份震撼不是因為佈景有多華麗,也不是演員有多俊俏可愛,而是每一個人的演出張力強到似乎要直接衝出電視的窗框直接撞在我的臉上,讓我嚇到從椅子上摔來,還退了好幾步!!!更令我吃驚的是這劇團演出的就是預知未來,我想這也沒什麼,但是我看完後隔了幾個月除然發現他演出的每件事情都在日後一一發生。」

哇靠~太強了吧~這是真的嗎?我好奇心大增,這是什麼劇團?怎麼有這樣的可能?我馬上上網海撈這劇團的資料,才發現這劇團在網路上紅到爆表,紅到發紫,但沒有人知道他們是誰?

我馬上找出他們2019年劇碼,如果沒先看了這麼多人的推薦並且伴隨著又驚恐又興奮的表情,我可能會馬上轉開去看其他的頻道吧~因為這舞台居然沒任何佈景,沒有所謂的燈光,或著音樂...說實話,雖然我一直都是劇場的評論家,但是這次還真的無法評論什麼?因為我甚至無法確定,我評論的是否應當?!哈,總之,我還是將我看見的寫下來,也許有一天,大家可以一起找出一個真相吧~

那畫面中的流動與所有的舞台劇都不同,好像他們是在時光的河流中飄動著....而不是站在舞台上

在這個劇場上,演出的過程似乎是真的跟著時光一寸一寸地流動著,而不是有劇情在演出。你也不是很確定他要演出多久(雖然瞄一眼你會知道其實他演了一個多小時),但是那畫面中的流動與所有的舞台劇都不同,好像他們是在時光的河流中飄動著....而不是站在舞台上,因為裡面的劇情有時有台詞,有時又沒有,人物有好幾個,他們各自在這不同的位置上,背景是全黑的,而這些人身上散發出強烈的光芒(我強烈懷疑他們背著燈泡到處跑!!),他們身上掛著牌子,一個穿著紅色衣服的人,牌子上寫著:「自我」,一個穿著綠色衣服的人牌子上寫著「心靈」,穿著藍色衣服的人寫著「陰影」,另一個穿著白色衣服的人掛著「精神」,一個穿著橘色衣服的人寫著「道德觀」,還有一個人穿著黃色衣服寫著「命運」,他們各自講著話,有時聽起來很雜亂,有時似乎又呼應著同一件事情,他們各自有自己的表情,有自己的動作,似乎不是同時都在這個場上,但是又同時對應著某些事件!!!(不知道為什麼,我看著看著總覺得他們不是事先安排好有劇情劇碼的,似乎是臨時發生街道什麼訊息然後改變了他們的動作表情與台詞。但是又渾然天成的向是事先安排好的。我知道這樣寫一定會讀者罵翻~因為這不是廢話嗎?我也沒辦法說清楚,因為那感覺太強烈。)

每一個人都有這些內心的角色的存在~

總之他們的演出不是因為劇本寫得太好,而是每一個主體都赤裸裸的演出了人世間的灰暗地帶又將人性的邊界撕開讓一切情緒慾望毫無設限地無限流動,每一個主體的演出都讓你無法不去思考這是不是演出了我自己的樣子?甚至開始恐懼自己的秘密被翻攪出來,還開始擔心是不是下一幕我們就會什麼都沒有遮攔地攤在陽光下被人看光。

我自己突然被這樣的想法驚醒?!~天啊,連我都開始進到他們設定好的劇碼中了嗎?為什麼我根本不在現場卻一樣有這麼深刻的感受?好像自己的內在被掀開,即使這一片的觀閱率早超過上百萬次,但是我甚至認為,不管是任何一個人都會跳進這戲碼中演出自己的樣子~~~意味著有上百萬次的人內在都被掀開,但~~~劇情都一樣啊?!我瞬間明白了為什麼這些網紅們會興奮又驚恐了!

這根本就是一面鏡子,所謂的預知未來,不是我們真看見未來,而是我們的內在翻出的意識根本就是這世界的縮影,因此你的內心怎麼變化,這個世界就怎麼變化?!原來我嗯就是這世界的真實創造者,只是我們永遠都在推卸責任地說是政府的問題,是別人的問題,實際上我們就是其中最應該要負起的責任!!!

會每件事情都準確,不是因為他猜測出來未來的事情,而是每一個人一起投射出來的概念就成為一個事件的起源!

我想到這,馬上瞬間關掉了螢幕,用力的闔上電腦。然後退開我的書桌幾步....我也開始有一種驚恐的感受也夾雜著興奮......


我有一點擔心2020年他們會再演出些什麼?但是又興奮地想著那又會是什麼?!

有趣的是~我依舊不知道他們是誰?你們有人知道嗎?

知道的人請在下面留言給我吧~我對他們好好奇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