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云
立云

生活的紀錄者 關心歷史,宗教,族群,人權議題

香港人,加油!——東京放映了香港紀錄片《時代革命》

在有樂町的朝日新聞大廈,七百座的大影廳,座無虛席,大家一起觀看了紀錄片《時代革命》。黑暗中我聽到了很多次流淚的聲音。周冠威導演說到做到了「你不能夠借助我去傳遞恐懼,你只能借助我強調香港人多麼有勇氣。」
晚間TBS新聞火速有了報導
電影海報

香港紀錄片《時代革命》作為Tokyu FILMeX2021 的特別招待作品,今天在東京有樂町的朝日ホール公映了。

在有樂町的朝日新聞大廈,七百座的大影廳,座無虛席,大家一起觀看了紀錄片《時代革命》。黑暗中我聽到了很多次流淚的聲音。周冠威導演說到做到了「你不能夠借助我去傳遞恐懼,你只能借助我強調香港人多麼有勇氣。」

今天我在那個劇院,跟大家一起,有日本人,也有中國人,不僅有香港人,一起感受到了香港的勇氣和力量。

劇院現場照片

很快的朝日新聞就出了報導:

「時代革命」に衝撃、拍手 香港民主化運動描いた映画、東京で上映

文中說到:

影片放映的相關細節在前一天公布,有一位52歲的男性上班族趕到放映現場,他說:「通過映像表現的現場是如此的栩栩如生,非常震撼。 聽說在國際上看到這部電影的機會還很少,真希望能讓很多人看到。」
香港電影專家林嘉偉導演也出席了這次活動。 他說:「這部電影在日本大型電影節上放映,太好了,對導演和香港人來說,是一種激勵。 這部電影是把一系列的事件循序編劇剪輯,運用了電影的語言,讓那些對香港情況不甚明了的人,也能了解歷史背景和香港市民願意付出生命的原因,產生人間的共鳴。 更重要的是,許多政府不想展示並試圖隱藏的警察使用暴力的動畫被作為證據保存了下來。 我希望更多的人能夠有機會看到這部電影。」


兩個半小時的影片,我看得全神貫注,比劇情片更加引人入勝,這全部是真實的人,真實的事,真實的人間。個人感受最深的,是影片的最後段落,第九章「香港人」,作家李怡先生在影片中說,「這一年,我學習到了太多太多的東西,香港人覺醒了,會延續到下一代,下下一代。」話語令人含淚。2019年在香港的所有的行動,所形成的巨大的Identity,對未來將會有怎樣的影響,人類會緩緩的看到吧。

影片劇照


《時代革命》是周冠威拍攝的紀錄電影。真實而完整的描述了2019年在香港社會的方方面面發生的故事。生動,詳實,豐富,每一個細節,每一個人物都飽含了巨大的勇氣,有著很大的Power。令人對未來滿懷希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