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蓉与维秋
志蓉与维秋

thx a lot

Singin’in the Rain

我自己在2017年的游记记录,在matters上发一遍,希望和有缘的朋友分享。:)

(以下写于2017年11月)

想写游记很久了,但一直不知道怎么下笔。上周去参加面试,要做三分钟演讲,自选题目。一看到“描述自己最难忘的一次旅行”,我就想到了这次雅典之行。雅典其实是我欧洲旅游的最后一站,本来打算按照时间顺序来写的,但提前写它也未尝不可。

故事要从威尼斯说起。

因为买了某家廉航的机票(其实比起其他廉航也没有很便宜),航班起飞时间是早上8点,时间很早。加之威尼斯当地交通基本靠船,而我住的青旅又在一个小岛上,如果要按时登机的话,我就只能赶凌晨4点的船到机场。而且去往机场的船票钱是不包括在我买的日票里的,当天住宿也需要四五十欧。预算有限的我还是选择在机场过夜。

机场过夜基本上就是熬一个通宵,对当代熬夜青年来说当然不在话下。但是很刺激的是,这家廉航在非常认真地检查登机行李。廉航对登机行李的尺寸和重量有很严格的要求,虽然他们往往不检查。我的行李很不幸地比标准尺寸宽3厘米,如果通过不了检查就要买60欧的行李。于是从凌晨5点开始,我就焦虑地试图把我的行李箱改造成不那么宽的样子,以期工作人员第一眼不会认为它超宽了。

还好我的改造成功了,至少工作人员没觉得它超宽。

虽然这家廉航的行李检查吓到了我,但是空乘人员还是非常的友好。在一路狂睡中,我到达了雅典。

宪法广场与卫兵

因为穷游指南中对雅典机场地铁的安全警告,以及出于价格考虑,我选择了相对便宜的机场大巴,坐到了宪法广场。宪法广场旁有两家很大的金拱门和开封菜,完全满足了我这种贫穷又疲倦的游客的需求。

吃完饭我就坐地铁到我住的地方。不得不说雅典的地铁是我走过的欧洲城市中最干净整洁的,非常明亮大气,价格也非常怡人。我计划在雅典待5天,买了一张5天票,才9.5欧。

我住的地方是我在Airbnb上定的Studio,25欧一天,非常便宜,而且我的希腊语伴帮我选择了区域,至少确保这里非常安全。(雅典人都说不要住风之塔以及Victoria广场附近,因为治安很混乱。)但是一出地铁,我完全没觉得这个地方安全——看上去非常破败,除了超市和便利店,路上的每家店都是已经倒闭的样子。

Studio的主人是个潜水教练,很热情,介绍了很多景点和餐厅,还问我的旅游计划,帮我规划。

雅典卫城山

第二天我就去了卫城。

我之所以如此向往希腊,完全是因为我中二时期非常沉迷希腊神话、和它相关的漫画《星座宫神话》还有这部漫画的同人《封印之地》。在网文的古早时期,我在起点看到了《封印之地》,而它让我喜欢上了作者荀夜羽,还有漫画《星座宫神话》。虽然中二时期一去不复返,曾经的沉迷也随着审美的改变不再了,但是过去的印迹还是引导着我来到这里。

因为发生一些很郁闷的事(让我留到下篇再说),再加上生理期的情绪波动,进到卫城后我就在南欧中午的烈日里默默流泪。尽管很郁闷,但来都来了,还是默默地爬上山。

卫城山是雅典老城第二高的地方,阶梯并不平整,略高,爬上去还是有点累的。

阿迪库斯音乐厅(Odeon of Herodes Atticus)

拍完音乐厅的照片,我看了看天空,发现天变黑了。但是为了不辜负我的门票钱,我还是继续向上爬。

登山途中
山顶远眺

到山顶时,可以清楚地看到乌云从远山逐渐飘向头顶。雷雨在远处已经下起来了,雨像银线织入大地,而另一边仍是南欧夏天明媚的阳光,一副无忧无虑的样子。

比起自然的壮景,帕特农神庙看起来也没有那么有吸引力了,何况当时它还在修缮中。

大雨已经泼向了卫城山。

我乐观地觉得雷雨不会下很久,于是还优哉游哉地在卫城山顶上散步。但是很快冰雹就打脸了。

我挤过人群,打算下山找个避雨的地方,可是路边的屋檐早就站满了人。

旁边的树下也有一男一女,白人,看起来三四十岁的样子,招呼我过去他们那边躲冰雹。尽管并不喜欢和人挤在一起,但是人在冰雹下,不得不低头。

我本来以为他们是夫妻,交谈了一下,结果发现他们其实是一对姐弟。

雨下得更大了。

突然他们俩把我搂进他们怀里,把衣服撑在头顶挡冰雹。说感动是当然的,但其实也有点小小尴尬。

雨声由大渐小,冰雹也消失了。我们一起往下走。其实转角处就有一个很大的棚子,里面还有很多空间。

然后我们就在棚子下面避雨,看雨一点一点小下来。

旁边的美国大妞们傻乐傻乐地唱起了《雨中曲》,到今天,我每听到这首歌都会想起那一天。

雨停了,我和他们道别,他们往山下走,我绕向山腰的另一边,又上了山顶。

此时山顶已经艳阳再现,地上积了一滩又一滩的水。

我全身都湿透了,还好山顶上没有风。

云收雨歇

我在山顶又逛了一圈,看了看阳光下的古迹,然后下山,坐地铁回到了住家。

路上买了一瓶希腊特产Mythos啤酒,坐在住家的小吧台一个人喝完了它。

啊,希腊啤酒真是太好喝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