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心斋主
静心斋主

药学本科生,分享学习、科研经历,偶尔也谈谈历史和哲学。

在Matters的开篇记录

从哪里来?

其实之前挺喜欢写作的,高中前也得过不少奖。当然,之前虽然喜欢文学,也从来就不是最擅长文学的那一些人。上高中以后进入了学校的竞赛班,把时间全部投入在了化学竞赛上,也就没再个人写作了。现在想来,这其实也是由于评价机制的彻底变化;在我的高中,评价一个人唯一的标准就是他在数理方面的能力或成绩。对于社会的发展需求而言,这自然是不错的选择;而对于社会之中的每一个个体而言,这或许是一种悲剧。

高中时虽然大环境如此,但依然没有放弃自己的人文情怀吧。我选择了物理、化学、历史三个科目进行测试,也就是深入的学习。本来是打算之后去严谨地研究历史学的,然而也算是造化弄人,高考失利,来到了一所没有历史系的还算不错的学校。

学习医药,意味着重拾过去的化学。我曾对化学近乎狂热地追求,后来又弃若敝屣;到了现在,又不得不将其作为所谓的“天赋”抑或是“闪光点”,也算是颇为讽刺的了。

到哪里去?

本来我只在Matters上阅读,并不准备写作。所以可能更新不会很频繁吧,一时兴起才开始写的。

这个博客也只是对于生活、学习、科研的一种记录,所以也并不求有多少阅读量。

至于今后写作的内容,应该无外乎学习、科研的记录,以及个人对于历史与现实的一些思考吧。至少,这里是一个没有审查,不会被删帖的自由讨论空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