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仪
张仪

素履往,无咎。

丰县的丧钟为谁而鸣?为中共而鸣,为中国而鸣。

也许江苏省委和徐州市委正在弹冠相庆洋洋得意,以为借着俄乌危机的热度,就可以将丰县八孩铁链女的事情糊弄过去了。这一自作聪明的行为,恰恰敲响了在中共领导下的中国将由盛转衰,走入千年历史死循环的丧钟。难以计算数量的中国人的心灵受到极大的冲击,在整个新春正月体会到精神和智商被反复强奸一般的痛苦。江苏省委第五份通告的出台,将这种痛苦绵延为无数个灵魂无法愈合和无法救赎的精神创伤,将无数个铁链女过去、现在、未来将经受的非人的强奸、迫害和侮辱,以黑铁般粗糙和锐利的手段强行插入每一个尚有良知和独立思考能力的中国人心中。中共花费了维稳重金,将维权律师、调查记者、民间活动家、民间教会领袖等投入大牢并对内封锁消息才铸就的黄金时代的中国叙事和”制度优势“,一朝崩塌了。有一批中国人终于意识到,政府是会制造假消息的,警察可能是不会解救老百姓的。一本1989年的纪实文学《古老的罪恶——全国妇女大拐卖》重新出现在了人们的视野中并被大量阅读。人们发现,三十年来,当年书中所记录的罪恶似乎全部被新一代人继承了下来;当年的人口贩卖重镇徐州,至今还是做着这吃人的生意。伴随着江苏省第五分通告,中共当局的强力炸号封口、上门恫吓网民、刑拘敢于前往丰县的志愿者等线上线下一体化的作战手段,使那些出于正义和良知为陌生的铁链女奔走呼号的人们意识到,原来自己才是中共当局要防范的人,是公安局的执法对象。

亲自驾车到丰县给铁链女送花的微博网友@我能抱起120斤 写道:“沛县抓我的这段经历是我最严重的精神创伤。极致的恐惧让我几乎在一瞬间就在潜意识里开启了全身防御模式。并伴随着世界观的崩塌,我一直信任的,国家一直教导我的,全部变成了谎言,成了刺进我身体的剑。我一直拒绝配合所谓民警公安,我一直不断问我自己,这就是警察吗?这真的是公安局吗?这些真的是给予老百姓的合法执法吗?我一遍一遍问局里的其他人,问我见到的每一个活人。他们有的说是,有的沉默,但没有一个人来告诉我,不是的警察和公安不是这样的。甚至在后面,审讯我的人和看守所的人,会轻蔑又自大地用”你没醉你怎么会在公安局和看守所啊?……“

这是前所未有的网民共同参与的社会性事件,这是生活在现代大都市的光明世界的人们第一次广泛地感受到地狱离自己是如此之近。有不少大城市的居民想起了自己曾经有一个离家出走之后人间蒸发的女同学,有众多公众号、微博博主收到了读者的留言和私信,讲述自己家人或认识的人被拐卖、强奸、虐待的故事。在这次事件之前,即便是习近平修宪,也不能使我确认中国的国运将从此衰落——因为他毕竟还不能像秦皇汉武那样一手遮天,否则二十大也不会一再推迟;而这几年的一系列变化,加上丰县的这件事情,使我确信:

  1. 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内核已经完全堕落。自五四运动以来百年间中国人在精神和政治理论领域的思想成果被腐蚀瓦解殆尽。
  2. 习近平正在将中国带回家天下的封建帝制时代。中国官僚机构的晚清化已经全面开始并无法挽回;中国已无可能以和平形式进行实质性的政治改革;
  3. 中国人的国民精神将被中共锁死在现代性的大门之外;国民精神的晚清化将全面开始。
  4. 在官场逆淘汰的进程中,最高决策层被对重大事件的误判会越来越多,直至将中国带入未知的深渊。

中共精神内核的完全堕落

如果各位去看一下中国各高校目前使用的政治课教材,或者随意翻看任何一个地方政府最近开某某会议的新闻稿,会发现那是一种极其特殊的语言,似乎是从一个特殊的词库里进行排列组合,偶尔多出一两个词、替换一两句话、提出一些具体的措施和政策等等。如果你细细地读,就会发现它没有实质性意义,这篇文章被写出来的目的,并不是这篇文章所表达的内容本身,而是做出一副对这个问题做出交待了的姿态。或者说,重复使用一些特殊的中共语言进行排列组合本身就是目的,并不要求文章内容真实、深刻、逻辑经得起推敲、思想能打动读者。 以至于对于重要会议的公文,最有意义的解读常常是从比较哪句话的措辞和上次有微妙的不同开始的。这种独特的现象,一般的外国人甚至港澳台地区居民都很难理解,在海外,估计只有专门研究中国问题的专家学者,会明白这种感觉。前党校教授蔡霞在《芳菲访谈》这个节目中分享了她自己参与“三个代表”思想宣传片的亲身经历,她以为党要朝着理论改革和理论创新的方向走,将中国真正带向社会主义国家的方向。结果审片员说,马上就建党80周年了,你在电视片里讲什么共产党面临严峻考验啊很多风险啊,这哪是大庆啊,这哪是祝寿啊 ?蔡霞才意识到,原来“三个代表”理论,并不是党真的要去走民主社会主义的方向,而是要吹嘘,要祝寿。

“他们自己其实都不相信”,蔡霞说。

在炮制”三个代表“理论的文件撰写过程当中,中宣部先定了大标题小标题的提纲,蔡霞就负责”根据大标题小标题来寻找,哪些话符合这个标题所要求的内容。你就把那些话都剪刀一块。这样用当时的人说的话来说就是,剪刀加浆糊,足以就把三个代表理论学习纲要就给编出来了。蔡霞问她的同事,这不就是编毛主席语录么?像文革那个时候。她的同事回答说,你在这好吃好喝好招待,你又不用动脑筋,让你干什么你就干什么,你就别管那么多了嘛。

“我这时候才知道,那么神圣的东西,后来还在人民大会堂做的那个新闻发布会,作为一个重要的理论推出来的时候,作为一经历过的人,就感觉特别的荒谬。”蔡霞说。

与毛时代不同,今天如果你亲自去读《毛泽东选集》,读从《论持久战》到《新民主主义论》,从《为人民服务》到《论联合政府》,毛泽东的语言是一种极具活力的语言,他的文章在当时的人们读起来无异于暗夜明灯,先是指明了抗日战争的方向,继而 描绘出一个民主新中国的,真正属于人民的国家的美好愿景。后来成为北京大学教授,主要研究鲁迅的钱理群,自述在青少年时期是坚定的毛泽东主义者,是真诚地相信文化大革命而想成为红卫兵、想投身于革命,而苦于没有资格。钱理群代表了那一代的很多人,这是由于毛泽东的思想和理论确有其真意,确有其精神,能够使千万人深受感召,并为在精神上有这样一位强有力的伟大领袖而感到由衷地幸福。诞生于大争之世、成熟于革命年代的毛泽东思想,正是中国共产党存在的精神基础和精神源泉。枪杆子和笔杆子,今天的中共只有枪杆子,笔杆子实质上已经断了。

写出来的文章、编出来的理论自己都不相信,怎样能使别人相信呢?但这不是习近平一人的失误造成的。早在邓小平时代,因为要处理文革的创伤,又不能放下毛泽东思想的大旗,不能破坏伟大领袖的英明形象,他不得不将人们的注意力从”主义“和”革命“,转向”发展才是硬道理“。经历了几十年的改革开放,当多元的政治理论和意识形态被中国人所知,当越来越多的人可以阅读外语原文资料亲自去读国外媒体和学者的报道和著作,中共突然发现在思想领域自己已经失去了阵地,于是建了互联网防火长城,组织五毛,对舆论进行前所未有的主动管理和塑造。然而”画龙画虎难画骨,知人知面不知心“。

——无论制造出多少复制粘贴得来的理论思想文件,都无法赢得中国人甚至是九千万党员自己的心灵。那么问题来了 ,今天的中共党员们是以什么凝聚在一起的呢?

是利益,是权力带来的性利益、物质利益,和凌驾于普通中国人之上的特权带来的社会资源。从芮成钢到彭帅,似乎QJ文化已经成为中共高层男女共襄的一种生活方式,而结局往往是权力大的一方的人权和名誉得到保护,这无疑也给权力大的一方性奴役中国人提供了制度上的保障。本来这一切,大众只是抱着吃瓜的心态去看待,以为这瓜本来都在海里,吃不到自己头上。

是丰县八孩铁链女将大众惊醒了。董志民只是最无权势的一介贫民,何以丰县县委徐州市委、江苏省委竭尽所能为他脱罪?从“不存在拐卖”,到三年有期徒刑以下的“非法拘禁罪”,再到两年有期徒刑以下的对”家庭成员“的”虐待罪“,江苏省调查组似乎主动在帮董某民在减刑方面努力。而对铁链女本身,通过鉴定其精神分裂症而请南京司法鉴定中心出具了她“不具备作证能力的”的鉴定书,剥夺了铁链女自述身世的权利也将她与外界隔离开来不允许探视。对她的身份,在2月7日就已经”比对照片、口音,确定杨某侠原名为小花梅“,到网上出现李莹叔叔李大成要求比对DNA的亲笔申请书后和《寻找小花梅》的采访实录后,到2月10日通告,才提到经过生前DNA检验比对,确定为小花梅。江苏省的报告把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抬出来,押上公安部的信用再次宣布她就是小花梅。而细心的网友则在江苏省的”荔直播“视频中发现DNA鉴定书上赫然写着两个样本中的一个”不符合亲子关系“(该微博已经被删帖,但荔直播的视频还在,各位可以自己去看)。这显然是从结论出发倒着构建证据链的一个过程,当局忽略掉指向小花梅不是铁链女的线索,而且以雷霆手段不允许墙内质疑和讨论。推特上@幸福个岛 这个账号已经发出了小花梅舅舅的视频,他一再地说自己无法看照片确定铁链女就是小花梅,不能确定是也不能确定不是。幸福个岛,给他看的是铁链女的照片,不是结婚证照片。

江苏省委第五份通告也认可结婚证照片是真的,以他们所掌握的权力,押上公安部的信用,睁着眼睛说DNA测出来结婚证照片上的杨庆侠就是铁链女,而后又说小花梅也是铁链女,小花梅生于1977年,而结婚证上写的出生日期是1969年,这张结婚证显然是违法办理的。而江苏省居然继续认定铁链女为董志民的”家庭成员“。整个江苏、徐州、丰县的官场,似乎都在向着为董志民轻判,待网络热度过去之后,再将铁链女送回”家庭“而努力。令众多中国人夜不能寐的并不是存在历史遗留问题的性奴,而是中共对买家的着意保护和对受害女性的冷漠。如果四十亿次的民意关注还不能使怠惰的徐州官场将这当成一项政绩工程去破案、解救,从而收获一波民心,反而是以强奸民意、完全无视质疑和不接受反对的铁腕姿态去支持将规模化人口贩卖蓄奴这一罪恶解读为对患有精神病”家庭成员“之间的”虐待“,那么还有什么能解救这些已被折磨得身心破碎的女人,还有什么能阻止这一罪恶的产业继续猖獗下去?

亿万中国人第一次感受到堕落的中共对自己的女儿和姐妹的威胁,这一切与谷爱凌在东奥中赢回两枚金牌、入袋两亿人民币的前途无量形成的巨大反差,向人们真切地展示了堕落的中共治下特权阶层的女儿与普通人的女儿可能面临的命运。“你和谷爱凌之间有十亿次投胎的距离,而和铁链女之间只差一闷棍。”

中国已无法以和平形式进行任何进步的改革

习近平”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核心化管理模式出现了一个他可能未曾想到的效果:人人都想自己成为当地一尊,各级政府都学会了一锤定音。虽然我们至今不知道2月7日的徐州市委是经过了哪位高层领导拍板之后决定放出小花梅就是铁链女的通告,但可以肯定的是2月7日通告很可能是经过江苏省级领导拍板的,而丰县发布的则没有,所以被处罚的是丰县一级领导班子。党的总书记既然能改宪法,基层派出所民警就敢在大街上抢人的手机(孙楼派出所民警抢了@我能抱起120斤 网友的手机所以她去派出所报警结果被刑拘,拘留期间她认出了抢她手机的人是民警)。省级领导就敢罔顾十亿人的关切,当着天下人的面撒谎。上行下效,一体同心。谁权力大,谁说得就算话,凡是不同意当权者意见的全用国家强制力消音。

这样被中央政府默许的做法将成为各级地方政府加速堕落、尽享腐败的温床。从孙力军在《零容忍》当中的讲述来看,公安部地方下级领导给上级送“小海鲜”已经成为了晋升的常态,他讲述这些经历时也毫无羞愧,描述自己收下“小海鲜”也是习以为常,根本没当回事。孙力军有没有接受过性贿赂? 他没说,不等于没有。推特账号@Jennifer Zeng曾铮 称收到来自体制内的爆料,时任县委书记晁家宽及县长王玉柱把李莹首先献给了时任徐州市长的于长洲,长子董香港是于长洲的儿子。 我想一般人不会知道当年丰县的县委书记和县长叫什么名字,但我也不全相信这个爆料。另一个推特账号@骄傲女孩 发布过说董香港不是李莹的儿子。 这两个推友必然有一个发布的信息不真实。董香港迄今为止没有出现在任何一段视频中,在荔直播的视频中他也把自己的脸遮得严严实实,这种过度的遮脸也难免不让人怀疑他的脸可能隐藏着一些秘密。

问题是:如果董志民不是领导们的接盘侠,那为什么领导们这么帮董志民。为什么不第一时间把他抓起来重判?

正是因为官方的第五份通告也经不起推敲,甚至封口封到了此地无银三百两的程度,所以各种将铁链女和徐州官场联系起来的“阴谋论”才会有土壤。中国社会在这件事情上将进一步分裂,选择相信官方调查报告、相信自己眼睛瞎了的人们,和不相信官方调查报告、认为自己的眼睛没瞎、自己的大脑会思考的人们将分为两派;后一派将对公权力保持持久的警惕和怀疑,铁链女的事情将永远梗在他们心里,这种痛苦会转化成对中共的根本怀疑和警惕。

江苏省的操作展示了一个可怕的可能性:为拐卖蓄奴行业保驾护航的保护伞,可能通过几十年的渗透和性贿赂,已经侵蚀到了省级地方政府,甚至是江苏省这样的东南沿海先进的大省也不能够信任。江苏省委难道和人贩子合伙了?人们不相信中共高层也有利益牵涉其中,可是迄今为止中共高层的沉默和放任,以及江苏省抬出公安部压阵这一举措,时任不能不怀疑,这种合伙到什么程度了?——这些问题墙内的人们不敢说不敢问,但不代表他们不敢想。是不是曾经用铁链女做过性贿赂的官员都一路高升了,所以保护伞越来越硬?所以那些也许曾经为解救被拐卖妇女付出过努力的体制内官员,他们的命运现在又是如何?

——就今天江苏省的表现来看,很有可能那些敢于挑战拐卖蓄奴行业的官员都没有掌握实权,省、市、县内如果有这样的力量,他们已经微弱到无法利用和顺应民意来推动实质性打拐,而使舆论管理派占了上风。

正是因为,连这种不危机到党的执政地位、不涉及到政治体制改革的诉求、不触及党的高层权贵利益的事情,都不能通过合法和平手段去解决,区区一个地方政府就能指莹为梅,那么自此以后,各地“一锤定音”恐怕都将蔚然成风。直到将中国民众逼到拿起菜刀和火药的那天。

事实上,有一则2017年的新闻,是徐州丰县一个幼儿园的爆炸案。《三联生活周刊》在2017年报道了这件事,并采访了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李玫瑾——李玫瑾在2月23日的微博上写道:没有任何人封我的博。为证明,我在此又冒一次泡,是我自己休博,为修心养身。谢谢!“ 自由亚洲的报道还能看到犯罪嫌疑人在住所留下字幅的照片:犯罪=生小孩,两人犯罪两人死,集体犯罪集体绝,国家犯罪国家灭,民族犯罪民族亡。……种田种地生生生,盖楼盖房生生生,一切为了生生生。而搜狐的报道则只是提到”其出租房内……在墙上多处留有‘死’、‘亡’、‘灭’、‘绝’等字迹。——如果按字数算,他可是写了9个生字。

犯罪嫌疑人当场炸死,三联生活周刊记者当年采访他的邻居和亲人,没有一人想多谈。

在习近平媒体都要姓党,一切定于一尊的思想指导下,社会上已经没有力量再能挽救和改变日益腐化堕落的中共和各级地方政府。面对徐州潜伏的这样一个庞大的黑色罪恶产业链,习近平所提倡的“自我革命”简直如同笑话。江苏调查组成员,江苏省公安厅副厅长、曾任徐州市公安局局长的陈辉,他革自己的命了么?

当然,我不是要否认世上还是好人多,公务员队伍里也许大部分人还是在自己里所能及的范围内做应该做的事。但中共自身的执政方针和高压手段正在扼杀能够为体制运行带来纠错能力的声音和势力,等习近平真正做到一切媒体姓党,不姓党的自媒体也都死绝、天下事都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那天,就是中国末世的开始,也就是敲响了中共丧钟的末日的开始。

中国人的精神绝境:要么移民走出国门,要么麻木冷漠

清醒过来的人很难再在墙内生存,不是已经移民, 就是在移民的过程中。如果还留在国内,通常是为了挣钱,大多把孩子送出国门。中共自己的高官,就属于最后这一种。留下的人,本来有一大批陶醉在盛世强国的岁月静好里,却被铁链女的出现一下子击碎了盛世的幻觉。会有一些人无视弱者的痛苦,但他们自己也在经受着经济放缓、党管一切的阵痛和苦闷。在党的铁腕日益勒紧各行各业的咽喉,越来越多的人们在这个月意识到,其实所有的人的脖子上都拴着一条狗链,自己没比铁链女更自由多少。要在墙内长久地安稳地生活下去,只有在这种心理失调的过程中将自己调整得麻木冷漠,并教会自己的孩子如何防范人贩子,如何保护自己,如何不要帮助和相信陌生人,不管对方是老人还是孩子,或是看起来无公害的朴实大姐——因为,他们都可能是人贩子的同伙。一个人如果可以对铁链女的遭遇冷漠麻木,那么他对什么还能不麻木冷漠呢?

晚清的那种“国不知有民,民不知有国”国民面貌,将在中共的铁腕管理下逐渐浮现。估计本次事件中为铁链女发声、做出过主要贡献的人们在接下来的几年里都将被不同程度的秋后算账。现在名气大的都暂时安全,但日后如果人们的注意力转移了,当局感觉到她和他们都已经被遗忘,那么更严厉的处置恐怕会降临到他们身上。而叫嚣着要“收留”乌克兰美女的直男,公然要求自己儿子多睡几个女人给自己多添几个孙子的金融界人物,这些对掌握着中共权力的众多老男人来说情有可原的人们,将可能在党的未来世界里活得顺风顺水,成为党天下的最强音。

中国人在铁链女事件中所表现出来的正义、良知和勇敢,是我没有预料到的。但在体制的绞杀下,已经看不到这种力量继续生长的空间。

丰县本身就是一个国民精神麻木之后的样本。

一位从丰县隔壁走出来的女士撰文自述道:“所有人都认为光棍买到媳妇结了婚生孩子是一件很正常的事,从来都如此,也就麻木到认为合情合理。你跟我说渎职罪和拐卖罪,底层人民的法律意识,极端淡薄,我现在回想起来都觉得”大家都是这样啊“的无知。” 她是丰县女孩,当地人不拐卖当地人,只买“蛮子”,也就是云贵川女性,因为云贵川女性说话他们听不懂。这位女士考大学、就业到上海定居,她在文末写道:"这新世界的自由空气,是我从来没有也曾一度认为我不配呼吸过的啊!”(《生在丰县隔壁,带你一窥那里真实的农村》)

从丰县隔壁的农村来到上海,她觉得就自由了。我曾在上海工作了几年,觉得颇为不自由,所以毅然决然走出了国门。铁链女掀起的巨大舆论波澜将丰县人这种罪恶的生活方式和麻木冷漠的精神状态呈现在了人们面前——只要犯罪常态化,人们就不再认为这是犯罪了。试问:炸号删帖上门警告常态化的舆论环境,会不会成为将来的常态 ?地方政府将非法拘禁、绑架、强奸、下毒、办假结婚证、违规上户口这一系列操作简化为拐卖罪、虐待罪,会不会常态化?也许有人会觉得靠几位政协委员提案买卖同罪就能解决问题,可以这样想,这样想会使人觉得人生光明,充满希望。但是事实是人口拐卖的产业链并未因为这个个案而受到伤筋动骨的影响,此案能够惩治的不过是几个小鬼,甚至连董志民都不会得到重判。

所以,会常态化;人们会从愤怒到麻木,最后认为这一切“合情合理”。这是大概率事件。

来自丰县隔壁的女士最后写道,她认为一百年前鲁迅就给出了答案:思想更新,唯有教育。这位女士可能还不知道立人图书馆,不知道秋雨教会,也不知道“打拐英雄“朱文光曾成立过“佐罗解救中心”,也不知道曾有个组织叫做“中国妇权”。当局不仅自己不作为,而且还把想要把光明带向中国广大腹地的组织全部取缔,绝不允许这片土地上出现独立于中共体系之外的任何一个可能是伟大和光荣的组织。

并不是中国人都是麻木的,而是体制会将不够麻木的人们逐渐淘汰、驱逐甚至摧毁。最终能够幸存在体制之下的,都是足够麻木、自私和冷漠的。哈耶克在《通往奴役之路》中探讨过,社会道德的标准并不是由宣传机构设定的,而是看这个社会上什么样的人能够成功。什么样的人成功?张高丽算不算成功,他是个什么样的人?

或许我不应该称这个社会性堕落的过程为“晚清化”,毕竟晚清还有“杨乃武与小白菜”这样峰回路转的大案——而应该称为中国社会的全面“丰县化”,希望这个概念之恐怖,之匪夷所思,能够引起更大范围的讨论和反思。

中共高层将被地方政府和各部进一步蒙蔽

进一步将所有体制外的媒体和自媒体封口、钳制,凡是重大事件和新闻,一切等待政府定调,做新闻除了八卦明星、生活鸡汤以外就是转发官方报道。封口行动越成功,各省各部就更有空间欺上瞒下从中渔利。中国将不只有一个习核心,而将形成很多个大权在握的地头蛇X核心。比如徐州,必然有一个至今还未浮出水面的某核心。

古往今来凡是出现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独裁式领袖,中国这个国家就将陷入乱世。因为一尊身边能活下来的人必然是只和一尊说他想听的话的人,凡是持不同意见者都不能幸存。久而久之一尊将不知道实际情况如何,只以为自己英明神武天下无敌,导致对时局误判,决策屡屡失败;身边人和他自己将对这些失败的原因做出错误的解读,以保护一尊的自尊,造成从一个失败走向另一个失败的局面。所以“指鹿为马”这个成语才出现在末世。当一个一尊的权威已经达到了睁着眼睛说瞎话天下人还得附和的时候,各方势力和各个阶层就出现了无法沟通、无法通过和平手段协商来解决问题而必须要杀个你死我活才能达到新的平衡的阶段。赵高杀死胡亥之前,胡亥问身边近侍为何不早告诉他外面已经乱成这样了,这位近侍说,我能活下来就是因为我什么都不说。(后来赵高死于子婴之手,子婴死于项羽之手)。著名的“穿越者”,被胡适誉为两千多年前的社会主义者王莽,实际上也是容不得别人指出自己错误的独裁者,一手造成了西汉末经济秩序的崩溃,自身也死于乱军之中。

所以今天的中共和中国人都应该感到幸运,还没有到什么事、什么话题都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状态。丰县八孩铁链女事件,江苏省的第五份报告如果真能“一锤定音”成为最后的结论,那么就是当代指鹿为马的开始。

我真的很想知道,这个敢“一锤定音”的负责人究竟是谁。

我希望我是错的

请各位小粉红证明我是错的,证明丰县八孩铁链女事件的处理不会终结于江苏省的第五份报告,证明党中央和江苏省将彻查以徐州为核心的人口贩卖蓄奴案,证明迫害奴役铁链女的一干人等将得到符合他们罪行的量刑,证明一直在遮掩这个案件真相的保护伞即将落马并被严惩,证明当地隐藏的犯罪集团会被彻底瓦解,证明各级党组织再主动积极解救丰县等地被拐卖的众多”精神分裂症患者“,证明网民的质疑声音会被听到,证明千万个正在经历创伤和痛苦的中国人的心灵能够得到慰藉和救赎,证明那些为了解救铁链女而奔走呼号的人们不会被秋后算账,而且会得到他们应有的社会声誉和嘉奖。

请各位五毛和自干五向我证明,和平的合法的民意表达不会再被粗暴野蛮镇压,证明让人民说真话天塌不下来不是一句空话,证明说真话的人不会被警察恫吓威胁刑拘,证明各地和徐州公安在积极地利用当今的科技来打拐。请向我证明,我的每一个担忧都过于偏激,我的每一个预测都不会实现。

本篇的末尾,之所以不提出任何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是因为每一条显而易见的解决方案在过去的十年中都有人奋不顾身亲自去实践过。他们都不约而同地撞上了同一堵墙,那就是毫不作为也不允许公民自组织有所作为的地方行政机关和地方公安机关。他们都是党的执行机关。这堵墙就是党本身。

可能是我年纪太大了所以比较悲观。年轻一代的中国人还在尝试,还没有放弃,还在墙内一寸一寸地探索它的边界。我希望他们成功。当然有这种成功的可能性。以和平的方式推进中共自身的改革,用中国人的呐喊和良知将这个国家从不可逆的历史循环中挽救回来,这是几十年来的中国人没有放弃的事业。江苏省丰县铁链女事件,使这个国家和人民一起站在了历史的转捩点上,一边是光明,一边是黑暗。我希望各位自干五向我证明,历史在走向光明的那一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