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guZegu
ZeguZegu

Coder

对于香港问题的一些思考,法国留学生视角

首先我是一个大陆人,身在法国,肉身翻墙,了解信息的渠道有微博,连登,france24,bbc等中英美港媒体。

1、新闻真实性,媒体舆论

对于微博,连登,香港大多数媒体,所有的报道都是具有导向性的,看看就好,不具有可参考的价值。英国媒体仍旧具有导向型,更倾向于站在香港那边。法国媒体在我看来最为客观,可能是因为事不关己。真的十分困难能找到一个客观的媒体,但是从这么多的新闻中也能管中窥豹。

能确定真实的消息:

香港人的五大诉求(最重要的是双普选)

游行者对于社会的破坏,包括破坏公共设施,攻击警察(扔砖头等),攻击内地学生

非和平游行(事实如此,并不排除游行者中有支持和平游行的人)


不能确定真实性的消息(毫无意义的消息,写出来给大家看看):

美国资助破坏行动

警察强奸游行者

警察”故意“杀人


2、香港的诉求

我尽量试图用一个客观的角度去看问题。我想说,如果一个诉求有这么大的社会反响,那一定是有其合理性的。 

我想说说双普选这个诉求,是不可能实现的。大前提是”一国两制“,一国是根本,香港没有军队权没有外交权,共产党一定会确保一国这个前提,也就是说不可能把权力完全放给香港政府,香港政府一定是在共产党的监督下行使政府的权力。

一旦民众可以双普选,选上来的特区首领,不需要对中国中央政府负责,不受中央政府控制,如何确保一国的实现。中央政府要的就是香港作为中国的一个地区,可以发展经济,可以做通商口岸,可以作为对外开放的一个窗口,但是它必须是在控制下的。因此,这个诉求绝对不可能被满足。

 

3、普选政府与寡头政治的区别

我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寡头政治。

我想分析寡头政府与普选政府的区别:

寡头政府:

由gcd这70年的执政成果来看,中国的发展是有目共睹的,经济发展了,国家就强大了,国家强大了,就免于被入侵了,免于被入侵了,人民能守住自己的财富。


普选政府:

出台与更适合穷人的政策,社会的资源分配更加平衡(然而西方民主社会依然就大资本家),最下层阶层更加富有(理论上是这样,看到法国人民生活我觉得是这样的,特别穷的人比较少,服务员和知识分子工资相近)


做个算术题把,对于一个平民,国家发展50年后

共产党政府:

连续发展50年,每年经济增速为6%,由于国家强盛,财富80%留在国内,经过资源分配后你获得了20%剩余财富

普选政府:

连续发展50年,每年经济增速为5%,由于国家没那么强盛,被别的大国瓜分财富,财富50%留在国内,经过资源分配后你获得了50%剩余财富



4、国家强大的重要性

我懒得算了但我就是表达这么个意思,大国就是能从小国上掠夺财富,国家强大还是与民众息息相关的,美国人均gdp为什么这么高,科技发展是一个方面,另一个方面来说是美国从世界各地掠夺了不计其数的资源。所以美国的平民才能在超市里买到那么便宜的生活用品。


国与国之间还是拳头大的说话。

美国说你给我一个亿,中国知道打不过,就给了。

美国说你给我十个亿,中国知道打不过,就给了。 

美国说你给我一百个亿,中国知道打不过,就给了。

美国说你给我一万个亿,中国说这不行啊,我棺材本都没了,不能给。


但是之前一百个亿中国还是要给的,毕竟人家强大。

当然也不会那么直白的说给我一个亿,更多的体现在比如关税之类的方面。虽然不公平也只能捏着鼻子吃。


5、游行者破坏香港的行为

可能这是在抗争的途中必要的阶段吧,破坏城市也许是引起政府注意的唯一手段了,不予评价。


6、总结

中央政府不可能和平的给予香港双普选的权利。唯一的方法是通过游行,破坏城市,引起国际社会的支持。如果有效果,最后也是美国干预,但如果真的发展到那一步了,香港可能也不再属于中国了把。这种几率非常非常小。

大概率还是香港城市变成废墟,诉求没有得到回应,美国也没有介入,香港一蹶不振,然后再过20年,50年一国两制期限就要到了,就到时候再看了。


欢迎香港与大陆的同志们批评,没什么好喷来喷去的有话好好说因为就算你喷赢了我,香港也还是中国的一部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