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guZegu
ZeguZegu

Coder

PRC为什么要统一ROC

首先就现在的国际形势来看,无论PRC是否承认,PRC与ROC是两个互相有对方领土宣称的主权国家。都可以使用中国这个名字。

在此基础上,从经济,文化,军事三个角度,我们来探讨为什么PRC要统一ROC占领区。

1、经济。

如果占领台湾,PRC版图变大,更利于经济发展,能提升人民的生活水平。

如果PRC与ROC合并,PRC的经济会变好吗?人民生活水平会提高吗?

ROC:1.251 trillion

PRC:14.3 trillion

会,但是不太多。虽然ROC的人均GDP还是比PRC高的,也有台积电这样的高科技产业,可总体上来说台湾体量太小,大概相当于PRC一个沿海省的生产总值。即使合并,对PRC经济的提升作用也有限。同样的,对人民生活水平提升也有限。换句话说,多你一个不多,少你一个不少。


2、文化。

文化就要站在中华民族的这个角度上来说了。如果PRC和ROC合并了,那这个统一的中国一定比两个国家要更强大,1+1>2。

为什么全世界都说英语呢,因为美国强大。一个民族的影响力,取决于这个民族的国家是否强大,国家强大,文化输出就会提高。

我个人对中华文化很自豪,对民族有很强的认同感。所以我很希望更多的外国人喜欢吃中国菜,说中文,喜爱中国的文化。

站在中华民族的角度上,这个需求客观存在。

但是站在PRC国家的层面上来说,这个目标迫切,也没有那么迫切。最重要的肯定还是经济建设与国家安全。


3、军事。

军事上来说,台湾的地理位置是非常重要的,我就直接转载知乎上的分析了。


作者:月光博客

台湾对于中国的重要性在于海上出口,控制了台湾,可以一举切断中国和西太平洋的海上出口,而台湾做为一艘不沉的航空母舰,中国对其基本无法防御,战略轰炸机从台湾起飞,可以直接轰炸大半个中国,并且是中国最繁荣的地区。因此,一旦台湾被敌对中国的势力占领,这个中国的海上屏障就会直接变成入侵中国的跳板。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5887890/answer/226717156


综上所述,台湾是绝对不能与敌对势力交好的,对我说的就是美国日本。买买军火之类的都无所谓,但是绝对不可能放任台湾建立美军军事基地等行为。台湾中立,应该是PRC的底线了,一旦台湾投入美国爸爸的怀抱,即使是冒着国际社会的谴责,PRC也一定会发动军事打击。

PRC现在还好,但再过20年,一旦航母多了之后,势必会想要增强亚太地区的军事影响力,要求更大的海权,这时候就可能需要台湾这个海上出口,那时候台湾才会有真正的压力。




台湾的和平统一,不可能的。我是台湾人我也不愿意统一啊。

对于台湾这个岛来说,现在应该是最和平的时候了,只要保持中立,PRC不会武统,美国也不会限制发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