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分木
草分木

草分木_不同時空看世界 #現代版古裝劇=工作日常 我的室友是隻魚

標準人生流程

為什麼一定要依照大家口中的標準走?為什麼大家一定要依照自己的標準來定義別人?

最近我的工作就是做一些標準作業化流程

突然想起阿姨同事們的聊天對話

單身時

怎麼還不趕快交男朋友?

要不要阿姨介紹給你,我兒子很帥喔,學歷很好喔

剛交男友後

男友做什麼呀?男友幾歲呀?有車有房嗎?在一起多久呀?

等交往3~5年後


年齡大了能挑的不多別嫌、遇到好的就要好好把握

千萬不要跟公婆,住等以後住了你就知道有苦讓你受的

婆婆是絕對不會把你當親生女兒一樣對待的

結婚後

你已經結婚了就應該趕快生孩子

年齡大了不好生孩子

帶孩子很累,趁現在年輕趕快生

你甚麼時候要生孩子呀?

生孩子你的家庭才完整,你們夫妻倆才會有連結


所以女人的標準人生流程就是

出生→讀書→談戀愛→結婚→生孩子→生兩個→照顧公婆、老公、孩子→自己等老...........


沒有人想過

或許我是同性戀無性別性向開放式性關係

或許我是一個不婚族、我就是一個習慣自己生活自己吃飯的人、

或許我是看到自己爸媽婚姻不幸福產生對家庭的恐懼

或許我不孕、或許我真的討厭小朋友

難道不依照流程的人都是異類嗎?

為什麼一定要依照大家口中的標準走?

為什麼大家一定要依照自己的標準來定義別人?

依照標準來過活,我會比較幸福嗎?

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我會過的不開心

我沒辦法照著自己心意去做,我的選擇要依照自己標準來走,我沒辦法告訴大家我很討厭孩子,因為我不想被討厭,所以我只能假裝我很喜歡小朋友

我以為討好人,人緣會好一點,但我卻要違背我的心意

我以為凡事不拒絕,我朋友會很多

我以為只要我不生氣,大家都會喜歡我

即使大家都喜歡我,朋友很多

但我喜歡我自己嗎?

在人生路上來說,並不是一開始就拿到正確答案,總要一路磕磕碰碰學習到自己最開心的方式(就算拿到正確答案,我也想知道如果我選擇了另外一個答案會怎樣?)

我媽媽是一個很溫柔的人,她溫柔到大家想他幫忙,就算他很累他都會答應,發生問題第一件事先檢討自己是錯在哪,孩子犯錯,第一件事也是先道歉

造就了每當朋友、情人心情不好,我第一件事也是思考自己是不是做錯了什麼?說錯了什麼話?

我還記得某任前男友,明明跟我跟他約好要一起看電影,但他的朋友突然來到他家找他

我說:你朋友怎麼會來?

他說:阿他們說要找我去喝酒

我口氣略顯不悅的說:你是不是忘記我們要約會

他口氣不耐煩的說:阿不然怎麼辦嘛?

我們就這樣兩天沒有聯繫,他也沒有主動找我,還是我主動道歉給了他台階下

最後我們分開了,當時的我還在懊悔是不是我道歉就好了,是不是我求他不要分手就沒事了


我以為只要照著別人的想法去做就會很完美

但結果總是並非如此,人生不知道多長多短

但至少讓自己過的開心一點比任何事都重要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