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開竅
等你開竅

开了吗?

我在matters上励志


刚刚啊,一口气交完了下一季度的房租,就是那种一口气,一串数字按下去,交完的那种。

我问房东:收到了吗

房东:收到

很冷漠很简练的两个字,对我没有过多的关心,没有问我住的好不好,也没有问我打这笔钱有多辛苦。

我想起刚刚看这个房子的时候,中介和房东都围着我转,每天给我打20通电话问我考虑的怎么样了,我说再考虑考虑,还问我身体怎么样,我说还行。现在每天就剩我一个人在冷冰冰的家里,照顾家具照顾地板,而事实上我无法真正的体会“宅在家里”,因为我看起来像“宅在家里”而实际上我在攒房租。

我在朋友圈找到了一点动力,说什么从微小的目标开始,我开头没当回事,直到一直不停的刷发现全都是这句话,我才顿悟,感知到这句话的魅力,从微小的目标开始。

比如说我们需要钱,不想交房租了,想买套房,靠自己赚出来肯定是很难了,但是可以省出来。牛奶以后就不要喝了,酒也不喝了,果汁也不喝了,都改喝白开水。风暴音乐节就不参加了,20块以上的外卖坚决不吃,电路找黑客改一改接到邻居老太太家里,衣服之类的外在追求暂且都放一放。

这样一来就剩下该做什么了,这我已经想过了,做最省钱又最高尚的事,看书,一本书20块钱可以看一个月,这样一年的开支就是240元,相当于参加一次风暴音乐节的费用。而且不失面子也不显得那样窘迫,家里买不起更贵的装饰家具的时候,可以摆满书,全放书,这样气质就出来了。

大目标和微小的目标都确立了,现在主要是社交这个坎要怎么迈过去,比方说别人问你最近在做什么,你不能说在省钱,关于这一点我也想好了,比如说别人聊着聊着忽然谈起你,问你在忙什么,你就回答:最近在憋大招。这样这个话题基本上就可以告一段落了,而且还能显得你很神秘很忙碌。

如果未来我又堕落了,我就再回来看看这篇励志的文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