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開竅
等你開竅

开了吗?

很 能 憋 算 不 算 习 惯 ?

看到一个关于“我的习惯”的提案我马上自我反省,结果呼之欲出。

爱人错过

音乐来源:吿五人


没错我的习惯一定是很能憋。


ps:常用句式一般是:

“我要很酷…”

“他要是不…我绝对不…”

“就这样吧,我才不要先去找他…”

“我不爱他了,我对他没感觉了…”


我之所以如此明确这一点,主要是因为我感到它让我变得更糟糕。或许这都应该怪罪给曾经任何一位指导过我在爱情里要搞“欲擒故纵”的人,还有就是从小就反复强调我不要对异性死缠烂打的妈妈,这都是元凶,培养了我从初中早恋时期就很能憋的性格。

不过一开始其实我是尝到过甜头的。我应该承认我曾经运用一些很能憋的技巧,在我人生的全盛时期——中学时代一度拥有过10个“备胎”,可惜后来就没人告诉我成年人的爱情应该怎么对付,以至于我延用这个方法至今,不思进取反而成了习惯。你看啊,上个月情人节已经过完了,虽然待在家里不能出门,也没有任何一通电话打进我的手机,而我毫无疑问还是一个人。

我经常需要帮忙解决我的某些下了狠心以后跑来给我倾诉的朋友的情感问题。他们总是最先向我表达一种“我拉黑他了,我不会再联系他,我不管,我要酷”的决心,有的过几天就跑来说“没忍住,又联系他了”,我就总是安慰他们,并告诉他们:“你们是好样的”。我作为一名常年发毒誓的选手,因为很能憋,(不肯放下自尊)连续失去好多位心上人,大部分都是因为憋到后来就没有下文了。

我最新悟出了爱情的真谛,就是不憋(甚至死缠烂打)。

因为你有时候发现,你憋了一个月,屁颠屁颠地跑去认怂的时候,对方根本不知道你在憋,有的干脆就把你忘了。啊,互联网时代,大家都很能忘。还有就是人和人刚认识的时候最舒服,虚伪又热情,新鲜又浪漫,可是如果两个人都很能憋,最后就成了互憋,憋到跳过了好感期直接完蛋悔恨交加。成年人的世界已经无法体会这样耍性子的情趣了,高级招数早就玩不转了,“欲擒故纵”每次还没来得及擒就把人给纵跑了,我不干了,真的,我现在每天晚上一个人辗转难眠的时候,都觉得这一切是我自己亲手造成的。

我打算改变形象,“我很酷”听起来就像是命苦注定孤独终老的宣言,我不想成为后摇里弹奏的“一个人死在旋转公寓里”那样的人。我要成为那种跟对方暧昧上头以后,缠着对方,过年去对方家里抢着做家务礼貌透顶的男人,我还要找一个能够随时随地挂在喜欢的人身上的缠人精,我不管,社会发展太快了,能缠一秒是一秒。

我那些总是向我哭哭啼啼地诉说自己没有男人就活不了的女性朋友,事实证明人家是真的命很好,根本没人会舍得抛弃她离开她。我要劝那些和我一样很能憋的朋友们,今晚就把家里的酒和书扔光,明天开始养绿植看脱口秀,对着镜子练习假笑和示弱,每隔一个月大病一场。闹,就是闹,利用恋爱关系中对方的最后一点良知,能多见一面是一面,妈的。要自尊干什么,跟自尊同床共枕能解决什么实际性的问题吗?

改变自己回归传统。为了内心通透,大家监督我,不憋了,我要做个歇斯底里不扭捏的新世纪不独立青年。

成为考拉。

图片来源:www.itrip.com/p225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