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女生Yuna
理科女生Yuna

在德國與論文奮戰的碩士生,疫情之下,整天只能與論文共處,出門最遠的距離就是超市,看看書、寫寫文是最療癒不過的事情了。 歡迎來我的家:https://yunashare.com/

我在樂天Kobo買了13本電子書

樂天目前有國際書展活動全館書籍全面打72折,這個機會千載難逢哇~

讓我失心瘋地一次買了13本書,總共省了733元😊但我竟然忘了使用Shopback回饋QQ

在選書上面也讓我好糾結(買到不好看的書真的會看不下去啊~~),看Youtuber推薦、讀了很多人的閱讀心得,又或者是看博客來、Goodreads上的評價,最後精挑細選了這13本書籍。以下分享我買了哪些書。


1.人性的弱點

一直都知道有這本書,直到最近看到Neko將此書收錄在2020推薦清單當中,引起我蠻大的興趣。一直以來真的覺得人際關係是一門很大的學問,我總是在社交場合上太過於「做自己」,給人距離感,但我知道在社會上要試著掩飾自己的真實性格(學會做人),希望對於還沒出社會的我會有幫助。

2.個人品牌

買這本書主要原因是因為出自於對作者的喜好,之前無意間在佐邊茶水間聽到何則文的訪談,很喜歡他對於理想生活的想法,提到「利他」的概念,何則文認為的理想生活是「找到自己的定位與價值,並把自己能提供的價值來幫別人。」這句話深深地打動了我。

除此之外,之後也看了別人分享何則文講座的筆記,讓我對於經營「個人品牌」有了更多想像空間。

3.原子習慣

這本書不用多說已經被大家推到爆掉,手邊已經有《為什麼我們這樣生活,那樣工作?》,一樣是在探討習慣的養成,很好奇為什麼《原子習慣》到底有什麼迷人之處?為何可以如此暢銷?想要把這兩本書好好做個比較。

4.大人的十一堂寫作課

看了Neko推薦這本書,同時也看到了閱讀筆耕的讀書筆記,讓我下定決心要買這本書。

目前對於〝要如何寫文章〞沒有很大的概念,大多時是想到什麼就寫什麼,或是看別人怎麼寫讀書心得,思考為什麼我會喜歡看別人的閱讀心得,然後嘗試在下次寫作中加入新的元素。

5.我想跟你好好說話

會知道這本書是在Facebook上,看到 Day Off Well Spent分享閱讀心得,書中主要談論如何使用「非暴力溝通」,裡面寫了一句:「幾乎每一次爭執,我們都變成豺狼,糾結於「誰對誰錯」吵得不可開交,結果就是「正事」都沒討論到。」這不正是我常常吵架所落入的困境嗎!

6.為什麼法國女人保鮮期特別長?

這本書有一陣子很常看到KOL推薦,那時候看到就對這本書很有興趣,想著說等我到三十歲再來看這本書好了😂那時候應該會非~~常需要這本書,但我怕之後會忘記😂,所以搶先在這次活動先入手。

7.為什麼要睡覺?

雖然這本書名看了不會很想買,但其實書中作者是神經科學暨心理教授,對於睡眠有長期研究。我知道睡眠很重要,睡不飽會導致心情變的很差,但偏偏我的睡眠品質非常不好,希望透過這本書來解救我的睡眠品質。

8.真確

這本書是難得在博客來上有著高評價且很多評論的書籍,像是「改變了他看世界的方式」、「扭轉了大部分人們的直覺偏誤」、「看完覺得很震撼」諸如此類的評論,引起了我對書中的內容更加好奇。

9.象與騎象人

這本書被艾爾文列為2020最喜歡的十本書之一,同時這本書也是正向心理學的經典之作,很適合把這本書當成正向心理學的入門書籍。

10.貝佐斯傳

11.跟著柴鼠學FQ,做自己的提款機

12..金錢心理學

(後面寫到累了,三本一起說😂)

今年的閱讀目標之一是希望多讀一些「人物傳記」和「理財投資」類書籍,會想讀「人物傳記」是因為想知道那些成功人士是如何成功的,也很好奇那些成功的企業是如何經營發展的?至於說到理財投資,在人人都在買股票的時代下?好像不能不懂一些投資,但之前看了一本關於 ETF的書籍看到一半就看不下去了😞希望今年能夠好好讀完幾本理財書籍。

13.高績效心智

在去年看到艾爾文的影片上班上到懷疑人生?卡住你的不是工作本身,而是工作方法 | 《高績效心智》心得就馬上儲存至我的播放清單裡。雖然還沒開始工作,但很明顯的感受到每天的時間不夠用,如何不要埋頭苦幹,把工作效率發揮到極大值,應該是很多〝認真〞的人所面臨的困境。

 嗚呼~~長長的閱讀清單終於分享完了,歡迎跟我分享你們在這次國際書展中買了那些書籍?又或者有沒有推薦適合理財投資新手的書籍?

謝謝大家看到最後,請幫我拍手五下👏支持我的創作,喜歡我的分享可以追蹤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