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女生Yuna
理科女生Yuna

在德國與論文奮戰的碩士生,疫情之下,整天只能與論文共處,出門最遠的距離就是超市,看看書、寫寫文是最療癒不過的事情了。 歡迎來我的家:https://yunashare.com/

愛與責任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和我一樣,在看電影、看書或是聽完別人的故事,心情會變得很沉重,睡前也會不停地在想,想到睡不著。

我想分享一個關於愛與責任的故事,這件事在前些天一直在我腦子裡轉啊轉,被這個故事深深的感動著。

前幾天我媽在Line上面傳了一張合照和一張字跡有點歪斜的紙條給我。

然後說道:「這是我上插花課老師的姪女,她想跟你做朋友。」

接著說:「她雖然已經四十歲了,但心智像小朋友。長年住在加拿大,近幾年回來台灣做志工,不太會寫中文,都是用英文和家人溝通。」

「40歲?」

「像小孩?」

我心裡的第一個反應是:「為什麼我要跟一個完全沒有任何交集的的人當朋友!」

但下一秒又想到她是小孩子耶~~也許小孩子覺得對一個人有興趣,可以以各種形式做朋友,是我自己把朋友的定義狹隘化了,又或者是在她的成長背景裡,主動積極交朋友有它的必要性。

我完全不懂小孩,但我知道對小孩要友善一點XD

我答應了。

往後幾天我就開始想著,對於扶養一個心智發展只停留在小孩階段的父母,是要付出多大的愛與責任啊,他們沒有放任不管,而是帶領著她接觸社會,根據我媽媽說:「在第一次插畫課遇到她時,是她主動與大家打招呼的。」

我想,在她的成長過程裡一定受到很多有意無意的言語傷害,但她還是以熱忱的心對待陌生人。

我想,他的爸媽一定給她滿滿的愛,才能夠將這份愛與善意延續下去。

在這個故事我真真切切的看到善意的循環,父母把她的愛給孩子,孩子把得到的愛貢獻於社會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