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人秦二
越人秦二

今夕何夕兮,搴舟中流。 今日何日兮,得與王子同舟。 蒙羞被好兮,不訾詬恥。 心幾頑而不絕兮,得知王子。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

不夜侯雅舍-第十七回

對誰好?

好巧不巧,剛才慌慌張張離開去整理儀容的漱心回來了,正好就聽見古恆那句:

"她喜歡的不是你嗎?"

"她喜歡的不是你嗎?"

"她喜歡的不是你嗎?".................

那句話就像壞軌跳針的CD,無限循環的不停重播在漱心耳裡撥放,然後又像被擺了擴音機,聲音越來越大也越來越響。

漱心的臉'騰'的瞬間漲紅,一對亮晶晶的眼睛裡蓄滿了汪汪淚水。

"我...我..."

其實那句話也沒說是誰,偏偏陰錯陽差聽在他們的耳中,因各懷心思便有了先入為主的意思。漱心原本就有那樣的心思,自然就覺得說的是自己。而眼前八卦的兩個男人就更不用說了,本來他們說的就是漱心,再加上那副膽颤心驚好像做壞事被抓到的樣子,明晃晃的就擺明了剛才說的就是她。

"那個...漱心啊,你說你滿腔的心思都是月光,現在說我幫你出來讓他知道不是更好嗎?事情成不成就一句話,總比天天一顆心懸在那裏好。"古恆心虛趕緊走到漱心身邊,陳不夜見狀也趕緊跟在後面。

漱心顫抖著身子,把頭壓的低低的依然不發一語,她的心裡面思緒像一團亂麻一樣糾結。良久,她艱難地發出呢喃,小小聲地擠出三個字:"我知道。"

"我一直都知道大哥他對我一點也沒有那樣的心思,都是我自己一廂情願......自己一個人偷偷喜歡他。"漱心頗為難堪的說道。

漱心現在的模樣就像一個做錯事的孩子顯得侷促不安,她不像那些嬌柔做作的女子,遇到問題就逃得無影無蹤,反而是站在原地一一的面對眼前突然發生的事情,由此可見不懂得逃跑的她,是個單純又堅強的女孩。陳不夜看著這樣的漱心,頓時產生側隱之心。

"你是個好孩子。在我心裡就是個年輕、乖巧、又非常認真的孩子。"陳不夜摸摸漱心的頭繼續說道:"你的心思其實我一直都知道,之所以沒有說破它,是因為我活了這麼久,比任何人都清楚這份知慕少艾之情是暫時的。 現在你已是不死之身記得嗎?只要你願意一直這樣活下去,還有許多數不清的日子等著你迎接,將來你會遇到許多不同的人,甚至是更好、更適合你的人。少年不識愁滋味,少女情懷總是詩,與其讓荳蔻年華的你初嘗失戀滋味,不如等你用更長的時間,歷經一些人事,屆時待你成熟了,便能看到外面的世界有多遼闊,甚至有意想不到的美好,那個時候你的心思應該就不在我身上了,時間會淡去很多的事情,自然也包括感情。"

"可是,大哥......大哥很溫柔,對我很好,我想以後不會再遇到對我這樣好的人了。"

"不會的,世上人口有億萬,總會有那麼一個懂你、愛你、珍惜你的人出現。對我來說你就像是我的親妹妹一般,自從我答應你的條件那一刻起,我就當你是我的妹妹了,身為哥哥不對你好,要對誰好?"

"我。"古恆橫空插來一句。

陳不夜:"......"

漱心:"......"

陳不夜愣了一下,完全忽視古恆剛剛的回應,當作沒發生過,然後又繼續說道:"總之你的心意我先收下幫你妥善保管,如果有一天你遇見更好的人,我一定會衷心祝福你的,未來你會有你該走的人生,而我也有我該奔去的前程,在此前你只需要記得,你我永遠都是兄妹。"

漱心點點頭道:"好的大哥,我記下了,您......也永遠是我的大哥。"

說完漱心的眼淚再也忍不住的掉了下來,原本只是默默地哭泣,最後演變成嚎啕大哭。陳不夜再向前走一步,一把摟過漱心,將她的頭按在自己的胸口上,漱心就哭得更傷心了。

漱心很明白大哥拒絕了自己的喜歡,他只是沒有將拒絕說得很明白,讓自己碰了軟釘子,即便如此,他的拒絕依然是那樣的溫暖,那樣的溫和,他給了所有的善意的回應,卻獨獨不能接受她的心意。

她知道他們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人,從他們初相識的時候開始,陳不夜的腳步就已經走了太遠太遠,也許窮盡漫長的一生,她永遠也無法追上他的腳步。

他們就是兩條平行線,從來就不在同一個水平上。

等漱心情緒平穩下來,陳不夜讓她離開古恆的神識好好休息,待休息足夠了再開店。

從今以後他要將店面慢慢交給她經營,畢竟她是他造的,擁有的能力和陳不夜是相同的,只是強弱的程度不同罷了。所以品嘗凡人的苦澀並化解的差事,漱心也是能做到的。

漱心離開之後,陳不夜轉過身,雙手抱在胸前,漂亮的紫色眼眸直勾勾地盯著古恆說道:

"就你話多,你看把漱心都弄哭了。"

"弄哭的是你,我只是幫她實話實說罷了。"古恆背過身,又心虛地錯開陳不夜的眼神,他摸摸鼻子回道。

"我原本就知道她的心意,就想放在心裡當不知道就算了,希望有一天她能將這份心思,轉移到真正相知相惜的人身上,我想這應該對她來說才是最好的,沒想到你竟口無遮攔的直接說出來......"陳不夜看著古恆剛剛坐著的地方:"你該不會是故意的吧?看見她來了故意的?"

"停。"古恆做了一個打住的手勢:"我發誓我不知道、我沒有、別胡說。"

"再說了她走過來的那個方向我們都能看到,這麼冤枉我真的好嗎?"古恆辯解道。

"好吧,就當作你說的是真的。那剛剛我正在安慰她說:'不對你好,要對誰好?'你插嘴說的那個'我'是怎麼回事?嫌人家心裡不夠難過硬要再添一筆就是了?"陳不夜板著一張臉嚴肅的問道。

月光怎的婆婆媽媽,竟開始翻舊帳了?

"我也是實話實說阿,你對我確實挺好的。"

陳不夜:"......"

"說實話我還不知道我對你好在哪裡。"

古恆:"......"月光是故意的吧。

"你不是送過我茶葉嗎?"

陳不夜:"那個只是無聊送的,反正除了我之外,不管誰泡我的茶都不好喝。"

好吧,就當作是這樣,這件事不算。

古恆:"......那時我還沒覺醒,害怕鬼魂的時候你還送我回家。"

陳不夜:"我是奔著當時菲菲,現在的漱心去的,因為她的事情有點奚蹺,我要查清楚,就順便一起送你回去了。"

好吧,那也當作是這樣,那件事也不算。

古恆:"......你讓我知道你在做什麼,我們一起品嘗凡人的痛苦和悲傷;一起練功、一起療傷。"

陳不夜:"但是我只有告訴漱心一個人,如何減輕那難以下嚥滋味的咒術,這咒術我並沒有告訴你啊。一起練功是因為獵魔的需要,多一個幫手是好事,自然就希望你能練得越強大越好。至於療傷就更不用說了,我本就有傷在身,你一身充沛的靈力幫我療傷自然是事半功倍。"

"話說回來,究竟是我對你好,還是我對你好?"陳不夜反問道。

古恆:"......"

聽起來,好像是自己對月光比較好啊,怕他無聊平常沒事就來找他聊天,跟他分享自己身邊的一切事務,他剛受傷的那陣子自己還在一旁守著,寸步不離......

古恆正回想和陳不夜的相處,殊不知自己的思緒不受控制越漂越遠,禁不住飄到了遠古的千萬年前。

那時候他們一起闖天闕試煉塔、閉關、一同去獵神獸。偶而聊聊凡間的瑣事,談談投胎到凡間的心得,協助自己的主神辦差時遇到對方等等......

"想什麼呢?這麼認真的在思考呀?好了好了我逗你的。"陳不夜噗哧一聲笑了出來,此時古恆的思緒才給拉了回來。

"我對你確實和漱心不同,面對你,我才能真正毫無掩飾的說心裡話,這就是我對你好的方式。"

"而且......"陳不夜猶豫了一下又繼續說道:"也許是上天垂憐吧,你是我孤獨了幾萬年之後,上天終於願意給我一個能永遠陪伴在我身邊的人,而且是唯一一個和我相同的人。對你當然不一樣,對我來說你就是特別的存在,沒有人可以取代你。"

古恆笑了。

即便陳不夜忘了許多和自己曾經共同的回憶,但是他們兩人這一世彼此又重新相遇了,至少陳不夜已經深刻地記住了他。

過去的已不再重要,現在,他們才是真正的新的開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