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人秦二
越人秦二

今夕何夕兮,搴舟中流。 今日何日兮,得與王子同舟。 蒙羞被好兮,不訾詬恥。 心幾頑而不絕兮,得知王子。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

上達天聽---小品

古人的祈禱:祈願門

前年去了一趟北京的頤和園,封面照片拱門非常的高,據說是慈禧太后的什麼院子?不過作為不認真的學生,我完全忘記這是幹嘛用的,反正也懶得找答案,這種東西見仁見智嘛,給它新定義就好,所以在這裡我就自己給它下一個我自認為的定義。

許願用的祈願門。

我猜想應該是祈禱用的。自古,人們認為越接近天的東西越能夠被神仙看見或聽見。在一大片園子中,只有這個類似拱門的東西是最高的,在建築能力有限的朝代,做這麼高的建物它存在應該是有意義的。

所以我姑且就稱它為祈願門吧。(知道答案的朋友們請鞭小力點~~~XD)

其實很多人在評論歷史的時候都忘記了一件事.......

誰想國家毀在自己手上呢?既便最後仍逃不過亡國的命運,但我相信他們曾經力挽狂瀾。

我們不身在其中自然無法評論歷史,就像感情一樣,誰沒有吵吵鬧鬧、分分合合的?畢竟我們不是當事人,焉知誰是誰非?

生氣難過的時候我們才會找人抱怨訴苦,濃情密意的時候誰會去大聲嚷嚷自己的甜蜜呢?所以就會有種身邊的人「遇見錯的人」的錯覺,其實不是錯的人,是因為人性使然。

歷史也是這樣吧?應該很少君主會自己承認「我做錯了」。

所以當年那些亡國的君主,是不是曾經努力默默地在力挽狂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