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人秦二
越人秦二

今夕何夕兮,搴舟中流。 今日何日兮,得與王子同舟。 蒙羞被好兮,不訾詬恥。 心幾頑而不絕兮,得知王子。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

不夜侯雅舍-第十三回

神試練招

漫長的五萬年過去,沒有記憶的他已經孤獨太久了,如果這是懲罰也足夠了。

所以我選擇了曾經和他交好的你重回人間,陪伴他繼續渡過那些未來生命裡數不盡的日子,從此以後,讓他永恆的生命不再孤獨。

這是玄英離開前最後留下的一段話。

後來他並沒有留下來太久,在兩人達成協議之後就離開了。

也許是玄英的氣場太過強大,原定已經入定的陳不夜在他一到來就醒了,可是他覺得自己的身體非常的疲憊,像有千斤重的擔子壓在身上,起都起不來,只好乖乖的坐在蒲團上等到玄英離開,沒了那股氣場才能如釋重負。

陳不夜問:"剛才長老來過了?"

"來過了,他已經幫我解除禁制,現在你只需要專心養傷就好。"

"我已經好多了,只要這幾天不要動用靈力和法術,就可以完全復原了。"陳不夜轉轉已經許久沒有活動的肩頸:"所以你都想起來了什麼?"

"簡單說就是我們曾經是生死相交的好友,感情好到可以為對方犧牲。我們兩人對於這份過命的交情,應該是至死難忘吧?否則失去記憶的你我怎麼能一見如故呢?"古恆笑著說。

陳不夜也笑了,雖然他本來就生的白,看不出細微氣色變變化,但是就神色看起來已經好多了,整個人看起來已經不像之前那樣,白到快變成一道光了。

古恆道:"現在我知道你的身份是魔神,而我現在則是武神,依照凡人的信仰來看,我們兩人的組合是一正一邪。"

陳不夜道:"天界運行,或是至尊、大神特意安排的事情,你我身為天界仙靈都無法參透,何況是平凡人?"他摸摸鼻子:"魔神就代表邪嗎?我不認為自己邪。"

古恆:"……"

摸鼻子?心虛嗎?看在你重傷初癒的份上,就先不拆穿你了。你確實不邪,是魔界守護人玄英大神才邪,那張艷麗絕倫的臉,明擺著就是有股妖邪之氣。

"咳咳,我不是這個意思,反正凡人肉眼也看不出來差別,我們自己知道就好了。玄英長老離開前幫我通了靈脈,又灌注了些靈氣,所以我想試試我現在的能力。"

"正好我也想見識一下,既然想起來了,那開啟靈識不是問題吧?先進入到識海,再到我的靈識裡,我會開啟我的靈識讓你進來,你可以在我的靈識裡施展你學到的功法。"陳不夜道。

於是古恆憑藉著久遠的記憶,順利的進入到了陳不夜的神識裡。

陳不夜的神識一片祥和如沐春風般,處處透露著生生不息的生機,生命之泉潺潺的流動,古恆蹲下身撥了撥泉水:冰涼卻不會感到寒冷。

陳不夜不知道什麼時候站在了古恆的身後:"這裡是療傷的靈泉,四周是各式靈草,不適合練功法,我帶你去合適的地方練手。"

"確實是好地方。"古恆笑著說。

說完陳不夜便隨手摘了身邊的樹枝,往上一拋,樹枝便漂浮在半空。他拉著古恆往上一跳,兩人便踩在了樹枝上,才剛站穩,樹枝就快速升起然後'咻'的飛了起來。

"我平常是用七彩雲的,怕你一下子不習慣腳下空空的感覺,所以弄了個樹枝給你踩。"

飛行了大約三分鐘,兩人來到一片佈滿沙漠岩石的荒地,這才從樹枝跳了下來。

"月光你真行,把自己的神識搞這麼大,不容易啊。"古恆讚嘆的看著四周。

"不只是我你應該也是這樣的,下次有機會換我去看看。"陳不夜笑著說。

古恆現在的法器在哪裡還不知道,所以便用他們剛剛一路踩過來的樹枝充當法器,幾個招式下來,透過靈力使用手上的法器,沒想到手中那樹枝的葉子,居然越發青翠欲滴。

果然古恆的靈力不似一般修仙之人,且在其之上。因為連折斷的樹枝都可以因古恆施展招式的靈力而得以延續生命,絕處逢生。並非所有天界之人都具備能讓死去的東西延長生命的靈力,但是一但有能延長生命的靈力,那絕對是天界之人。

由此可見,古恆絕對是天界之人。

若是靈力如此運行流轉,透過手中的武器就能有這般的驚人效果,那麼要把魔物趕回魔界確實需要古恆。

看著舞劍的古恆,肩寬步闊、身手矯健,動作那樣的英姿颯爽......

他忽然很感謝玄英長老,能為他帶來著這樣一個要陪伴他到世界盡頭的人,一個足以彌補他不足的,優秀的夥伴。

若有朝一日世界將走到盡頭,自己總算不再孤單。

雖然自己沒有關於古恆的記憶,但是他知道玄英長老是特地為他找到古恆這樣夥伴的用心,不管那背後經過多少深思熟慮或是波折,現在只有滿滿的感謝。

"怎麼了?一個人在這兒傻笑什麼?"古恆練完劍術功法,走向望著自己發呆傻笑的陳不夜。

"沒什麼,就是突然很感謝玄英長老。"

"月光........你想不想知道我和你之前的事情?"古恆看著陳不夜突然來這麼一句。

陳不夜突然從恍惚中清醒,看著古恆:"你是問我想不想知道,和你曾經的前世嗎?"

"對。"

陳不夜垂眸:"我不想知道。有些事過去就過去了,重要的是現在。"

"也是。"古恆接著道:"沒有記憶怎麼還會想知道曾經的經歷呢?"

"別誤會我沒那個意思,我只是想說過去不論發生什麼愉快或是悲傷的都不重要,畢竟過去的都過去了,日子一天一天過總是要向前看,未來才是重要的。"陳不夜解釋道。

"越說越嚴肅,我也沒那個意思,只是想要讓你更清楚知道你我的情誼不是平白無故地,我都明白的,現在我練完了我們出去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