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人秦二
越人秦二

今夕何夕兮,搴舟中流。 今日何日兮,得與王子同舟。 蒙羞被好兮,不訾詬恥。 心幾頑而不絕兮,得知王子。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

不夜侯雅舍-第十回

漱心與古恆

陳不夜:"我受傷了需要時間打坐療傷,你是要同我一起,還是要出去走走?"

古恆:"我從沒來過你住的地方,好不容易來了一趟,我想參觀一下。"

陳不夜:"好吧,那你請自便。"

古恆:"只是你家就這麼大,等會兒參觀完以後我要做什麼?"

陳不夜:"都是成年人了,這種事情不需要問過我。"

古恆:"我......我這不是剛剛才第一次知道,原來很久以前我就跟你很熟了,而且還是同一類的人,說實話事情發生的有些突然,衝擊有點大,我就有點......不知所措。"

陳不夜:"........."

好吧,對於一個記憶尚處於懵懂階段的人,寬容些是應該的。不過.......古恆解釋的模樣,還有那個扭捏的樣子,怎麼看起來有點似曾相識.....

陳不夜:"要是真沒事就來陪我打坐運氣吧,你體內蘊藏著很好、很豐沛的靈氣。打坐能讓它運行更順暢,對你以後也會很好的。至於那個「好」是什麼,以後你得靠自己去發掘體會。"

古恆:"知道了,那我出去了一會兒就回來,你放心療傷吧。"

說要參觀陳不夜的家,古恆果然一點都不把自己當外人,絲毫不見客氣的東摸一下,西找一番,尤其是陳不夜的臥室,他待在裡頭的時間最長了,儼然就是一副想徹底摸清楚陳不夜的架式。

明明兩人相識時間只有短短幾年而已,為什麼會有想更近一步了解的想法?.....

剛剛閉眼休息時那一場似夢非夢的影像,內心深處就像是有一段重要的記憶被埋藏許久,然後又被找到了的感覺,那個說不清楚的回憶片段就其中一個,自己對陳不夜有種非常熟悉的感覺,那種熟稔程度絕對不像是僅僅認識數年而已。

自那時清醒過來之後,古恆覺得自己的心境和以前完全不同了。

哪裡不同?像是打開新世界的大門。想到這裡古恆忍不住笑了,是什麼詭異的新世界大門拉近了和陳不夜的關係?不過這個感覺並不討厭,就是非常奇妙罷了。

他知道自己真的認識陳不夜很久了,而且這位美麗的白色人兒對他來說還是很重要的人。儘管陳不夜說自己並沒有和古恆的前世印象,不過一時忘記也不要緊,總有一天他應該也會像自己一樣想起來的。

因為陳不夜並沒有反對古恆在他家閒晃,可見得在陳不夜也許和古恆一樣有一種相識已久的感覺。

所以總有一天他會跟自己一樣想起來的吧?古恆如此確信。

有時候才相識幾年的朋友,都不見得會讓對方踏進自己的私人領域了,何況是像他們一樣的......話說回來自己的家陳不夜還沒去過呢。想到這裡古恆不好意思的撓了撓頭,改天一定要邀請陳不夜來家裏一趟。

逛完了二樓,他往下走到一樓的裡屋,門楣上掛著小小的牌匾「冥禪居」,門邊上老粗正懶洋洋的趴在門口。

"你怎麼趴在這兒?守著誰呢?"古恆蹲下去擼了兩把老粗的厚皮,然後又起身推開門走了進去。

此時漱心正在蒲團上打坐。

哇靠!這不是菲菲嗎?我竟然能看見她?古恆有些吃驚,但是他發現自己似乎沒有害怕的感覺。好驚人的發現,怎麼回事?或許也是那個夢境的緣故吧。

因為不害怕了,此人的膽子也就肥了。

他在漱心的身邊兜兜轉轉,一對漆黑的眼珠子上下打量,然後像是發現了什麼,突然靠她很近的盯著,原來這樣仔細看著才看清楚她有點透明呢。不過,據說鬼都沒有腳,不知道菲菲有沒有腳?

一想到這裡便耐不住好奇心,忍不住往下看了一眼。

她有腳。

難道所謂的據說都是騙人的嗎?古恆又再一次刷新對鬼魂的認知。

"請問您是先生的朋友嗎?"漱心許是被盯的發毛,便再也坐不住了。

"呵呵.....是阿,初次見面我叫古恆。"突然被當事者發現有點尷尬。

"古叔叔您好,我叫漱心。"

"你不是叫菲菲嗎?有一次你遛狗的時候我們聊過天,你說你叫菲菲的。"

"因為我後來改了名,那一日先生說了漱心的名字,我覺得好聽所以就改了。"漱心的臉上淡淡的抹上一點紅暈。

"就因為他說了一個名字所以你就改了?沒有其他原因嗎?"古恆覺得有點不可思議,像這般年紀的小女孩到底在想什麼。

"其實還有一個原因,那一日先生說了這個名字的由來,再加上漱心也有洗滌心靈的意思,我覺得意境很美呀,我也希望自己是那樣的人。"漱心的雙頰又更紅了,她少說了:漱心是象徵著純真又美好,自己也想成為先生口中那樣少數的人。

"......"不對勁,這小女孩不會是暗戀陳不夜吧?古恆眼裡閃過一絲精光。

"你喜歡陳月光?"古恆湊上前忍不住問了一句。

"我.....我不知道。"這麼直接的問,漱心忍不住害羞側過身去。

"你擺明就是,太明顯了。兩句話下來我就知道了,瞎了眼的人連看都不用看,光用聽的都知道。"

古恆好奇地繼續問道:"為什麼喜歡他?才幾天而已就喜歡上他,現在學生都這麼容易喜歡上陌生人的嗎?"

"因為先生人很好呀,是世界上最好的人了。第一次見到他的時候,他的身上都在發著漂亮的光呢。雖然先生長的很白,但他也很帥,像童話故事裡的精靈一樣,而且說話的聲音好好聽,對我也很溫柔,不只答應讓我留在他身邊,想要留多久就多久,哪一日想走了就可以走了。還說要寫信給閻王讓我轉世到好人家去呢。我從來就沒有遇過對我這麼好的人。"說著漱心的眼神透露著十足的仰慕。

古恆忍不住道:"我看你已經完全陷進去了。"

漱心繼續說道:"先生身邊有漂亮的光芒,可是古叔叔您的身邊有會傷人的氣息......"

"等等。"古恆擺擺手示意她暫停,然又伸出食指比著自己:"古叔叔?是在叫我嗎?"

漱心點點頭。

"我不接受,叔叔感覺老了許多,叫一聲哥哥。"

"稱呼您為古哥哥那麼先生就是陳哥哥了,但是我覺得我跟先生還沒有親暱到那樣的程度。"

"對我的稱呼就不講究,為什麼對陳光那樣?還擔心什麼親不親暱。"

"先生是我的恩人,是世界上最好的人,我想把他放在我心裡敬著他。"

嘖嘖嘖,合著這位妹妹喜歡的程度近乎到了仰慕,甚至不可褻瀆的地步,太過敬愛了,照這般情況繼續發展下去,這兩人註定沒戲。

先瞧著吧,萬一陳月光沒那意思也不要漱心一頭熱的越陷越深,未來的日子還長著,如果以後雙方都有意思,到時候幫忙推一把也不是不行。

兩人聊了一會兒,古恆也不吵她了,轉身上了二樓找陳不夜去了。

才剛學著他的樣子坐下,陳不夜便醒了:"見到漱心了?"

"見到了。"

"原本怕嚇著你,等過兩天她修出實體要給她一副新面孔,卻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你已經先見著她了,"陳不夜端詳了一會兒,古恆的臉上沒有一絲見到怪東西的驚恐神色,然後笑著說:"看樣子你已經真正變成的古大膽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