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人秦二
越人秦二

今夕何夕兮,搴舟中流。 今日何日兮,得與王子同舟。 蒙羞被好兮,不訾詬恥。 心幾頑而不絕兮,得知王子。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

不夜侯雅舍-第九回

(编辑过)
部分的記憶

"醒了?感覺如何?"陳不夜醒來後,看見他雙眼呆滯的癡癡盯著自己,那副模樣似乎是還未回過神來,便主動開口詢問道。

"說不上來.....怪怪的。"

"我看看。"陳不夜微微傾身,一把捉住古恆的手腕,微涼的靈氣穿透古恆的皮膚運行周身,一圈探查下來,並沒有什麼特別的發現,就只有因為他第一次被帶往識海,同時也是第一次進去自己的神識所受到的衝擊,那感受就跟接受深度催眠沒有兩樣,也難怪一時之間古恆還不能馬上回過神來。

一來二去次數多了就習慣了。

他緩緩放下古恆的手也不吵他,隨後悄悄的起身,放輕腳步離去。

沒多久古恆似乎緩過來了,坐起身子靠在椅背上,靜靜看著正在焚香陳不夜。

一覺醒來,他突然隱約覺得,自己好像很久很久之前就認識陳不夜這個人一樣,儘管在他的印象裡,從小到大,根本從來沒有像這樣一個「雪白的如同月光一般」的人,出現在他過往的記憶中,但是那感覺就是熟悉而且親密。

一種無法言喻的情誼。

因為陳不夜實在太好認了,包準是個見過不忘的那種大美人......所以他非常確定陳不夜絕對不是他曾經認識過的人。

頭還有點暈呼,古恆忍不住閉上了眼睛,迷迷糊糊的又睡著了,他的嘴角微微上揚,正半夢半醒之間,似乎是做了一場值得回味的好夢。


好亮阿...

晴空萬里,萬里無雲,微風徐徐,樹影飄搖......

遠遠的有一支龐大軍隊正往京城方向前進。

四月仲春,此刻恰好是春暖花開的好時節,再過幾日就要迎來雨季,也剛好在這時候結束已經打了一年的邊疆戰事,大軍就在此刻回京。碰上這麼好的天氣,簡直是上天慶祝凱旋的一種徵兆,士兵們看哪兒就哪兒順眼,連平日嘰嘰喳喳的鳥叫聲也不覺得吵了,整隊將士行軍的氣氛,充滿歡快的氣息。

剛剛從皇宮出來的正、副將,在宮門口牽走自己的馬,兩人邊走邊聊著天。

"哈哈哈,聖上說你護國有功,大敗外族使其歸降,故此次要封你做個侯爺,聖恩浩蕩還特意問你要什麼封號,你居然回說不夜侯?笑死我了。"說話的人不是別人,就是夢中主角古恆。

另外一個就是此次領軍掛帥的陳不夜,他雖領命掛帥並被封為大將軍,但其實他是個善謀略的謀士,真正領兵的是他的副將古恆。

"不夜侯怎麼了?我就是以我的名字為榮,封號就愛叫不夜侯,怎麼啦?"陳不夜毫不在乎地說道。

"陳大公子,不夜侯指的就是茶呀,討要這個封號,莫不是想當一個不務正業一天到晚專門愛泡茶的侯爺?"古恆笑得更大聲了,捧著肚子笑個不停。

就這樣兩個人有一搭沒一搭的一路走出皇城大門。

兩人一路來到了距離皇宮不遠的「陳侯府」,皇帝動作很快牌匾馬上就做好了,看來是已經先預備好樣式的。

陳是國姓,但是國內姓陳的百姓太多,總不能要求百姓改姓吧?雖不必改姓,但也不能大大方方地亮出來,就是因為怕衝撞當今聖上,對聖上不敬,雖然沒有下聖旨或公告規定,但百姓還是自動的不將自己的姓掛在自家大門的牌匾上。

但是像這樣能光明正大將陳姓牌匾掛在大門上方,也只能是御賜的或是恩准的了。

幸虧皇帝也知道不夜侯代表什麼,但是天子一言,駟馬難追,封號是給了,但是說什麼也不給他侯府的牌匾寫上不夜侯,硬是要給他「陳侯府」的牌匾,這樣一來封號二來賜姓牌匾也算加封行賞吧。

兩人進到侯府中,將馬匹的韁繩交給小廝,一同進了書房。

古恆:"聖上問你封號的時候嚇出我一身冷汗,還好你反應快。"

陳不夜:"聖上多疑,就是想試探我罷了。告訴聖上我要「不夜侯」的封號就是讓他放心,我沒有要爭奪皇位的意思。"

古恆:"連年戰勝早已功高震主,遲早小命不保。你不擔心我可是替你擔心死了,我看減壽三十年還不只,你也老大不小了,乖乖退了吧,要不要娶個王妃順便解甲歸田?"

陳不夜:"你擔心?我看是跟著我名利雙收吧?要不怎不見你勞累到雙鬢泛白,面色憔悴?再說了,你我同歲,若要勸我先完婚,應當先以身作則,怎不先娶一個示範看看?在退一步說都己經過而立之年很久將近不惑了,要也是你先急吧你?你古家人丁單薄,再下去要絕後了。"

古恆:"唉唉唉......說什麼,幹嘛扯我?堂堂侯爺還有皇室血統,我這不是擔心你嗎?"

陳不夜:"我的事不必費心,我還想多活幾年。到處都是姓陳的還怕我絕後不成?倒是你古家和我陳家世交,爵位又比你家大多了,理當我要替你多想想。我看西戎公主不錯,天真活潑人又美,我可以幫你一把讓她過來和親。"

古恆:"多謝侯爺掛心,臣需遵從父命,千叮萬囑要我保護你,說你是一介書生弱不禁風,手無縛雞之力,國家根基尚淺需要你這樣的謀士,所以務必要我好好保護你。"

兩人一來一回的互相鬥嘴,突然古恆發現,眼前的人明明是一起從小玩到大的夥伴,卻怎麼也看不清楚五官,自己也想不起來陳不夜的樣子。印象裡只知道他是一位俊朗的侯爺,每次入京的時候總是有不少仰慕他的女子在道路邊或高樓觀望。

一切都是這麼的溫馨美好,不想醒來,如果是夢能不能不要醒?

我究竟怎麼了?

古恆茫然的看著眼前的陳不夜,但他像是渾然不覺古恆的異樣,依然說著剛才的對話。漸漸的眼前的事物模糊,聲音也漸行漸遠。


古恆又再次醒了。

陳不夜早坐在矮凳上看著他,已經不知坐了多久。

"醒了?看眼神,你這回應該是真的清醒了。"

"......"

"怎麼不說話?我覺得你應該有事情想問才是。"陳不夜說。

"我......"說實話古恆有些不知該如何開口,卯然問起會不會太唐突?不過,他們這麼熟了,陳不夜應該不會介意的,於是他打算一鼓作氣地問:"陳月光,我有一種感覺,特別是和你的感覺。......你說我們是不是認識很久了?就......不是現在這種......你懂得....."

陳不夜忍不住噗哧的笑了,妥妥的打臉阿,沒多久前才在說怪力亂神,現在果真打臉了吧。

"古恆阿,說實話我是真的第一次見到你,我對你也有一種熟悉感,就好像我們認識很久一樣。但是活在世間幾萬年,我真的沒有見過你。"

"你說......幾萬年嗎?"古恆只有重複著這一句話,然後就回歸平靜,已經沒有了以往那般誇張的大驚小怪。

"但是剛剛我在夢裡,好像看到了你,夢中的我們是很熟的好朋友,但是若你有這麼久遠的記憶,怎麼會不記得曾經有我存在呢?"古恆接著說。

"那大約是被清洗過了吧。"

"什麼意思?"古恆不解。

"原靈遇到了什麼事情需要原生大神處理,所以必須將原靈清洗過或是重組一遍。通常清洗是因為原靈受到極大的創傷,為了療傷需要才必須進行。"

"所以清洗過後就會忘記所有事情嗎?"

"一般來說不會,會忘記過去的都是重組過的原靈,若是受傷太重已經無法單靠療傷復原,那麼大神就會另外選擇重組原靈。

不過,重組原靈你應該不懂吧?簡單來說就像捏泥巴人一樣,萬一受損嚴重就敲掉重塑一個,總比修修補補來得強。雖然不是原本的,但其實還是原本的泥巴,只是和水重新捏造罷了,重塑原靈就是敲掉重做的意思,雖然會忘記前塵,但總比修修補補的療傷好太多了。"

"所以說我夢裡的人真的是你嗎?因為你經歷過原靈重組所以忘記了。"

"嗯,聽你這樣說就很有可能我是原靈重組過的,但是我不能確定自己是不是,因為我從來不在乎也從沒想過。畢竟我們這樣的人,不能探究自己的過去和預測自己的未來,如此什麼都不知道也許才是最好的。"陳不夜笑著回答。

"不懷疑我誆你?"

"這麼「怪力亂神」的事情得要先了解才能誆吧?"陳不夜笑的雙眼瞇了起來。

"......"那四個字怎麼著麼耳熟?好吧,誰讓自己在前一刻說了這樣的話?下一次絕對不逞口舌之快了。

陳不夜見古恆未答話又接著道:"總之你我現在能相遇就足夠了,過去的事情已經過去,有些事情忘記就算了,反正我還是我,本質不變的我呀。"

不對!沒那麼簡單,也許你的是這樣,但是我絕對沒有原靈重組,因為剛剛看到的不像是忘記過去記憶,倒像是被掩蓋起來的,所以我的遺忘絕對不是因為重組原靈,古恆的心裡如此深信著。

古恆停頓了一會兒,然後慎重地回應道:"我們也許不同,至少你和我夢裡的人有點不一樣了。我確信我忘記了什麼,但是我一定能想起來。"雖然古恆也很想當作忘記就算了,但是他覺得自己好像遺漏了什麼,有朝一日他一定能想起自己忘記的是什麼。

現在面對陳不夜,他總有一點心酸的感覺,那心酸究竟是什麼?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感覺?

古恆第一次覺得,在充滿神秘感的陳不夜面前,自己也突然有了可以與之比擬的東西了。

那就是未知的祕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